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朝聖之旅

知性朝聖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0期 » 知性朝聖之旅

熊敏晨  1989-11-15 10:50

凝聚團結力量 重振奮鬥信心

  始院先修七、坤十期班結業同奮,由其班長金光專領隊,於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從始院出發、經台中主院、天極行宮、鐳力阿道場及埔里天人療理站,展開為期兩天的親和旅遊。

  一項命名為始院知性系列的朝聖之旅,十一月十一、十二日舉辦為期兩日的旅遊,途經台中主院、天極行宮、鐳力阿道場及埔里擴大天人療理站,內容充實,行程安排緊湊,可稱是一次豐富的知性旅遊。

  這項由先修七、坤十期發起的朝聖之旅,一方面為凝聚同奮團結力量,拉近彼此距離,加強對帝教向心力,進而喚起重拾奮鬥信心的意願,一方面體恤同奮經常於五濁塵世中奔走忙碌,無暇外出踏青,藉此活動得以舒解身心,聯絡感情,經過多次聯繫,終於租妥遊覽車成行。

  十一日下午三時起,三十餘人在先修七、坤十期班長金光專的領隊下,浩浩蕩蕩出發,因為難得連假三天,高速公路交通癱瘓,但車上親和氣氛融洽,大夥有說有笑十分愉悅。

  晚上八時終於抵達目的地,蒙台中主院招待晚餐,執意不肯收取費用,大夥十分感動,只有恭敬不如從命,銘謝於心。因機緣巧合,能與光南、光皇及光鵬三位同奮開親和集會,他們於百忙當中抽空與我們三十多位遠道客親和,字字句句透露關切之意,鼓舞大家毋縱毋怠,即使於人道上無法卸責,仍需抽空回到教院奉獻一己心力,另外,在修持方面的功夫也各加指點,令與會同奮受益匪淺,台中同奮在會禱結束後亦陸續下樓與我們聚會,並十分殷勤地添加茶水點心。親和集會因光南、光皇及光鵬同奮另有要事在身,只得在意猶未盡的情況下結束。

  雖已十點多,「朝聖團」一行人不捨太早入睡,紛紛著好道袍,自行舉行晚間會禱儀式,於主院偌大寬敞,設備齊全的光殿上集體虔誦皇誥五十聲後並會坐,經天人親和後略微調適長途車程的疲憊。

  十二日上午,同奮們三三兩兩前往主院對面民俗公園遊覽拍照留念,主院建築氣勢莊嚴,座落環境清幽,實在是同奮們奮鬥最佳場所。臨行前,先修七、坤十期同奮為感謝台中同奮熱誠招待,特別贈送一箱橘子以表謝意,在車上揮別後,啟程前往天極行宮參加千人大會堂破土儀式,全體同奮表示,有幸參與盛會,真是不虛此行。

  鐳力阿是下一個目的地,光拔、光蓮、光交及光呼同奮已久候多時,大夥懷著虔敬之心入光殿朝聖後,在鐳力阿附近駐足閒聊,接著前往埔里擴大天人療理站精神支援,與當地同奮交換意見,並為不曾實施過天人療理的同奮特別安排實習,雖然因時間緊迫只停留一個小時,但已達到親和的目的。

  這次朝聖之旅,行程緊湊,得以拜訪三處教院及一處療理站,所經之地都蒙受當地同奮十分誠懇的招待,絲毫不因地區不同而有所差別,令同奮都倍覺溫馨,為旅遊增添愉悅之情。

  而且,召集回平日甚少有時間來教院奮鬥的同奮,經過兩日的親和,不但促進同奮間感情交流,又深刻體會到本教無處不在的人情溫暖,成功地達成舉辦朝聖之旅的目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