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初院積極開闢玉里道場

花蓮初院積極開闢玉里道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0期 » 花蓮初院積極開闢玉里道場

劉光慧  1989-11-15 10:25

克服困難堅苦奮鬥

  花蓮縣初院為配合廣渡原人運動,經宏教小組周詳策劃,在九月底擬訂了一份本年度末季(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的宏教企劃案。其內容分為三部份。

  第一部份是初院將由坤院主辦一期靜心靜坐班,由三中心協辦。

  第二部份是光復天原堂也同時開辦一期靜心靜坐班,由初院派講師支援。

  第三部份即本文的主題──開闢玉里道場。當本企劃案完稿之時,適逢師母、維剛樞機使者蒞花視察並閱過該案。師母當時對本院的宏教工作提出指示:希望初院同奮在渡人之餘不可忘了親和工作,以免顧此失彼。尤其是對山胞同奮的親和及輔導,十分重要。

  師母維剛樞機鼓勵

  維剛樞機使者則針對初院的各項活動,除了認為需要部份修正外,積極地表示贊許並願從旁協助,對本院同奮的士氣,有很大的鼓舞作用。

  位於花蓮南區的玉里鎮,人口約四萬人,是花蓮境內的第一大鎮,是台東市和花蓮市兩地間的中點站。地理位置重要,是花東地區的重鎮之一。當地民風純樸,宗教信仰甚為昌盛,居民以務農和從商居多。該鎮離花蓮市有一○二公里,往返一趟需四小時之路程。對初院同奮而言,玉里道場的開發是較為遙遠的宏教之旅。

  積極開闢玉里道場

  首次的宏教活動是在玉里鎮老友館,十月廿一日及廿二日兩天精神療理活動,共有七十七人接受療理,五十三人皈師,九人報名靜心靜坐班,支援同奮有十九人。

  第二次的宏教活動選在玉里鎮中正堂,十月廿八日及廿九日兩天下來共有五十九人接受療理,四十三人皈師,六人報名靜心靜坐班,支援同奮有九人。

  綜觀十月份的這兩次宏教活動,大致上順利的克服了各項困難。但檢討起來,玉里道場的開發,還是面對許多問題待解決。較嚴重的是沒有一個固定道場,當作連絡點。例如初皈同奮想要求再次療理,得跑來花蓮市,又費時又不經濟。其次是物力、人力的不足,初院經去年的購置教院及本年六月份的增設天原堂,財務上甚感拮据。人力上則因為路程太遠,一些人道上較忙碌的同奮,很可惜均無法參加此項宏教任務。

  面對考驗克服困難

  再其次是借用場地困難,玉里地區的公共場地設施有限,而且在星期六和星期天,常有其他活動和本院的療理活動撞期。以上是初院同奮目前面對的考驗。三年以來,花蓮初院曾經克服了諸多的考驗,例如:台東及關山道場的開發,教院的購置,宜蘭及光復道場的開發等等。期盼這次的考驗能在主任、副主任及三教長同心協力領導下,再次完成任務,才不負師尊之重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