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閉關圓滿眾弟子殷殷叩慈顏

首席師尊閉關圓滿眾弟子殷殷叩慈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8期 » 首席師尊閉關圓滿眾弟子殷殷叩慈顏

 1989-09-25 10:40

  長青會 鐳力阿朝聖

  (本刊訊)始院親和小組發起的長青會九月六日舉辦第一次活動,安排至鐳力阿朝聖,晉見當天四十九天閉關圓滿出關的首席師尊,並受到草屯天南堂及駐關同奮的熱情招待。

  九月六日鐳力阿朝聖之旅於早上七點,即在始院教務中心執事光思同奮及親和小組敏釋、敏齊三位同奮的帶領下,一行四十六人搭上遊覽車直奔埔里。「長青會」顧名思義是為五十歲以上的老同奮所舉辦的活動,但放眼一看,車上有不少年輕力壯的同奮,實在是因為多日未見師尊的慈顏,大家思念之情難禁,終於挨至師尊閉關結束,引來不少人共襄盛舉,也顧不得自己是否夠「年高德劭」了。

  十一時半到達草屯天南堂,天南堂同奮都十分誠摯純樸,見到始院一大群人「來勢凶凶」,急忙奉上茶水月餅,茶香揍鼻,味道甘沁甜美,據說是堂裡同奮奉獻的松柏嶺茶,下次若有人來此,可別錯失這裡的「好茶」!小月餅也是令人吃了齒頰留香、回味無窮,是坤道同奮自製預備下午攜至鐳力阿讓師尊品嚐,但因在天南堂同奮「盛情難卻」下,月餅銷路驚人,若不是「尊師重道」之故,恐怕早已盡數落入來客腹中。這裡人情濃厚,食物誘人,但因午刻會禱時間已至,而光殿只能容納二十人左右,長青會一行只得匆匆揮別,並相約下次天南堂遷新址開光日,再前來「叨擾」一番。

  師尊對同奮的關愛如暖暖冬陽常溫馨

  大夥帶著愉悅心情,在光拔同奮帶領安排下,至埔里菩提園素食餐廳用膳,餐後為配合師尊午休時間,趁此空擋到日月潭文武廟一遊,並四處照相留念。接著啟程到鐳力阿,首先由光拔詳細介紹鐳力阿傳奇,大家邊飲著鐳力阿名產金鐳茶,邊專注聆聽他講述諸多顯化神蹟,都驚歎不已。

  最後師尊在眾人期盼下終於出現了,老人家神清矍鑠的模樣,令人欣慰,師尊先是瞇著眼慈祥的笑著對同奮說:「你們大概專程到日月潭玩,順道來看看我的吧!」這句話引起一陣嘩然大笑,師尊記憶絕佳,認出多位前期老同奮,並對他們家中近況如數家珍般一一垂詢,還問及精神療理情景,足見師尊極為重視,在笑談中對每位同奮都關懷備至,不久師尊開始他每日例行的環山散步(約走上四、五千步),只見一長串人潮緊緊跟在師尊後頭,亦步亦趨,人說偉大的人物後面都有大批人馬隨侍跟從,嗯!果不其然!真是至理名言。這時的師尊與平日高論國內外緊張局勢,揮臂急呼誦誥奮鬥的樣子截然不同,就像一個慈詳和藹的爺爺與孫輩的同奮們話家常,如暖暖冬陽般那麼和煦溫馨。

  願同奮長青帝門會
  鐳力阿風光使人醉

  有的同奮不捨錯過在鐳力阿光殿上香良機,於是入殿祈誦或靜坐,體會天人親和感受。有的同奮四週流覽拍照,鐳力阿駐關同奮分駐各點,負責盡職為來訪同奮解說親和,大夥都深深陶醉在山明水秀的山野情趣中。

  鐳力阿的特產──佛手果,因吸取當地靈秀之氣,個個碩大肥美,引起眾人「覬覦」,但侍童長光我說:「這裡的每一顆佛手早已名『果』有主。」同奮只好望果興歎,等待下批佛手誕生,再先下手為強了。另外鐳力阿小橋涼亭也是多人駐足之處,而池中各色金魚條條「大腹便便」,實因當天從各地教院前來拜見師尊的同奮絡繹不絕,可愛的光超十分週到為每批訪客準備魚食,讓大家發揮愛心餵魚,結果魚兒飽食終日,不知節制,難怪!

  在一片歡樂聲中,意外得知大陸蔣文浩義士架米格機投誠的好消息,更是增添驚喜之情。下午五時,因怕耽誤師尊作息時間,全體向師尊拜別,在他老人家及駐關同奮祝福中,依依不捨地離開鐳力阿道場,踏返歸途。

  親和小組舉辦長青會的目的,是念及五十歲以上老同奮平日甚少到外舒展筋骨,相互親和機會,希望藉著活動的參與,能達成心與力的凝聚,而能加強奮鬥的共識及對帝教的向心力,此次鐳力阿朝聖之旅是長青會第一個活動,從參加同奮的反應可說是十分成功,另外要特別感謝光成及光鳴同奮出資贊助及天南堂、鐳力阿全體同奮的熱心接待。光思、敏釋、敏齊三位同奮的領導下,使得這次郊遊過程進行順暢,大家都能盡興而歸,功不可沒。

  期待下一次長青會活動能感召更多同奮回歸帝門,讓帝教同奮更有向心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