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維心堂主的顯化

邱維心堂主的顯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1期 » 邱維心堂主的顯化

邱敏奇口述/熊敏晨整理  1989-12-25 10:20

功德業障累世轉 日日勤修人聖境
首席師尊天人師 句句法雨有誰知

  人生在世,道德與良心最重要,一個人來也空空,去也空空,就像我現在一樣,一切東西都無法長久,離開世上的那一天,只有功德才帶得走。

得聞聖道即一心堅定
修道和生活融為一體

  這是天心堂前堂主邱維心同奮,在離世後第七天(俗稱頭七)當天晚上子時,借其子光感之軀體來顯化其家人親戚及天心堂同奮,應及早覺醒,勤加修持、奮鬥,放下名與利,以免與世長辭時後悔莫及的一番話。

  維心同奮在世的生活過程,即是一部勤苦精誠的修道奮鬥史,其佛根深厚,道緣甚深,自民國四十九年得聞聖道(一貫道),即持齋茹素,虔誠禮佛一心向道,無時不以大道為本,善德為念,經常不分人、時、地、物講解經文之理,說人倫之道,並在興致起時,喜吟詩一首規勸眾人,於吟誦之際頗能啟迪人心向善,故其講道總獲得滿堂喝采。其生前道心堅定,待人真誠熱心,處世光明正大。

  修道過程中,日以繼夜始終不懈,雖歷經官考、道考、病考、魔考、家考,皆因能秉持一股浩然正氣,正大光明感格天心,在其一生中,曾有數次為救助落海無助之人,在大海中與滔天巨浪,作生死搏鬥,每逢千鈞一髮之際,精誠懇求觀音大士佛法無邊護佑,總能轉危為安,逢凶化吉。

  民國六十九年,天帝教於地球上台灣寶島復興,維心同奮受了無形觀音菩薩的點化及師尊明示,在帝教初創時期,率領天心堂部份同奮,分別先後參加正宗靜坐班第七、八期及坤一期。民國七十一年隨同師尊在埔里護關百日,待師尊百日功成,又隨同赴東瀛宏教,直至本年(七十八年)農曆正月二十九日功果圓滿離世,其一生行道三十個寒暑,將修道和生活融為一體,並於離塵之際,以此色身假相之臭皮囊,了結一切過去因果,一世解脫。維心同奮回歸自然後,曾兩度借其子光感的軀體,開示其家人親戚及天心堂同奮。

借光感軀體即席開釋
天帝教是個好的宗教

  民國七十八年二月六日,即維心離世後第七天,光感正隨同誦經團於後頭行禮如儀,大悲咒正好誦畢,最後一頁才剛闔上,只見光感持香的手開始繞圈旋轉,頭也規律地打轉搖晃,身子則簌簌地發抖,原本紅潤的臉頰突然化成蒼白隨後腿一軟不支昏倒在地。初時其母賢淨與其姊敏奇等十數人乍見大吃一驚,以為光感連日來誦經太過疲累,趕緊前去攙扶,未料約三十秒鐘後,「光感」於一陣慌亂的局面中漸漸起身,拿把椅子極有威儀的坐下,這動作才一出現,所有在場天心堂親戚們及天心堂幾位同奮都驚愕地愣住,隨即紛紛跪地,所有人眼淚皆不由自主的潸然流下,那舉手投足活脫是維心在世的模樣,待大家情緒穩定後,維心以安慰的口吻開口說道:「人是感情的動物,難免會傷心。」隨即口氣轉變為莊嚴:「但是,你們應該替我高興才對,我在天上過得很好。大家要知道,無形界的的確確是存在的,天帝教是個真正好的宗教,人因為受到肉體束縛,眼界太淺短,凡事無法看清楚,但是人生在世,就應該要好好奮鬥,道德與良心最重要,一切東西都無法長久,離開世上的那一天,靈魂離開了肉體,什麼都帶不走,只有功德才帶得走,就像我現在一樣。」接著,維心又將家中大小事,鉅細靡遺地矚咐清楚後,即脫離光感軀體而去。

  第二次維心再度回來,是賢淨與敏奇參加維剛樞機三女完婚禮喜宴回家,那天是十一月十五日,她們正坐在餐桌上閒聊,突然聽到日式書房傳出一陣猛烈急促的大口喘氣聲,一聲急過一聲,兩人驚訝的推開房門一看,只見光感好端端地盤坐在拜墊上,全身卻劇烈的顫抖,情況與維心第一次回來時一模一樣,待光感的軀體與維心的靈慢慢的合而為一後,維心清了清喉嚨,兩人馬上恭謹地跪下,敏奇並問:「爸!請問您有什麼指示?」維心首先關照天心堂某些同奮的家庭及身體狀況後,並明白表示他目前在蓮花聖境已修煉完成第一階段,又提醒天心堂同奮一定要道心堅定,奮鬥不懈,他說:「天帝教的同奮都十分幸運,比一般人更要受優待,只要有生之年,精勤奮鬥,離世時可由師尊或師母帶領進入蓮花聖境。

第二次顯化告知家人
蓮花聖境初階已修成

  但是,人受七情六慾影響,心容易執著,放不下一切,所以在世時就要懂得性命雙修,你們可知道,蓮花聖境裡有多少人在其中修煉,但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突破?接著宛如生前習慣一樣,以台語即興吟頌了一首詩:「一日習修一日廣;一日不修一日空,蓮花聖境性命修,超凡入聖見光明。」頌完用沈重的語氣說:「天帝教修習靜坐,不能自私自了就是要同奮有忘我的精神,要發揮愛心,渡化原人以行動來精誠奮鬥,之後才能感格天心,引來神媒親和靈與你們合體,相互配合發揮救劫的時代使命。」接著又說:「就像師尊一生為人正大光明以宇宙為家,為拯救天下蒼生,並以一顆堅定不移的道心,一直領導著同奮勇往直前,但是師尊的話有幾個人能夠真正用心體會,感受到他的用心良苦呢?」維心語重心長的說完後,又再三強調:「大家一定要勤誦皇誥及寶誥,這兩誥的的確確是救劫的法寶,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替代的。」

聲聲懇切都發自肺腑
師尊的話語用心良苦

  維心同奮在世時,道心堅定始終奮鬥不懈,早聞聖道,了悟精、氣、神三寶的可貴,進而修習本教法華上乘昊天自然無為心法,以雙修性命為本,窮理盡性,悟本歸真,其兩度假借其子光感軀體開示眾人,句句發人深省,聲聲懇切發自肺腑,但誠如他沈痛的話語:「師尊的話,到底有幾個人能夠真正用心體會,感受到他的用心良苦妮?」

  最後並將維心顯化中所作的三段偈語列下以資勉勵:

  頭七當天(農曆二月六日吟偈):

  壞事勸人休莫作,舉頭三尺有神明。

  善惡到頭終有報,無常一到萬事休。

  出殯(七十八、四、十九)前晚托夢於敏奇和出殯當天出現在光感靈識中的同樣偈語:

  蓮花台上性靈修,勸君苦海速回頭,

  返本還原歸一本,三界內外我自由。

  第二次回來顯化(七十八、十一、十五)二句偈語:

  蓮花聖境性命修,超凡入聖見光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