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不惑 兩誠相感

信心不惑 兩誠相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6期 » 信心不惑 兩誠相感

 1989-07-15 10:40

《師尊訓詞》

再教育 再鍛鍊 勤作五門功課
平心氣 辨分際 發揮團隊精神
第二期精神療理訓練班結訓典禮

時間:七十八年七月六日下午二時
地點:天極行宮大同堂

各位同奮:

  第二期精神療理訓練班經過四天的研究,首先要感謝無形精神療理院院長無形古佛,他老人家在無形中花費了很多心血安排,同時還有一篇聖訓,由於時間急迫,還沒有頒下,將來再補發給大家。

  所謂精神療理訓練主要是將過去我與你們師母所傳授的精神療理法技再教育、再鍛鍊,大家有機會共聚一堂,互相研究,同時天上對各位參訓同奮的靈體、凡體加以調靈、調體,人事上安排一些醫學、醫藥以及人體生理構造的課程,使得大家都能有十足的信心、勇氣與十足的正氣,可以成為帝教的宏教先鋒。

  救劫、宏教就是自救、救人,簡單的說就是自己得救才能救人,但是一位準備去救人的人,一位願意為病人解除痛苦的人,應該要有深切體會,想要自救救人,不但要自己是正常的人,而且要能夠超凡,天帝教靜坐班同奮如果天天不間斷地做五門功課,我保證不但生理上沒有病痛,心理上一定也很正常,然後才能發揮救劫、宏教的精神為人治病。大家經過四天的訓練,過去沒有機會奮鬥的,從今天開始重新發心發願為教犧牲奮鬥。而同奮中已經離開的原靈與監護童子仍然會回來,重新與你們一起奮鬥。

  今後不論回到各地教院參與精神療理或者在家中隨緣為人治病,一定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不論在任何場合一定要「信心不惑」,絲毫不猶豫,我一再強調「兩誠相感」,首先要自己發揮天帝教救劫宏教精神,以精神療理做開路先鋒,願意接受任何挑戰,不會動搖信心。

  此外還有幾點要特別提醒大家:

  第一、不論病人對我們什麼態度,總要心平氣和,低聲下氣與他交談,不要自命不凡,如果態度傲慢,已經失去了我們的立場,預期的效果也會打折扣。所以我特別強調不可以有傲慢的態度,要使病人心理上感到愉快,覺得天帝教同奮真正發揮 上帝的愛心,是以愛心為出發點為人治病診心。

  第二、一定要注意男女分際,比方為人施金光,男女,一定要保持一段距離,不要接觸身體,雖然中、西醫在醫療時並不計較,但是天帝教精神療理應該要注意,以免無謂的批評。

  第三、今後各地教院精神療理部實施精神療理時,要穿著工作服,以便與一般同奮有所區別,至於應該用什麼顏色?什麼樣式?我都沒有意見。

  第四、精神療理對外義診,無論是至農村或山地,一定要發揮團隊精神,服從領隊的指揮,而教院在事前應該要有計畫、有組織。

  第五、近幾年來由於精神療理得到感應的病例,應該要有系統的整理,對天上人間提出報告,一方面是為後世留下感應紀錄,一方面對無形精神療理院有所報告。

  這五點有些是針對個人,有些是針對各地教院精神療理部,都十分的重要,希望大家要加以留意,現在先交由始院精神療理部統籌辦理,等到我此次四十九天閉關出關後,在下一期靜坐班開課之前,再召集各地教院精神療理部幹部開會討論。

  本教在今年初和年中分別辦了兩期精神療理訓練班,參加的同奮超過四百人,今後主要的工作是如何管理運用,去發揮宏教先鋒力量的問題,希望大家回到各地教院都能主動參與精神療理的工作,恭禧各位同奮前途無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