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道務禮儀規範 進入最後定稿階段

統一道務禮儀規範 進入最後定稿階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0期 » 統一道務禮儀規範 進入最後定稿階段

 1989-11-15 09:55

  (本刊訊)一項專為研擬有關道務禮儀方面的手冊編纂會議,十月二十一、二十二日在天極行宮會議室舉行,由道務手冊小組邀集各級教院道務中心執事共同研商,集思廣益,據了解,修稿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繕打中。

  自本教在台灣寶島復興以來,由於發展迅速,各地教院、教堂陸續成立,教徒同奮人數亦急遽增加,而有關道務工作各項儀規散見各種文獻,或僅以成規習慣相沿而未見諸於文字,對初皈同奮或初次從事道務工作之教職同奮,一時難以熟稔,有時因口口相傳而難免產生謬誤,各教區的侍天禮儀漸有自成一脈體系之紛雜,因此 首席使者師尊今夏在鐳力阿閉關時,於八月十九日召集維光、維剛樞機、魏副院教、光思、光準、光籌及光地等人入關,指示成立專案小組,編纂道務方面有關手冊,俾使全教同奮有所遵循之依據。

  主編工作由始院道務中心執事劉光準同奮負責。經其連夜趕擬,終在兩個月內完成初稿,十月二十一、二十二兩日於天極行宮會議室邀集各教院道務中心執事會審初稿,據悉開會進行十分順利,氣氛輕鬆愉快,與會人士興致勃勃的發言,使會議達成圓滿的共識。

  首席使者十一月十四日返抵始院,指示光準同奮須審慎校對,待一切就緒,即將完稿呈光殿,恭請凌霄直轄寶殿殿主無始古佛鑒定,俟鑒定結果頒下後才遵照修正完稿。

  至於這本概括各項侍天禮儀的手冊,究以「道務規儀」、「道務禮儀」、「侍天禮儀」或「道務手冊」,亦或其他名稱,則尚未確定,歡迎同奮惠賜命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