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初院與救國團合辦靜心靜坐研習營紀實

宜蘭縣初院與救國團合辦靜心靜坐研習營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8期 » 宜蘭縣初院與救國團合辦靜心靜坐研習營紀實

 1989-09-25 10:45

靜心靜坐已深入社會大眾 達到全民身心健康的目的

  感於教院同奮大都來自於對精神療理好奇而加入,年齡偏中上,至於充滿活力朝氣的年輕人則較少,因此有心想試辦靜坐研習班,也讓年輕朋友來感受一下,共同參與奮鬥行列。

  救國團定期有辦理各類活動,於是與之連繫,在經過一番瞭解與商談後決定試辦二梯次,看看成效如何,終於成功了。由救國團主辦、天帝教宜蘭初院協辦的靜坐研習班,由九月三日、九月十日,共二天,參與人數共二十九人,以學術研討的方式帶領學員進入另一生活境界。

  第一節課是認識學員,參與的朋友能彼此互相認識,縮短距離。第二節靜坐要領與實習,經講師細心的講解,當場實習,氣氛非常好,每位參與者細心的學習,感受均很深刻。第三節分組親和上課學員們發問,互相研討,以解答學員心中疑惑,更堅定學習信念,發問相當踴躍,不覺間午時已至,大夥飢腸轆轆,這時教內的同奮己將便餐端上來,色香味俱全,有菜、有湯,更有水果幫助消化,飽餐之餘休息片刻,學員仍意猶未盡,三五成群彼此交談分享感受。第四節靜坐進階介紹,循序漸進地介紹帝教靜坐的層次、正宗靜坐,高教班五十五天的好處以及如何學習並完成最高階段。第五節靜坐實習,讓學員再坐一次,細心品味。第六節綜合座談、彼此互相交談,並談談各自心得感受,其中有一位提到原來以為靜坐很難,不易瞭解,沒有想到如此的簡單易學,跟自己心中想像差異如此大,更有一位建議我們經常舉辦類似活動,聽到學員的座談後增進往後繼續辦研習營的信心。

  此次活動感謝光中開導師全力督導,也感謝從始院前來支援的光準、光炎、光思、光捷四位同奮擔任講師,內容方面拿捏得恰到好處,每節課前的團康聯誼鬆弛學員緊張的氣氛,使學員了解到靜坐亦有輕鬆的一面不再是嚴肅難學的東西,而從各方面的反應及效果看來,這次靜坐研習營無疑辦的十分圓滿,更為將來預定續辦的數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