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班乾先修八、坤先修一期結業典禮

靜坐班乾先修八、坤先修一期結業典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2期 » 靜坐班乾先修八、坤先修一期結業典禮

 1990-01-25 09:05

存出世之心 行入世之道

首席師尊及師母親臨主持

  (本刊訊)正宗靜坐班乾先修八、坤先修一期元月七日於天極行宮大同堂舉行結業典禮,首席師尊及師母親臨主持;六日晚上並有由各教院學員表演的結業同樂晚會,節目精彩,高潮迭起,集歡樂笑聲、感性淚水於一身,場面令人感動。

  六日晚上八時起,首先恭請師尊、師母蒞臨欣賞,接著始院光朋、敏儼及台中主院光膛、敏皎四位主持人揭開了結業同樂晚會序幕,前半段由光膛及敏皎串連整個節目流程,各教院表演同奮竭盡所能一展所長,桃園初院班長光秩以十年豐富經驗熟練地吹奏笛及簫兩種樂器,精湛的技巧博得台下熱烈掌聲;花東初院聯合演出的「魔鬼合唱團」,連唱帶演,結局出人意表,尤其是結尾時一句「旋乾轉坤」一語雙關,逗得台下的觀眾滿堂大笑;台南市初院則表演一段短劇,當場以國語朗誦一封情書,並接著用台語翻譯,全部與原意走樣得十分離譜,同奮們笑聲連連,連聽不懂半句閩南語的師尊也被感染得瞇著眼咧著嘴滿心開懷;另外彰化初院、宜蘭初院及台北始院分別合唱組曲,其中宜蘭初院以椰子琴伴奏,頗有特色;台北始院的人生守則組曲,顯得匠心獨具,以各種不同的曲調詮釋廿字真言,讓同奮的情緒隨著音樂的變化,時而雀躍,隨而平緩,尤以其中一段組曲輕快動聽,配合著始院同奮們愉悅的神情,瞧瞧師尊,他老人家亦被吸引得隨著音樂節奏搖頭晃腦呢!

  光朋及敏儼接續下半段節目,介紹高雄市掌院的帶動唱──快樂天堂出場,一進來即掀起全場熱鬧歡騰的氣氛,他們散播著五彩繽紛的汽球飛揚在場裡,加上活潑生動的表演,帶引整個晚會進入高潮;台灣省掌院針對修道過程易遭受到的重重誘惑,演出四幕精彩逗趣,充滿喜感的短劇,師尊及師母開懷的哈哈大笑,同奮亦笑得前俯後仰;壓軸的「天帝教頌」,由台南縣初院傾力表演,同奮們雖難掩緊張神情,但聲聲句句發自真誠,令人深深動容。

  全部節目結束後,在主持人帶領下,每人手持一枝蠟燭,由前向後傳遞點燃,象徵著帝教薪火相傳,在萬點燭光下,全體低聲唱和著,整個大同堂充滿依依離情,懷著對師尊、師母無盡的感恩,再加上受訓四個月來的萬般感觸湧上心頭,同奮淚水止不住地潸潸滑落,更有人激動的泣不成聲,師尊及師母兩位老人家,緊緊地持著燭火,微光搖曳下,有著深切感動的神情,在全體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後,師尊轉過頭來,用他那蒼勁宏亮的聲音振臂喊道:「同奮們!奮鬥!奮鬥!再奮鬥!」

  七日下午結業典禮,由師尊及師母親臨主持,首先頒贈這期靜坐班辯論比賽優勝教區獎,接著頒全勤獎及誦誥績優獎,這期學員出席狀況極佳,共九十三位同奮全勤,五位同奮在四個月內誦誥數累計高達三十萬以上,由敏銳代表領獎,由於她本身不良於行,當她舉步維艱的步上台時,師母趕緊前去攙扶,臉上流露出深切關懷之色,口中頻頻的垂詢染紅了敏銳的眼睛,她愈拚命的擦拭淚水卻愈不聽使喚的落下,台下的同奮一面鼓掌一面含著笑容欣悅地觀看這一幕動人的畫面。

  這期奉獻的敬師金交遞至師尊手中後,分別由台北班班長光勁及台中班副班長敏體代表乾坤兩道致謝詞,內容充滿了無限感恩及誠摯的謝意,並自勉將追隨師尊、師母持續奮鬥到底。

  師尊最後訓勉同奮,師尊說,這期靜坐班同奮先天、後天的水準十分平均,故中途發生魔障而退出的很少,規定誦念的四十萬遍皇誥,希望都能盡心盡力地如期念完;經過百日訓練都已成為基層幹部,回到各地教院後,要「存出世的心,行入世的道」一面盡人道一面修天道,實際負起「救劫使者」的天命。

  師尊此次為這期靜坐班同奮在紀念冊上書寫的一句話:「我相信還可以帶領大家為教奮鬥十年以上」,在結業典禮時又特別提出,引起在座同奮熱烈歡騰的掌聲。

  師母亦在典禮上表示,希望同奮們在七十九年的一開始,要好好反省思考一番,下定決心,按照信願行三要,堅定志向,積極奮鬥,不要辜負師尊及師母對這期結業同奮的特別期望。師母並勉勵坤道同奮,要獨立,確實成為坤院的一環,效仿坤道同奮的表率──賢德代掌教,領導乾道更積極的為教犧牲奉獻。全部典禮於下午四時半圓滿結束。

盡心盡力 負起救劫使者天命
犧牲奉獻 開創驚天動地事業

師尊訓勉本期靜坐班結業同奮全文

各位同奮:

  今天是本教法華上乘先修班第八期、坤道先修第一期靜坐班結訓典禮,這一期的總名額當初是預定二百八十人,依照各地教院的情況分配,而實際報到的學員有二百七十八位,經過十七週一百天的訓練,有二百六十八位同奮結業,只有十位同奮中途退出,其中有二位是在事前報准準備移民,有二位由於工作單位受訓,絕大部分的同奮中途發生磨障的很少,很少,比以往各期大大不同,主要是因為這一期同奮先天、後天的水準很平均,在本教來說,就是先天帶來的業障較少,過去很多期靜坐班同奮,有的是在「點道」之後,有的是在「賜道名」之後,由於家庭變故,或者自己身體、事業發生問題,不得不中途退出,這是由於生生世世在輪迴中造下業障,在今生帶來,一旦參加本教靜坐班訓練,等於回到 上帝的家,將來得能返本還源,可以回到 上帝的左右,而過去生生世世所造的業債債主,不讓同奮有機會修煉,用種種方法來干擾,迫使同奮不得不中途退出。

  本教「皇誥」上有一句「宇宙主宰、赦罪大天尊」,這個「罪」,就是在過去輪迴中種下的惡因,造下的業債,也就是基督教所說的「原罪」,所以本教參加靜坐班訓練的同奮都有規定要唸皇誥,這一期是在十個月內要誦滿四十萬聲,下一期還要提高到五十萬聲,主要是希望靜坐班同奮在過去生生世世所造的業,蒙教主 上帝的慈悲,可以寬恕我們帶罪立功,救劫宏教,本期的同奮適逢本教進入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關鍵時刻,我為了化解台灣危機的目標,特別從己巳年春節開始,採用當年在華山集體朗誦皇誥「一誦一迴向」的模式,只要有二十五位人數以上,即可朗誦,動作一致,一心不亂,經徵得宇宙監經大天尊同意可以一聲抵十聲,因此本期每位同奮雖然規定誦唸四十萬聲,如果參與集體朗誦,只相當於過去的四萬聲,在今天結業典禮上,希望各位同奮一定要如期唸完,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報告,我可以特別通融,但是大家一定要盡心盡力而為,這是今天要告訴大家的第一件事。

  其次,在今天一百天圓滿以後,大家基本上已具備了本教基層宏教幹部的條件,我們為了遷就環境,一百天的訓練實際上只有三十多天,但是在三十多天當中,大家對本教的精神、中心思想,和修持方法、時代使命相信都已進入情況,可以了解天帝教是一面救劫、一面在宏教,為完成兩大時代使命而來,天帝教進入奮鬥第十年,能有今天的成果,都是前期靜坐班同奮出心、出力、出錢犧牲奉獻,希望各位從今天結訓之後,回到各地教院,也要參與各地教院宏教、救劫的工作,才能夠負起「救劫使者」的天命,換句話說,除了自己修持之外,一定要發揮救世、救人、救國、救劫的精神,出心、出力、出錢參與救劫、宏教的活動,我們天帝教要求同奮,一方面盡人道,忠愛國家、孝順父母、尊敬尊長、和睦家庭;一方面再修天道,把自己奉獻給帝教,也就是「存出世的心,行入世的道」,儘管人在紅塵,心不為名利財貨所迷惑。在座的同奮都是最優秀的同奮,希望在本教做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做為後期同奮的榜樣。

  我是在八十歲時奉 上帝的旨命,在人間復興天帝教,為帝教奠基,將 上帝的教化傳佈至全世界,時間過得很快,天帝教今年進入第十年,儘管我自問已將全部精神投注在天帝教,但是感覺自己的力量太渺小,還沒有達到理想,今年一過年正好滿九十歲,又逢本期靜坐班結業,我贈給本期靜坐班同奮一句話,也就是題在紀念冊上的一句話:「我相信還可以帶領大家為教奮鬥十年以上」,希望十年以後,我仍然主持靜坐班的結業典禮,回想當年我的上靈清虛宮主在大陸西北的時候,送我一首律詩「極生老翁壽千秋,初度花甲再半籌……。」意思是我的壽命要到九十歲,當時我只有三十五歲,並不在意,沒想到時間一晃而至,今年已經九十歲,今天特別在結業典禮上,揭開此一謎底,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跟著我奮鬥到底。

  本期靜坐授課期間,由於本教精神療理為了避免與人間醫師法衝突,避去「治」、「療」等用語,經奉 上帝特淮,自七十九年元旦開始,正式改名為「天人炁功」,精神療理的方法原為宏教的先鋒,過去並沒有普遍運用,直到去年開始,為了深入山地、農村,與民眾接觸,時別擴大精神療理,所以本期授與精神療理時,要求大家煉四十九天,希望加強效果,愈煉愈成熟,效果愈好。

  一百天的時間過得很快,在前一段時間,為了確保台灣,全部精神放在運作大法,今後你們同奮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提出來,我一定會答覆大家,今天的講話就到此為止,希望大家繼續奮鬥進步,再見!

發大願 立大志 積極奮鬥
定目標 勤修煉 堅持到底

師母訓勉本期結業同奮全文

首席師尊、前期同奮、各位來賓、靜坐班結業同奮:

  天帝教到今天為止已經有二十九班靜坐班結業。過去一期期參加靜坐班的學員,都是有緣才來參加天帝教,但是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有些人在教內不斷盡心盡力,不斷奮鬥下去:另有些人結業後,就將天帝教的大門忘記了,一百天的時間,結果卻白白犧牲、浪費;他們當初進入天帝教學習靜坐,自以為可以學到什麼,結業了,就覺得自己可以成仙成佛,不用再來繼續修煉,但修道沒有這樣容易,是要不斷勤修苦煉才能得到效果,如果抱著只是來玩玩的心理就出去了,絕非是學道、修道的原理。

  師尊對於這一期靜坐班學員期望很大,尤其這一期靜坐班上課期間,師尊由八十九歲邁入九十歲,這是有非常特別的意義,因此,在靜坐班上課時,師尊的願力放得大、光也放得強。師尊常講信、願、行三要,希望這一期結業同奮,相信天帝教就要信到底,同時要發大願、立大志,積極奮鬥。

  靜坐班上課雖是講一百天,但實際上算來只有十七個禮拜,五十一個鐘點,這只是認識天帝教的起步,一個初步的訓練。在這十七個禮拜的時間,大家看看天帝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如想有進一步的認識必須慢慢來,要時常到教院裡來奮鬥。這只是第一個過程,將來還有複訓班、高教班、師資班、各種訓練班,等著大家一一去學習、進修。

  各位同奮,今日結業典禮之後回到各地教院,先查看看師尊批給自己的四十萬聲皇誥到底唸了多少,回去之後,將一切師尊所講的話、所有的期望好好思考一下,再來決定自己究竟是進?是退?若覺得進好,則要下定決心犧牲奉獻,無論精神、時間都要用上。如果是退,至少在家裡打打坐、起碼最低限度可以健身、強身。

  大家既然希望我講講話,我當然要不客氣直言。這一期靜坐班同奮,師尊對你們有特別的期望,我也是同樣。希望今天回去之後,你們不要就把書包拋下,一定要牢記三要「信、願、行」。在七十九年代表新舊交替的一開始,趁現在將事情好好考量一下,看看天帝教是否值得大家再繼續來進修,有了決定,等陰曆春節過後,就要好好按著信、願、行,堅定志向來做,不要半途而廢。

  尤其是坤道同奮、既然身為坤道,師尊希望坤道要獨立奮鬥,不要凡事依賴乾道。坤院的事情非常多,除了本身的工作之外,一方面對於教院內其他各中心的事務也要分擔著來做,很辛苦。這一期坤道同奮,自今天起也要確實成為坤院的一環,希望大家各在梅、蘭、竹、菊四莊裡選一莊參與奮鬥。坤院事情很多很多,師尊在一開始成立坤院的希望就在於讓坤道同奮能領導乾道同奮更積極地為教奉獻。

  賢德同奮是中華民國主院坤院副院長,是坤道同奮的表率。賢德同奮總是將自家醫院的事擺在後面,每天早上一大早就到教院來,唸誥、打坐,中午參加會禱會坐,晚上有時候也來,帶領大家祈禱唸皇誥。平日無論來的人是三個、四個、甚至二個、一個,她總是盡責地上光殿辦理皈師。也許有人認為她已經是老太太可以不用再奮鬥,但是賢德同奮聽從師尊的話,堅守信、願、行三要,從不懈怠。

  沙鹿地區環境僻靜,常有歹徒出沒,賢德同奮的二位公子均憂心母親的安危,為了照顧賢德同奮的安全,特別在主院坤道宿舍裡為她準備一個房間,如果時間太晚,就請她留宿在教院裡。賢德同奮平時到教院來,沒事就上光殿去唸皇誥、寶誥,很晚才走,她的孩子不放心,總希望她早些回去,她遵從古訓:「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不要讓孩子擔心,也不要增加教院的負擔。賢德同奮是個好媽媽,更是坤道同奮的好榜樣。

  在教院內擔任教職並非就要天天到教院來,重要的是要有這份心,這份意,偶而把家裏的事情放一放,到教院來奮鬥。我當初跟隨師尊皈依蕭教主時,師尊正任公職,交際應酬都多,自從皈依蕭教主之後,朋友都見不到我,只能找到教院來看我,我穿著藍布衣裳,忙這忙那。因為我深信、既然皈師了,就要按著師尊的教誨好好去做,不能以自己為主,有事就藉故不來。

  天帝教首席師尊是 上帝的傳令兵,我們每個人也都是 上帝的傳令兵。只要大家能深入一步步學著去做, 上帝同樣會派你們當傳令兵,當開導師。目前經過二期開導師訓練班,只有賢德同奮一位坤道擔任台灣省掌院代掌教,希望這一期坤道班結業同奮能積極奮鬥,更上層樓,能有機會當上開導師。

  天帝教的發展不只是台灣一個地方,將來返回大陸各省縣市很多地方甚至宏揚全世界,需要很多優秀的人才。今天是我們初步認識天帝教的開始,大家回去後請用心想想,這十七個禮拜,自己花費的時間、金錢冤不冤枉,若不認為冤枉,就請好好向前走、奮鬥下去,希望各位都能發大願、立大志,確確實實力行不輟。

  十七週的時間,你們平平安安往返,到天極行宮上課,沒發生什麼問題,我無形中負的責任相當大。你們自台東、花蓮各地山線、海線,這樣老遠的地來回,為了大家的平安,我只有跟蕭師公去請命,希望蕭師公給我面子,不要讓各位出什麼問題。今天總算可以告一段落,恭禧各位!等各位今天結業了,平安回到家,我的責任也算了啦!

  今後,只要你們在教內持續奮鬥,一定沒什麼危險,平日出門唸唸廿字真言,若感到恐懼的時候可以想想我的面容,蕭師公和我均會來幫助你們。蕭師公要我跟隨師尊辦道,我盡全力以赴,果真把自己忘掉了,你們的生命就是我的生命。

  今天,總算有個圓滿的結業,恭禧大家,謝謝大家。

千載機緣遇明師 急頓法門宇宙寶
無畏佈施奠基業 奮鬥惜福謝師恩

乾先修八、坤先修一期結業同奮致謝詞全文

  李光勁

師尊、師母、各位貴賓、各位引導員、各位同奮大家好!

  今天是天帝教法華上乘靜坐班乾先修八坤先修一期結業典禮,光勁代表先修八乾道同奮致感謝詞。

  首先應說的是感謝師尊、師母暨無形仙佛們十七週來的全心調教,把我們從一個凡俗之體由內而外地改變成了仙風道骨,這種恩澤不是能以有形之軀殼和言語的敬意所能回報的。另外我們也感謝所有教職人員及引導員在這段時間的辛勞。

  「念茲末劫、帝道重光」,我們都知道天帝教之復興是因首席使者師尊先知先覺,以悲天憫人之胸懷,苦苦哀求 上帝,至誠感動三曹,奉 玄穹高上帝特准,帝教重來人間;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在台灣寶島復興,負有在地球上救劫、救世、救人的重大天命。帝教復興迄今九年餘,其在人間之活動就是負起兩大時代使命:

  一、拯救天下蒼生,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也就是三期末劫)。

  二、確保台灣寶島復興基地,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我們由七十八年底三項公職人員選舉期間,帝教同奮所做祈禱的努力及成果可以獲得證明;尤其是師尊為了「團結和諧、安定台灣、統一中國」之大前題下,於七十八年十一月六日、八日、十三日陸續在中央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立晚報,發表一篇「天命李登輝先生為第八任總統」的公告,引證 天帝確保台灣四十年來的應驗史實,更是表明了天帝教異於其他宗教而獨具時代的使命。我們應要更加勤誦皇誥、寶誥,結合師尊熱準化成超力電波,直達天庭溝通親和而發揮救劫、救國、救世、救人之功,以早日完成這一時代使命。

  經由課堂上諸位高明講師們的課程中更深入帝教的廣大天人文化知識領域,亦更了解到師尊人格的偉大。自民國十九年師尊以身許道起,民國廿六年毀家修道、舉家遷上華山鎮守西北門戶八年,抗戰勝利後又領天命,於民國卅八年全家渡海來蓬萊仙島確保台灣的安定,至今已有六十歲月;師尊六十年如一日,一直朝夕為國家前途天下蒼生祈禱,由六十年奮鬥過程的體驗中更堅定了信仰 上帝的信心,矢志不移的為貫徹天命而奮鬥。我們應以師心體天心,以景仰師尊偉大人格的感召而絕對信仰 上帝,徹底做到帝教奮鬥的三要──信、願、行,入世救劫、救國、救急、救人。

  靈修之道為能以平常心破除一切不實際的虛空幻相,「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是自有人類以來的「急頓法門」。要知自古修道人夢寐以求的急速證道首要條件:一、明師。二、心法。三、默運祖炁。四、先天原靈。這些在靜坐班中,已由師尊親傳,想想我們是何等幸運啊!師尊並且毫不藏私的將數十年體驗之靜參修持心得深入淺出,演成最簡單易行之方便法門,告訴我們那就是力行五門功課,就能成仙成佛,這又是何等便宜之事,我們怎能不珍惜!?怎能不奮鬥呢!?

  今天是天帝教即將全力推行普化全球的時代,未來的帝教是國際性的宗教亦是宇宙的宗教,「聖凡平等、天人大同」是應元天帝教的終極目標,帝教探求宇宙大道真理的啟示,使我們擁有不計個人福報、拋開私心的開闊胸懷;有感師尊、師母無畏靈光與肉體佈施的偉大,我們就應承擔起繼往開來的重責大任,立大志、發大願,以「大自由中國為家、以地球為家、以宇宙為家」,每日力行五門功課,以帝教信、願、行的根本奮鬥精神積極入世苦行,發揮法施、財施的力量,把師尊的理想實現出來,為帝教的萬世基業而奠定最遠大的基礎、目標,才不致辜負師尊、師母的諄諄教誨和栽培,更不負 上帝復興天帝教於人間的使命:我們都成為救劫渡人的天使,跟隨著師尊,師母一起回歸 上帝身邊,這是師尊、師母最大的盼望,也是我們報答師恩的最好方法。現在請先修八全體乾道同奮齊呼天人親和呼號,以表示我們今後奮鬥的最大決心和信心──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最後,謹以最虔敬之心祝福師尊、師母道躬康泰!福壽無雙!帝教應化無疆!永馨永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