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療理」正名為「天人炁功」

「精神療理」正名為「天人炁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2期 » 「精神療理」正名為「天人炁功」

 1990-01-25 09:40

配合人間需要 發揮先天炁功能

  (本刊訊)本教自七十七年三月一日起沿用近兩年的「精神療理」一詞,將從七十九年元旦開始正式更名為「天人炁功」。

  本教獨有的「精神療理」法,乃帝教道統第五十四代天德教教主蕭昌明大宗師所創,當時蕭師公感嘆世人人情日敝,人慾日深,充溢著暴戾、陰邪之氣,致使生理、心理百病叢生,正本清源方法唯有導正人心向善,於是發明「精神療理」法,並同時創「廿字真言」來糾正人心,渡化原人,以此真言所產生的正氣救人疾苦,醫治病患,而本教靜坐班同奮在經師尊傳授此法門後,仍秉持著正己化人,診心尤重診病的原則,以此做為救劫宏教的先鋒利器。

  「精神療理」名稱,原由蕭教主命名為「精神治療」,但由於「治療」一詞在人間己習慣為一般中、西醫之專業用語,在大陸沿用時即頗受干擾爭議,後唯恐易生混淆,乃奉無形古佛、一炁宗主無形降示核定,為順應時代環境,配合人間需要,於七十七年三月一日改名為「精神療理」。

  在使用「精神療理」一詞的一年十個月以來,隨著各教區上山下鄉擴大愛心義診次數一多,經各級教院,及各地同奮不斷反應,師尊再三考慮之下,為進一步配合人間,以不違反各國醫療法,及方便將來推廣海內外為原則,有必要以簡明易懂的世界通用名稱來標示。

  經金闕精神療理院院長無形古佛報准金闕會議決議,正式更名為「天人炁功」,開宗明義指出以有形、無形配合先天炁,發揮天人調體、調靈的作用,達到「診心渡人」的目的。

  七十九年元月一日起,「精神療理」一名將成為歷史名詞,全教恪遵 天帝意旨,人間一律更名為「天人炁功」法,所有各級教院之精神療理中心,亦從即日起正名為「天人旡炁功」中心,而金闕因為並無適應人間顧慮的需要,於無形的配合部門仍為「金闕精神療理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