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班辯論賽

靜坐班辯論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1期 » 靜坐班辯論賽

 1989-12-25 09:25

以宗教關愛胸懷 導正社會風氣

台北班奪魁台中花東台南分居二、三、四名

  (本刊訊)靜坐班先修八期及坤道先修一期自先前數週舉辦區域性之辯論賽後,於十一月廿五日在天極行宮大同堂舉行總決賽。辯題仍為「宗教信仰能導正社會風氣」,冠亞軍隊為台北班對台中班;台北班為反方,台中班為正方;季殿軍為台南班對花東班;決賽成績為冠軍台北班;亞軍為台中班;第三名為花東班;台南班殿後。

  辯論賽恭請師尊、師母指導,並分由首席使者辦公室天人訓練團指派六位同奮擔任評審,於十一月廿五日晚上八時開始,至該晚十點半圓滿結束,並當場宣佈辯論結果。

  由於賽中台中班與台北班之辯論激烈,又與宗教信仰直接產生影響,在正反方的舉証相互詰問之間,提供了大家對宗教信仰必須具思想、信仰、力量的心路歷程及結合信心、願力、力行的真正體悟,找回真我、大我,再以忘我來犧牲奉獻,宣揚 上帝真道,教化群黎,拯救眾生。更而順應時代潮流與社會需要的宗教信仰之教化,始能發揮宗教力量匡正社會風氣。各辯友除了發揮充分的腦力激盪外,其中尤以台中班之第三助辯與台北班之主辯和結辯最為出色。

  賽後恭請師尊作講評,師尊簡短表示宗教徒必須放寬心胸,發揮有容乃大的精神,以感恩、關懷、互助、節儉、和諧的精神理念,必能重整社會道德而邁向宗教大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