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師尊伉儷九秩華誕雙慶 同奮們內心深處的誠摯祝福

恭賀師尊伉儷九秩華誕雙慶 同奮們內心深處的誠摯祝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5期 » 恭賀師尊伉儷九秩華誕雙慶 同奮們內心深處的誠摯祝福

 1990-04-25 12:00

無奈寸草心 難報三春暉

台南市初院:

一群成大學生的祝壽感言

一、初次見到師尊時,他老人家給你第一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麼?

答:

敏首:我第一次見到師尊時,覺得他好像自個兒家中的長輩,看起來非常親切。

光族:我第一次看到師尊,是在靜坐班開課前,當時由於沒有帶眼鏡的緣故,所以覺得頭昏。

敏秤:初次見面時,我看到許多老同奮對他老人家行一跪三叩禮,讓我深深地感覺到他的與眾不同,特別令人值得尊敬。

光析:第一眼看上去並無特別感受,但是後來卻覺得很神秘,令人感到很好奇。

敏穗:他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慈祥,並且關心我們的生活小節。

 

二、你覺得師尊最令人欽佩的地方在那裡?

答:

敏首:師尊早年的經歷是最令我欽佩的。他於事業如日中天、,飛黃騰達之際,毅然決然地拋下了榮華富貴、携眷上華山修行,並為多災多難的中國日夜祈禱,他的精神實在很偉大。

光族:我覺得他老人家全心提倡五門功課是非常不得了的事。這五門功課都很不簡單,我們應當要好好去做。

敏秤:我覺得他那股持之以恆,為天下蒼生之安危而奮鬥的毅力,最令人欽服。

光析:我最欣賞師尊那「先天下之憂而憂」的精神。

敏穗:我最欽佩他老人家奮鬥不懈的精神。

 

三、從你參加靜坐班至今,你對於師尊的體驗或認識有沒有進一步的轉變,倘使有,是怎樣的轉變呢?

答:

敏首:有。在靜坐班結業後,我由於工作的原因,較少去教院,但偶爾仍抽空至天極行宮聽老師講課,或者是翻翻教訊,並時時提醒自己要奮鬥,不要和帝教斷了線。

光族:有啊:師尊他曲高和寡,很少人能了解他。

敏秤:當然有。我剛開始只是聽人在講,而後才慢慢體會到師尊的精神。

光析:有。我真正體會到了一點點師尊的救世之心,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已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敏穗:有啊!我從奮鬥觀中,觀察到他的精神是奮鬥不懈的,不像其他人誦了幾個月的皇誥就要休息。他發揮了悲天憫人的愛心,時時以天下蒼生為念。

 

四、人生守則中,你選那兩個字作為你力行的準則?為什麼?

答:

敏首:我選慈與和。選慈的原因,是因為我最喜愛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心,並且我也以此自許。選和的原因,是希望自己能有個和諧的人際關係,並善與人同。

光族:忍和公。因為我覺得這兩個字對我來講最簡單。同時我個人認為,如果二十個字上都加個「大」字、即大忠、大恕?….大和,實際合而言之都只是一個「大」字,大者,廣泛也、廣大也。

敏秤:我選孝與慈。因為孝是中國人傳統的美德,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可是近幾十年以來,孝道式微,我在感傷之餘,便選了「孝」字,作為我終生奉行的準則。那麼關於慈嗎?嗯!…:,看得順眼就選啦!

光析:我選正與仁。因為如果事物能遵循正道,便無任何差錯。而每個人都存有一顆仁心的話,則世間會更美好。

敏穗:真與覺。因為真代表一切不欺人,覺則是希望自己更有智慧,能貢獻更多的力量。

 

五、你覺得師尊的哪些德行或事蹟,最令人感動?

答:

敏首:最令我感動的是他老人家的平凡處。他對每一位同奮都很關心,即使同奮因小故而找師尊幫忙,他老人家也不會說破,只是默默地於無行中消其業障。所以,我們應當多體諒他老人家,不要常麻煩他。

光族:我覺得師尊也是平凡人,倘使沒有感應與顯化,師尊也不會走上修道的路。

  此外師母對他而言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師母的渡化,師尊也不會走上這條路。

  師尊的天命,是從 上帝那兒要來的,師尊要天命 上帝就給他,同樣地,我們要天命, 上帝也會給我們。

  最後,我覺得在師尊身上,可以看到 上帝的仁慈。

敏秤:我個人認為,他最令我感動的地方是,他很關心每一位同奮,並進行靈肉大佈施,能發這樣大願力的人實在不多。

光析:師尊以先知先覺的角度,大聲疾呼,告知我們大家危難將近,必須全力奮鬥,救世拯民之心情真誠流露、令人感佩。

敏穗:我最敬佩他能丟下榮華富貴,秉天命上華山修道。

 

六、你在師尊的身上學到了什麼?

答:

敏首:我學到了自己應承當自己的問題,並進而幫助別人解決問題,更進一步地說,便是朝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方向去做。

光族:我學到了當仁不讓,做事要有擔當,並且把五門功課的精神深植於心,將其當作是生活的一部分。

敏秤:我學到了向自己奮鬥,克服自己的墮性。

光析:我從他老人家身上,學到了發揮慈悲心,這點也是我正在力行的。

敏穗:我學到了他老人家奮鬥不懈的精神。

 

七、為師尊說幾句祝福的話。

答:

敏首:希望同奮能多替師尊想想,幫忙分攤些重擔。

光族:祝師尊早日完成天命。

敏史:師尊太偉大了,我想,這並不是寫幾篇文章可以為他祝壽的,當此國家危急存亡之秋,我只想多誦誥來保台護國,這麼做或許就是我為他老人家祝壽的最好方式。

光析:希望帝教的精神,也就是 上帝真道,能廣泛地照亮在社會的每一個階層,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敏穗:我祝福他老人家能有更多發心的弟子出現,來分擔他的辛勞。

 

桃園縣初院:

光維:有安定的國家才能安心修道,我們要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奮鬥到底。

光劑: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一心為天下蒼生,虔誠衷求化延核戰而奮鬥。

敏牽:效法師尊「信、願、行」的精神,學習師尊「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之心,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以合天心達到帝教之終極目標:「聖凡平等,天人大同」。

淑聲:師尊他老人家是一位很平易近人,善解人意、和藹可親的長者。

光耿:效法師尊「以宇宙為家」之精神。

敏容:效法師尊大無畏的精神,善解人意、和藹可親、可敬可佩。

吳福安:感謝師尊創造新生命。

光金:敬佩師尊為而不有,以宇宙為家的精神。

湯賢萱:師尊是一位偉大的教育家,他秉持 上帝的教化,堅守普渡寰宇的信心,以廣被的愛心,無比的耐心,闡揚宇宙真道,教導我們,如何了脫生死,而步入永恒的精神世界。

 

  他老人家有崇高的教育理想以及具時代特性的教學樸式,茲分述於後:

一、教學目標:聖凡平等、世界大同、天人大同。

二、教學內容:多元化包括

(一)人生守則。

(二)祈誦皇寶誥。

(三)懺悔反省。

 (四)養心靜坐等。

 (五)天人炁功等。

三、教學方法:

(一)由淺入深、循序漸近、如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如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高教班,師資班。

(二)不只教導「如何」,更進一步教導「為何」「是給他一枝釣竿,而不是釣魚給他吃」「是給他一把傘,而不是替他撐傘。」

四、成果評量:

 (一)填寫皇寶誥持誦次數,月末加以統計。

(二)填寫奮鬥卡、天上人間考核。

(三)客觀、具體、合理、公平的評量方式。

  我確信師尊的諄諄教誨,潛移默化之下,必能喚醒無數迷失的心靈,人人奮鬥不懈,精誠格穹蒼,終將達成帝教兩大使命:「拯救天下蒼生,化延劫難。」「確保臺灣復興基地,進而實現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之崇高理想。」

 

彰化縣初院:

吳光甘:敬愛的師尊!

  您老人家以貫徹天命為職志,不惜以身許道,肩負天下蒼生重(共)業,為天下之憂而憂,以救世胸襟為天下立命,替天行道,是當今天下子民之福啊!

  身為同奮皆應有追隨效法師尊奮鬥精神,以團結奮鬥之信心,並以天心為心,以師志為志,共圓三期,開創帝教萬世基業,以無負師尊心願。願以壽世、壽國、壽師作為師尊祝壽誌慶感恩之忱。

施光旅: 師尊您老人家六十年來始終謹遵天命,為貫徹天命而奮鬥,自天德教、天人教、天帝教,一脈相承,均為應元三期末劫,各自承擔了不同時代的使命與任務,實在是一位創時代的偉人。弟子除了感懷師恩致上十二萬分的至誠之敬意,更決心矢志追隨恩師,願以終生奮鬥為教奉獻來表達赤誠的感恩之忱。

敏籍:敬愛的師尊: 您那憂國憂民的情操,真教我們永遠難以忘懷。我們將會永遠追隨您!

敏聲:恭逢師尊九十崇壽,欣喜莫名,深感師尊人格高尚,情操聖潔,憂國憂民之心境難以言表,對帝教之建樹及同奮之勗勉更是卓著及良多。同奮今後自當恪遵訓示努力奮鬥,以竟事功。今逢大壽之日,謹以數語,藉表擁戴之忱,並恭祝師尊河山並壽,日月同光。

敏格:天人導師 諄諄教誨 有教無類 銘心感受 衷心回饋 畢生追隨

 

宜蘭縣初院:

苗敏膳: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為化延並化解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帶領我們十年之奮鬥,以促進自由新中國發展天帝之使命,以廣渡原人。

趙光韻:師尊曾說:「我是天帝的傳令兵」,他一生為全宇宙,為人類奮鬥,又說要再帶領我們十年以上,傳播 上帝的真理,做為天上人間之橋樑。在此三期末劫之際,更以廣渡原人與拯救靈魂之時,以天人炁功療理法,並配合無形天醫宏教,時時以人生守則,教誨我們,奮鬥向上,並追求以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終極目標。

光燥:師尊九十華誕有感:師尊奉天命,代表 上帝駐人間首席使者,拯救人類,引渡原人,發展宏教、救劫工作,並在短短八、九年之間,就傳偏全世界,相信不久便可進駐大陸,救更多痛苦的人類,伸張正義。

  我們都知道師尊高齡九十,靜坐班仍一期期地舉辦中,不但沒有停止反而學員繼續擴張當中,不怕犧牲,不怕艱難困苦,為全人類前途奉獻之偉大犧牲精神,怎能以筆墨形容。每一個靜坐班的同奮,經過師尊的金光、金針、藥缽的傳授後,均身懷「天人炁功」的救人法寶,「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參加救人救劫工作,並誦念皇誥、寶誥培養正氣,化解暴戾之氣,並在師尊領導下逐步完成天帝教時代使命。

  以上感言恭祝師尊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劉光捷:師尊的言行教化,有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指引康莊大道。

  師尊的救劫、救世、救國的大志,處處不為個人福報,是修道者最高境界的借鏡。

曹淑辛:僅以此詩表達祝壽心意。

  九甸老翁壽天齊, 超凡入聖洞先機。

  廣渡原人皈天帝, 誦誥打坐養正氣。

  大慈大悲眾生濟, 保台化劫盡心力。

  兩岸和平早統一, 教旗插遍神州地。

光甦:世界的不安與動亂,造成人人生命危險與痛苦,惟有先知先覺者起來奮鬥與拯救人類的命運,而我們師尊正是其中的一位。

  師尊是忘年的奮鬥者,隨時隨地更為三期劫難而不顧自己,為先鋒的救劫先導者,願我們有幸終身追隨他的偉大行蹟。

楊光督:師尊是人間的仙佛,先知先覺,救劫的先鋒。

光讚:為了聖凡平等、天人大同,帝教使命成功,我們須加緊腳步,從事政治革新,以達到全民一致的願望,以求日新又日日新。全民須棄惡向善,去私欲、存天理,這樣才能邁向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路。

  相信師尊老人家的心願,我們帝教同奮,還有大學生們,民進黨、社會人士們,大家也正為著這天人大同、聖凡平等而時時刻刻在奮鬥,相信我們帝教是民族自由,人類平等,宗教大同的創導者,師尊您老人家太偉大了。您是世界自由平等的象徵,您永遠、永遠……活在宇宙人們世世代代的心中,您即代表慈祥、自由、平等。

吳光式:

  外剛內柔,誠懇正直。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哀求 天帝,化延毀滅。

  旋轉乾抽,大地回春。

  人類摯愛,同體大悲。

  愛是光明,是真理,是道路。

  引導群迷,奔向大道。

  以赤子之心,愛天下蒼生, 是謂大愛,

  感謝師尊的愛, 你的愛將與天帝永在。

林維春:上帝大道傳到地球上復興第一代首席使者九十高齡我最敬愛的師尊,為了三期末劫為救劫而奮鬥,以民族平等,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宇宙為家。追求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終極目標,以地球共存亡的救劫奮鬥精神,宇宙上獨一無二的天人大導師,弟子甚幸願追隨師尊膝下培功立德完成時代使命,永不退志,立願奮鬥,旱日完成最終之目標。奮鬥!奮鬥!再奮鬥!

洪敏獎:師尊是人間和平的使者。

光熬:願在師尊之感召下,進而使世界更和平、人類更和諧,社會更安康,而達到大同世界之理想目標。

呂本益:師尊有長者風範,很慈祥。

江志乾:記得七十七年四月到花東辦事,當無意間瞥見帝教的鮮明招牌,好奇心驅使下,使我呆立在原地研究半天,也許是因為機緣末到,並未借此良機來帝教皈依學習,幸運地在前年由簡同奮引入才正式入教。

  師尊領導同奮,邁向救劫領域,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勞苦心力而夙夜匪懈,並教導同奮如何成賢成聖。

  雖然至今尚無緣見師尊,但初入教院蒙受前賢同奮的指導,需學習的還很多,如有錯誤,尚祈見諒。

  借此機緣,向師尊恭祝萬壽無疆!

  帝教教務宏展萬年!

 

始院:

敏覺:師尊是位分秒必爭的人。他會充分利用每分每秒,從不浪費。還記得在七十六年跟隨師尊至美國宏教期間,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則小事:在大家忙完了洛杉磯初院第一期幹部訓練班結訓後,想輕鬆一下,決定到著名的聖地牙哥海洋世界一遊,師尊與大家同行到達目的地,見大家興致勃勃地,便要大家盡情地去玩,而自己想在休息亭裡等我們,大家原以為師尊累了,不敢勉強,等大家回到休息亭裡時,師尊卻高興地告訴大家,他在我們遊海洋世界的時候,已將即將舉辦祈禱大會的表文完成了。他充分的利用每分每秒,不浪費他畢生的任何時刻,分秒必爭,表露無遺,實令同奮感動不已,更值得同奮效法。

敏釋:師尊最令我難忘的便是,去年長青會到鐳力阿朝聖,看見師尊與師母正好在互通電話,師尊那時的神情歡欣洋溢,覺得兩位老人家伉儷情深、老而彌堅的樣子,讓我深深感動。

光鏡:我在新竹念日本學校一年級時,正好是師尊上華山修道的第一年,抗戰期間在混亂不堪的環境中躲轟炸躲了八年,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在冥冥之中一直與師尊心靈相通。我五十歲開始即到處尋訪明師,直到民國七十六年才自己闖進始院的大門口。我最佩服他老人家的是從五十年前到現在,他的話始終應驗無比,絕無虛言。

敏克:師尊他是個人老心不老的人。

光炯:對師尊有個最明顯的感受就是,靜坐班第一天上課時,他以九十歲的高齡在台上精神抖擻的站了兩個小時,絲毫不顯疲累,而我們卻在底下坐著,那種精神真令人敬佩。

敏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我認為對師尊最適切的形容,其他一切唯有以行動來表示。

光知:師尊有次至始院親和集會與同奮們講解正副總統的文告內容,他在言談中不時流露出悲天憫人以及憂國憂民的感懷,那種無私無我的精神讓我有股說不出的震撼?

敏翹:記得靜坐班傳法技時,師尊專注的眼神及那樣使勁的手勢,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似乎恨不得我們這些徒弟趕緊成就氣候,羽毛豐厚,那景象深深印在我腦海,難以忘懷。

敏勵:師尊千變萬化,時而慈祥和藹,時而嚴厲莊嚴,時而天真瀾漫,真是變化無窮。

光陵:師尊他年紀那麼大卻還充滿毅力,領導同奮救劫,傳播宇宙真道,給我許多啟發。

淑坤:師尊不但自己心胸開闊,具有包容心,還要我們每位同奮的心像太陽一般,不論對好人或壞人,都把愛心照耀到他們身上;並且告訴我們身為一個宗教徒,不要把自己侷限於地球上的宗教觀,應有以宇宙為家之胸懷。

光好:師尊在我心中,像一個永不朽的精神象徵,他給我們下一代的啟示很多,不論是待人處事及他的真知灼見。他教導我們弟子不能墮落,不能隨波逐流。

光給:師尊他人很好,是活佛在世。跟師尊我學習到很多,自己本身也改變不少,我很高興來到帝教。

敏繽:師尊好可愛!!他老人家十分愛國,而且他又非常關心我們每位同奮。

光齋:師尊很注意鍛鍊動功,他每到一處都喜歡到處走動散步。

敏繫:師尊法相莊嚴,又具有慈悲心,精神非常令人感動,我常常在貫念師尊面容時,想到他年紀都這麼大了還一心奉獻為帝教,眼淚都幾乎要落下來。我願意永遠跟隨師尊奮鬥,絕不退轉,一心投入帝教,抱著回饋之心報答 上帝及師尊對我們的苦心教導。

光鎬:師尊上的課好精采,越聽就越想聽。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欲罷不能。

敏應:平凡中見偉大,偉大中見平凡。

光闡:我覺得,師尊常在我身邊。

敏賀: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老人家像師尊這樣,他活潑天真,具幽默感,還常常會自我解嘲,但又有其自然的威嚴,令人敬重,他擇善固執卻沒有一般老年人的冥頑不靈。我覺得師尊已經自然而然的忘年,在我的感覺中那已到達「仙」的境界了,讓我們望塵莫及。我從「活潑天真,允許赤童」裡領悟到,這兩句話是對師尊最適切的描述。

光園:他是個「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人。

敏齊:拈花微笑。

淑嫦:無以言喻。

敏歛:去年師尊與同奮一同為「第八任總統李登輝、副總統蔣緯國」天命誦念皇誥時,我一邊唱著誥,一邊想著假若選舉結果與天命相違背時該如何?可是就在那一刻,看到那麼虔誠專注、一心一意誦念著皇誥慈心哀求 上帝的師尊,我馬上獲得一個啟示-即使沒有當選,師尊大無畏精神的闡揚已經夠了。

敏錄:師尊他好像一直站在台上,那樣曲高和寡,我的情緒總是跟隨著他高低起伏,每逢他慷慨激昂時,我的心情也隨之盪漾,他老人家為天下蒼生操心憂煩,為國家民族的前途而急急地大聲疾呼時,我也會感同身受般急忙想快點貢獻一己之力,我常難過的在想,為何不多些同奮能夠體諒他的心呢?

光陣:靜坐班師尊傳法技時,有位同奮可能是本身有疾病加上緊張,雙手抖動不定,致使賜法技過程非常困難,當時周圍輔導同奮惟恐擔誤時間忙欲抓穩她的手,但師尊卻阻止他們,他沈著地觀察那位同奮抖動狀況,盯住目標非常迅速確實地完成法技的傳授。親眼目睹這種狀況讓我異常感動,師尊專注精神不下於壯年人,而且充滿愛心及耐心,具有安撫鎮定力量,並不會因為同奮緊張即予以斥責,相反地卻很能掌握其心理狀況及生理反應,我只能說師尊非常令我崇敬之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