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院高級教職調整後宣誓 師尊發表簡短談話

始院高級教職調整後宣誓 師尊發表簡短談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3期 » 始院高級教職調整後宣誓 師尊發表簡短談話

 1990-02-25 10:10

戒除不良習氣 樹立嶄新氣象

參加宣誓的各位教職同奮:

  本教教院組織規程在去年加以修正,將原有三教長的職權加以變動,同時增加了教財中心、天人炁功中心、非營利事業中心三個中心,因此始院高級教職同時加以調整。今天各位宣誓就職,希望能按照新的教院組織規程規定的職掌行使職權,大家站在崗位上腳踏實地,切切實實負起責任,上對 上帝,中對殿主,下對自己的良心,戒除過去幾年來教職不良習氣,樹立新的風氣。

  天帝教不同於一般宗教,是針對當前時代環境需要而復興,今天已進入奮鬥第十年,今後要為本教奠定教基,在人間樹立規範,以為後世教徒同奮的榜樣,因此教綱十章二十八條奉 上帝御定,絕不能變動,而十四個附件,各級教院隨時可以依需要呈請加以修正。

  今天本殿殿主、副殿主、總護法在無形中對各位都抱有很大的期望,尤其這一、兩個月來,始院一般教職由於工作上表現很不理想,不免道心退化,所以無形中期望新的三教長在今天就職以後,領導各中心,看看各位專職同奮在工作崗位上有無困難,鼓勵大家一心一德,振作精神,切實發揮奮鬥的力量。

  同時還有一個新的組織──諮詢委員會,是配合三教長的一個組織,光穆同奮擔任始院贊教長近十年,勞苦功高,此次要求退休,我希望以他的經驗擔任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一定可以發揮功能。

  新任教職中心的教職同奮,專責負起教財的開源節流以及預算、結算的編製業務,一定要確實推動「安悅奉獻」,先使始院同奮了解量力奉獻為同奮的權利與義務,然後推廣至各級教院。

  恭禧各位,希望在殿主、副殿主、總護法之下,今年始院宏教業務能發揚光大,迎接天帝教復興十週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