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 先總統蔣公 恭賀 李登輝先生繼承天命

緬懷 先總統蔣公 恭賀 李登輝先生繼承天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5期 » 緬懷 先總統蔣公 恭賀 李登輝先生繼承天命

 1990-04-25 12:10

  首席使者於七十九年四月五日、六日、九日分別在聯合報、中央日報、中國時報刊載第二篇有關天命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副總統之文告,全文如下:

  緬懷
先總統蔣公
  恭賀
李登輝先生繼承天命,膺選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持續中華民國法統
自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四任總統,天命始終一貫,必能承先啟後,達成全民團結和諧,台灣安定繁榮,兩岸和平統一之使命

  並申述畏天命、盡人事、安人心與期望:

一、畏天命:

  「天命」為中國傳統文化特有之精神,中國的政治文化雖以人道為中心,卻以「天命」為根本。中國書經、詩經中有「天命有德」、「天討有罪」、「天命不易」、「天命作新民」之記載,而孔子之儒家教化亦以敬天法祖,服侍天帝,相信「天」以及「天命」。所以他說「五十而知天命」,以及「君子有三畏」而以「畏天命」為首要。甚而有「獲罪於天,無所禱也。」因之中國宗教文化中的「天」與「天命」,則落實於中國政治文化的「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以及「天聰明自我民聰明,天明畏自我民明畏」,所以中國文化中的「天命」即「民意」。凡能順民之欲,即可獲得人民的支持與愛戴,凡得人民支持愛戴者即為有德之人,有德之人可以承受「天命」。因之,天心即民心,天意即民意,「民之所欲,天必從之」自古至今,中國人莫不「敬天」、「畏天」、「侍天」,亦莫不「敬天命」、「畏天命」、「俟天命」。

  由此可知,中華民族的「受命於天」,以現代語解釋,就是順應當前時代的需要,合乎多數人心的向背,並沒有任何神秘色彩。這次國民大會全體代表一致選出李登輝先生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就是順應此時、此刻、此地的時代需要,合乎此時、此刻、此地多數人心的要求。希望李總統登輝先生,承續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三位前任總統四十年來一貫天命,發揚中國道統之精神,謹記取敬天畏天者,必須時時持之以「懼」,因為「懼以生慎,慎以生敬,敬以生儉,儉以生和,和以生文,文以生治。」反此原則:必為懼以生疑,疑以生忌,忌以生忿,忿以生變,變以生亂。天道好還,亦正是「天命靡常」之義。

  自民國三十八年政府退守台灣以來,迭經狂濤驚浪之危疑震撼,始終屹立不動,以一個貧窮落後資源缺乏的海島上,生聚教養艱苦經營了四十年,開啟創造台灣經驗的經濟奇蹟,社會繁榮自由進步,老實說;這是天帝愛我中華民族,確保台灣寶島以之作為解救大陸同胞統一中國的復興基地,兩千萬名台灣同胞應該感謝天帝的安排與庇護。當此先總統蔣公逝世十五週年前夕,自應懷念生前的英明領導,更應敬慎珍惜復興基地全體同胞四十年來,在篳路藍縷中以勤儉、和諧、奮鬥得之不易的成果。

二、盡人事

  近年台灣地區社會脫序現象層出不窮,治安日漸惡化,人心險惡以至不可收拾,朝野嚴重對立,抗議呼聲四起,改革要求多多,凡此種種人為因素無一不是因「疑」、因「忌」、因「忿」所導致之變數,而造成的亂象,一旦擴大為社會暴力,必將引起中共渡海平亂的藉口,登輝先生能適切掌握當前國是危機,毅然決定於本年六月底召開「國是會議」,求取共識,以謀解決憲政體制和國家統一之道。

  本人是一個九十歲的天帝教徒,以一生畏天命、事 上帝之宗教經驗,深知天國、樂土在邇,就在人間,就在我們人類方寸的心靈深處。同時,我一貫強調,宗教徒與其追求明天的天國與樂土,不如先愛生我、養我、長我今天自己的國家和本土。因此,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是一個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的宗教,是一個愛人類、愛國家、愛同胞悲天憫人的宗教,是一個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的宗教;面對當前台灣的政治危機與國是會議前夕,我實有不能己於言責者,特提出二大原則敬請邦人君子共察:

  第一、此次國是會議應置於憲法之下,超越黨派、地域,開誠佈公,適應全體中國人未來之需要前途,針對國家最高利益與發展,進行修憲時所應考慮之種種問題,以符合中華民國全民之長遠福祉。

  第二、四十年來台灣兩岸的對峙形成今日之複雜關係,以目前兩岸整個形勢言,已至最後必須解決雙方矜持的關鍵時刻,為使海峽雙方對「四個堅持」和「三不政策」早日打開僵局,應由海峽雙方自己設法溝通,因此,希望雙方默許,透過兩岸民間組成「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的中介團體,達成統一中國之任務。

  面對東歐共產集團國家,甚至共產祖國蘇聯,放棄共產一黨專政,共產體制業已瀕臨崩潰,客觀形勢迫使大陸中共政權作出對台冒險行動,冀能轉移內部高層政治權力鬥爭與經濟難關之氣氛,以及大陸人民要求自由民主之呼聲目標,故於三月初突然調動大批空軍戰鬥機群南下,進駐東南沿海浙江省與福建省各地機場,並有其他相關部隊在調動中。這種兼具恫嚇、勒索的形式與實質的海峽危機,也是貞下啟元的旋轉乾坤,回天轉運之契機。

三、安人心與期望

  本教為貫徹保台護國天命,祈求朝野各界和諧團結奮鬥,確保復興基地寶島兩千萬名同胞生命與財產得到安寧繁榮,達成救世、救人、救劫、救國目標,一面在中國國民黨臨時中全會前三個多月,七十八年十月三十一日至今年二月一日分別在國內中央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立晚報以及英文中國日報與中國郵報暨美國國際日報、少年晨報刊登巨幅廣告,引證天帝確保台灣四十年來的應驗史實以昭明天命,同時呼籲全國政黨理性參與三項公職選舉,力謀國家安定統一,防制社會動亂危機,旨在安人心、穩政局,加強全民團結和諧,共維社會安定繁榮,促使海峽兩岸早日和平統一之共識。

  一面將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原自七十八年元旦起至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展延至八十年六月三十日圓滿。當此危機關鍵時刻,全教教徒同奮秉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精神,在各地教院教堂日夜不斷虔誠祈禱誦誥,冀求精神感應,發揮正氣精誠力量,化解海峽兩岸暴戾凶殺之氣,緩和武裝衝突,以臻祥和之境。

  事關中華民族前途與台灣兩千萬名同胞生命,仰體天帝拯救天下蒼生,更愛我炎黃子孫德意,本人年雖九十高齡,願為中國和平統一鼓起大無畏精神,不訐任何犧牲與奉獻,為促進兩岸和平統一而奮鬥。希望不久將來,目睹中國和平統一之後,重建民主自由均富和平的新中國,進而實現世界永久和平之大同理想境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