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靜心靜坐講習

推廣靜心靜坐講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0期 » 推廣靜心靜坐講習

 1989-11-15 10:30

促使全民身心健康 先從大專青年開始

  (本刊訊)始院教務中心日前深入大專院校舉辦一系列靜心靜坐講習課程,強調本教不守竅、不導引,自然無為的靜坐特色,並以改善心靈及促進身心健康為訴求,以吸引青年學子的熱誠參加,這一系列課程已於十一月四日早上十點三十分在台大環工所揭開序幕。

  開辦靜心靜坐課程,是以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名義對外招生,分三個地點:台大環工所、技術學院纖維系及台北醫學院,分別由本教宗哲社副秘書長巨光膺、始院道務中心執事劉光準及台北醫學院學生郭光齋同奮擔任講師,全部課程分六次完成,深入淺出,先以靜坐益處帶動學員學習情緒,往後課程之安排逐漸深入靜坐的奧妙,吸引其進入帝門,並在課程中藉著一次次的靜坐實習,使學員實際體悟天人親和的神奇感受。

  在台大環工所及工技院纖維系各開辦第一次講座,學員反應極為熱烈良好,於三十分鐘靜坐實習後,紛紛表示雖在靜坐時不乏雜思叢生,但效果不錯,有人全身冒汗,熱流環循全身,有的人則頗能入定,渾然忘我,當然也有坐立不安,感到腰酸背痛的學員,大致上風評尚佳,多表示願意繼續學習。

  此次一系列靜心靜坐講座,據調查,參加學員不外乎好奇,或曾習靜修靈參者,想一探其他派別靜坐之堂奧,或是希望加強心性修養,改善體能及記憶等動機,而學員程度皆在學士、碩士之列。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後,如何繼續加強課程精采內容,而使這批社會菁英進一步參與帝教奮鬥的行列才是重要課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