信 願 行 力行三要 培養正氣

信 願 行 力行三要 培養正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6期 » 信 願 行 力行三要 培養正氣

 1989-07-15 10:35

《師尊致詞》

運用精神療理法技 貫徹診病診心宗旨
第二期精神療理訓練班開訓典禮

時間:七十八年七月三日上午九時
地點:天極行宮大同堂

各位參加精神療理訓練班的同奮:

  今天參與本教精神療理訓練班第二期開訓典禮的同奮,大都是在各期靜坐班接受本教精神療理法技,回到各級教院的崗位上,秉持信心與勇氣面對社會大眾,發揮愛心,實施精神療理已有許多實務的經驗。但是我也知道,可能有些同奮因為在接受精神療理法技的時候了解不夠,所以沒有信心、勇氣為人診病,影響各級教院對精神療理普遍實施的計畫,本教為此,今年特別開辦「精神療理訓練班」,希望為這些同奮提供機會,一方面重新溫習,聽聽我和師母的精神療理講話,一方面安排幾門新功課,增加一些後天醫學上的常識,可以幫助同奮處理精神療理時面對的問題。

  本地球現在正處於宗教上所謂三期末劫的時代,天帝教的同奮負有搶救原人的時代使命,為了方便大家渡人,所以我將道統五十四代天德教主當年在大陸傳給我的「精神治療」法作為帝教同奮救世渡人的方便法門,但是實施精神療理者生活必須有規律,就是本身要有正氣,帝教要求同奮日常須做四門基本功課,靜坐班同奮還要加上靜坐,由於這四門基本功課以及靜坐,就是產生正氣的根源,所以這種修持功夫,必須精神貫注、始終奉行,循序修行,因此特別強調凡我同奮更須力行「信」、「願」、「行」三要。

  所謂「信」,是指絕對的信仰 上帝,不可有絲毫的懷疑。天帝教在一九八0年即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 上帝特准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就是當時因我絕對信仰 上帝,深信只有 上帝才可以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憑著我的信心,經過一年多的祈禱哀求,最後才獲得大宇宙、大空間最最古老的宗教──天帝教特准重來人間。

  所謂「願」,要發大願,直接負起帝教兩大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進而傳佈 天帝之宇宙大道。我自授命為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之後,即誓願「為帝教作先鋒,奠定人間教基」,以有生之年為傳揚 上帝的教化奮鬥到底,以期化延核戰浩劫,拯救天下蒼生,首先經過半年多的心血研訂建教憲章──教綱,使宏教、救劫有所依據,現在天帝教的救劫及宏教行動直接、間接都是根據教綱而來,真正為負起兩大時代使命與傳佈 天帝宇宙大道的心願而奮鬥。

  所謂「行」,就是要身體力行,腳踏實地的去做。一九七九年冬蘇俄出兵侵佔阿富汗,美國得到情報,知道俄國進一步將進佔最大產油國家伊朗,如此一來將切斷西方工業國家的石油供應命脈,美國卡特總統一再提出警告,如果中東任何一個產油國家再被侵佔,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保衛,於是波斯灣風雲立刻緊張起來,如果波斯灣局部發生核子戰爭,必然會爆發全面性核子戰爭,因此我率領當時兩期正宗靜坐班三十餘位同奮虔誠誦唸皇誥、寶誥哀求 上帝化延核子戰爭,天帝教誦唸兩誥,就是在此一世界性的關鍵時刻開始,經過兩個多月的祈禱哀求,波斯灣緊張風雲慢慢消散,證明了皇誥、寶誥的力量不可思議,但是俄國征服世界的野心仍然沒有消除。天帝教從一九八0年開始,首先在台灣復興基地建立台北、台中、花蓮、高雄四個救劫宏教據點,一九八三年跨出台灣在日本富士山舉辦一場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的祈禱大會,一九八四年中國人的甲子年,也是世界最最危險的一年,發動全教同奮誦唸九千萬聲,一九八五年乙丑年又唸了九千萬聲,以後每年至少持誦一億聲皇誥以上,由於天帝教持續誦唸皇誥、寶誥的力量,現在已經初步達到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的目的,這是天帝教採取救劫行動的具體成果。

  精神療理既是用來救人、渡人的法門,一定要實際採取行動才會有成果,我們在為人實施精神療理時也要有三要:

  信:要有絕對的信心。

  願:要發願渡人。

  行:要實際行動,參與教院的精神療理活動。

  我之所以如此告訴大家,是感覺到同奮們的信心不夠,因此在訓練班開訓的時候,再提醒大家發揮天帝教三要的力量與事實,希望大家堅定信心,接受無形中的靈力,為還在地球上受苦受難的原人診病診心,使得大家都能逃過三期末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