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地熱谷逍遙遊

新北投地熱谷逍遙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4期 » 新北投地熱谷逍遙遊

李光勁  1990-03-25 09:35

靜坐班先修乾八、坤一期戶外親和集會

  本期靜坐班在未結業之前即有親和組織編組之計劃,由班長光勁擬定全部組織概況及細節,以免結業後同奮因漸疏離而失聯,因為大家十分珍惜於靜坐班中所結下的道緣。七十九年二月七日始院為本期靜坐班舉辦親和茶會,於會中即提出了本班的親和組織概況,並由同奮選出各組親和小組長,另將結業時節錄之車資,舉辦一次親和旅遊,藉以聯繫同奮間之情感,歡迎攜眷參加,以擴大親和對象,集會地點經過熱烈地討論後,選定了新北投地熱谷,時間是七十九年二月廿五日下午二時,在北投新哖莊飯店集合各組自行前往,活動之項目:一、飯店報到。二、地熱谷煮蛋。三、飯店洗溫泉浴。四、會餐。

  二月中旬下了好多天的雨,廿五日當天仍是陰雨綿綿,影響了戶外活動之情趣,我們事先已在新哖莊訂了五桌飯菜且訂金已付,深恐天氣影響同奮的出席率,又恰逢帝教在主院召開全國教務會議,始院能參加的同奮比較少,但是「風雨生信心」,到下午五時報到結束後,證明同奮們是經得起考驗的,總計報到大人四十二位,小孩十八位,正好擠滿了一個大廳,這也是各組親和小組長(光疆、光仁、光賡、敏儼、敏黌、敏謨)之努力聯絡的成果。也更加要感謝我們的財務股長光陣之熱忱和明快辦事之能力,安排了整個活動的節目和親和場所的接洽,才使我們能有那麼圓滿愉快的氣氛和餐飲。

  一家人與敏脈在地熱谷中煮蛋時,在濛濛霧氣裡,突然聽到光鐵喊著說:「光勁:我把老婆及岳父母都帶來了!」抬頭見到光鐵難掩臉上之笑容,我心想:「這下子光鐵人道上會更圓滿了。」接著敏臨、敏謨也把老公都拖來了,急著要大夥兒多與她的另一半親和,急著要讓先生亦成為帝教的奮鬥一份子,真情感人。

  然而看到地熱谷周圍環境之髒亂,有感於目前台灣各地風景區皆有之現象,而往往是每個人多付出一些公德心,便可保持環境整潔的事情,卻是無人肯做,趁機給孩子們上了一堂戶外教育,也算是在感慨之餘尚有收穫了。

  會餐前的親和集會,看到始院的代表敏釋、光好、敏垠、及淑廕的母親敏淨,她們提供了很多寶貴的親和活動之知識和經驗,真謝謝他們百忙中抽空來參加。先修七期的光牽早在廿五日前就已慇切地邀請本班同奮赴他府上親和,我們亦熱誠地邀請光牽參加我們的親和餐會,順道引路。在席中,除了說明這次親和餐會之真正意義是要維繫大家之情感,並再互相勉勵更加奮鬥,對於未來帝教之宏教、渡人之責任,大家都有承擔的義務,希望本期同奮能持之以恒。另外便請各自帶來的親朋好友,把自己介紹給大家認識,場面顯得熱烈而親切,渾然融合在一起,尤其是介紹到光疆之未婚妻,喝采聲不斷,相信在婚宴上,光疆可能會招架不住本期同學之熱情。

  餐後,有十幾位同奮繼續到位於北投公館路上的光牽府上親和,洪公館雖稱不上豪華別墅,但是對一位單身漢而言,能擁有這一幢佈置得明潔清新,具有中國傳統風格品味的宅第,也夠令人羨慕的了。光牽親切的以茶道和瓜子招待大家,從其言談中,可以體會出光牽是內外雙修的有道之士。當歡樂氣氛近尾聲時,光牽為光鐵的岳父做完「天人炁功」之治療後,在其靜室中大家誦唸廿字真言九遍,使每個人懷著愉悅的心情,結束了這次的親和集會。

  回程中,我的腦海裡還映著今晚的每個過程及同奮們臉上散發之容光,心裡高興地想看:「我們都很有心,也很有緣,才能相聚於今夕!但願夕夕心情如此夕,走完這生無怨隙!」相信下次的親和集會會辦得更好,更有意義,參加的人會更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