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朝聖之旅

天極行宮朝聖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3期 » 天極行宮朝聖之旅

陳敏翔  1990-02-25 10:15

  桃園縣初院自七十八年六月四日遷移新址,玉華殿重新開光後,奉師尊指示,應以天人炁功義診方式,深入鄉村為人診心治病,並交付須「引渡原人一千人」的任務。為此同奮卯足了勁,每週六、日在各鄉鎮精神療理義診並舉辦皈師,同時傳授「靜心靜坐」,成效頗彰。

  藉此方式所引渡皈師原人為數百人,為了使這些初皈同奮對天帝教及正宗靜坐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初院特別精心設計了「天極行宮朝聖親和一日遊」活動,供初皈同奮或有心訪道的緣人一償朝聖心願,並藉機相互親和溝通。

  七十九年元月七日,正是正宗靜坐班先修八及坤先修一期結業之日,初院特地挑選此日舉辦朝聖之旅,由黃光鞠帶隊,陳敏翔、陳淑聲從旁協助,朝聖團成員中有聰明活潑的小童子,有夫唱婦隨攜愛子的神仙家庭,有年輕貌美的單身貴族,有人生閱歷豐富而達不惑之年的社會中堅份子,合計四十九人。首先在玉華殿行禮後,即浩浩蕩蕩的前往第一個目的地──大湖──採草莓,不料天公不作美,到了草莓區,雨硬是綿綿不斷的下個不停,只得取消這個活動,害得小同奮們無法下車嬉耍,嘟著小嘴直在車上嚷嚷「好可惜哦!」「不能採草莓好無聊哦I」(還好回程時,送他們到鐵砧山玩樂一番,終於彌補了他們的遺憾。)

  抵達天極行宮,大家已是飢腸轆轆,不過還是先請他們在平等堂恭恭敬敬的行了朝聖禮,才與當期靜坐班學員一起共進百人大會餐。(在此特向天極行宮掌廚的所有同奮致萬分謝意),餐後特別邀請了陳光南督教長與我們親和,他為我們介紹了太子殿與天極行宮的淵源,及天極行宮第一期、第二期工程的概況,並介紹正宗靜坐班上課的情形。接著,帶領他們參觀整座天極行宮,恰值師尊在大同堂訓勉結業同奮,因此朝聖團各據一方,恭聽師尊開示,看他們的表情均已相當入神。(當然,師尊的語調也是令人不得不入神的主因)這次的親和朝聖之旅,在來回的遊覽車上,光鞠不斷以輕鬆活潑的親和方式,為我們闡述修道的正確理念,及天帝教的精神,並希望大家學習玉華殿總護法媽祖元君的慈悲、渡化眾生的精神,時時誦持「廿字真言」並早晚反省懺悔,當然也勸勉大家有空能時時以靜心靜坐來煉心養性,期望有機會大家亦能參加正宗靜坐的百日修煉,共參宇宙之奧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