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首度佈道大會 首席使者親臨宏法

台北首度佈道大會 首席使者親臨宏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7期 » 台北首度佈道大會 首席使者親臨宏法

 1990-06-25 09:05

台北首度佈道大會 慈光普照天人親和 首席使者親臨宏法 高潮迭起盛況空前

  (本刊訊)繼去年彰化縣政府大禮堂舉辦大型佈道大會造成轟動盛況之後,天人佈道團再度於今年六月八日,在實踐堂推出台北地區的第一場佈道大會。由巨光膺、李光翱及趙敏狀三位同奮闡述帝教精神本質與特色,本教首席使者師尊及坤院院長亦親臨會場,盛況空前。

  晚間六時許,一批由佈道團代團長沈光壽同奮號召的接待組人員身著整潔清爽的制服,笑意盈盈地分別帶領來賓及各地趕赴盛會的同奮依序入場,當整個會場人數達七、八成左右時,師尊、師母步入會場,引起一陣如雷掌聲及騷動,師尊並愉悅地與來賓三民主義大同盟馬樹禮主任委員、內政部技監居伯均先生、天德教吳性正老師、人生哲學研究會會長穆超先生握手致意。

  七點正,由台風穩健的朱敏丹同奮擔任主持人揭開佈道會序幕,天音合唱團悠揚的歌聲響起,一曲「天帝教教歌」將全場人士成功地引進帝教獨特的氣氛中,接著由乾坤兩道共十二位同奮身穿道袍分成兩列,在合唱團和諧的廿字真言唱誦聲裏,恭謹地踩著「廿字煉心步」,井然有序地完成引香儀式,緊接著主講人巨光膺同奮就在這種莊嚴隆重的氣氛中進場。

  光膺以學者態勢和豐富學養,說明末劫將臨的異象及徵兆,並巧妙帶出帝教復興的源起以及肩負的特殊時代使命,抑揚頓挫的語調加上手勢的輔助,贏得熱烈的掌聲。

  接著由天音合唱團演唱「奮鬥歌」,明快的節奏,意義深遠的歌詞,將接下來的演請主題不露痕跡的點出,李光翱同奮主講「天帝教的修持法門(急頓法門)」,將四門基本功課抽絲剝繭的敘述,最後針對本教獨有的「法華上乘,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作清楚詳盡的解說,精練樸實的內容掌握住本教真正的實質精髓所在。

  在大同歌雍容和穆的氣氛下,中國時報記者趙敏狀同奮笑容滿面地娓娓訴說她進入帝教的源由,幾個親身體驗的小故事更增添演講內容的真實動人性,天帝教的精神與特質,透過她清晰而感性的語調陳述,讓人留下深刻而完整的印象,講詞中時時散發的幽默和風趣,緊緊地抓住每一個人專注聆聽的心弦,全場觀眾情緒隨之起伏,將佈道大會的氣氛帶入高潮。

  八時五十分左右,主持人請師尊為大家加錫金光,並恭請師尊佈施法語,掌聲雷動中,天音合唱團適時地唱起「教主!大放親和光!天人咸吉祥」,悠揚感人的合音,繚繞的香火及變換的燈光使得全場籠罩在神聖氤氳的氣氛中,師尊精神矍鑠走上舞台,開始陳述,自民國二十六年起,在華山上以無形力量鎮守潼關佑我中華,本教源起的兩大時代使命,天極行宮的三大特定任務,和當初三十八年中央政府撤退來台,預示「天命仍在 蔣公」,以及今年三月間昭示天命在李登輝總統等,一一地將 天帝護佑我中華民族的驗証事蹟巨細靡遺地談起,雖經五十分鐘仍聲若宏鐘,精神奕奕,臨下台前師尊高舉雙手再賜金光,並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和樂、社會安定、國家富強。

  最後合唱團在引磬三響後,廿字真言的歌聲再度迴盪整個會場,來賓及同奮紛紛上台拈香祈福,就在洋溢著法喜、欣悅的心情下結束這次的佈道活動,預期十二月份為慶祝本教復興十週年所舉辦的佈道大會的慶典上將有更熱烈轟動的場面出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