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心靈系列』學術演講會

紅心字會『心靈系列』學術演講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0期 » 紅心字會『心靈系列』學術演講會

吳光甘  1989-11-15 10:45

淨化人類心靈 導正社會風氣

  紅心字會「心靈系列」學術演講會將假彰化文化中心舉行四場。

  「天帝教佈道大會」第一次在彰化地區舉行,已帶動宏揚帝教第一個成功實例,繼之「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亦將在彰化文化中心舉辦「心靈系列學術演講」。彰化初院全體同奮將借上次佈道成功之經驗,以輕快之心情來接辦四場演講活動。第一場活動日期選在十二月三日。即在本省第一梯次三項公職選舉之後第一天,有特殊之意義,一方面可以清靜選民之心情,二方面借以探討人類生活之藝術,更是一次高水準學術交流。

  彰化文化中心是彰化地區文萃總站,成立至今已舉辦過無數次的藝文活動,但對於「心靈系列講座」可能是第一次,而主辦單位「紅心字會」早在九月份起在台中文化中心已連續辦理十場大型「心靈系列」演講,幾乎場場滿座,而此次能選在彰化舉辦,實在是彰化地區學術界之福音,也是彰化人士之福德,今特借本教刊簡介其四場活動內容,希請同奮介紹至親好友一享耳福:

  第一場:七十八年十二月三日.星期日晚上七點至九點止

  題目:醫葯人生──醫生該死!?病人活該!?

  主講人:廖昌立(中國醫藥學院副教授)

  第二場:七十八年十二月廿三日.星期六下午二點卅分至四點卅分。

  題目:生活品味!酸甜苦辣,人生乏味?

  主旨:提供個人、公司理財、醫療:教育基金保險:員工福利企劃,公司員工活動、規劃。

  主講人:沈大泰(東亞機構:詮民保險經紀人有限公司、鴻昌保險代理人有限公司、永盛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執行總裁。)

  第三場:七十八年十二月卅日.星期六下午二點卅分至四點卅分。

  題目:美化人生──還我自然、好景再現!

  主旨:台灣的中國人處於最幸福的時刻,卻陷於文化沒落的黑暗時期。身為中國醫藥學院的講師與醫師,於考察中國大陸之後,深深覺悟,真正的中華文化非得在台灣生根發展不可!我們要好好省思到這一點──中國文明何在?台灣文化何在?

  主講人:楊明雄(東海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第四場:七十九年一月六日星期六下午二點卅分至四點卅分。

題目:心路旅程──尋尋覓覓?心靈何處?

  主旨:(1)以實例闡述醫生診療過程上容易忽略的缺失,及大眾醫藥知識的貧乏,造成醫德淪落,病人花錢不能消災,賠錢又賠命。

    (2)重新整合醫生病患間的關係,呼籲醫德之再振作,強調家庭醫學的重要及中西醫學一元化之新契機及再出發。

  主講人:楊緒東(光贊)(中國醫藥學院講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