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班先修九期、坤修二期靜坐班結訓典禮

靜坐班先修九期、坤修二期靜坐班結訓典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8期 » 靜坐班先修九期、坤修二期靜坐班結訓典禮

 1990-07-25 09:05

認清時代確實奮鬥 盡忠職守貫徹使命

師尊親臨訓詞

各位同奮:

  這一期靜坐班十八週的訓練,今天是最後一天,我想和大家說的話還有很多,而時間實在是太少太少了,好在從今天結訓以後,大家回到各地教院、教堂,可以站在天帝教基層宏教幹部的崗位上共同奮鬥,仍然有機會和大家親和。

  天帝教在人間復興,是為救劫而來,十年來有今天小小的成就,都是有形、無形的同奮直接、間接的貢獻力量累積而來。人間的同奮主要就是從正宗靜坐班第一期以來,到今天先修九、坤修二期為止,總共乾坤兩班三十期的同奮。同時還有無形的同奮,一九八三年我在日本富士山舉辦祈禱大會回國以後,即有本地球二十七尊龍王、龍神向人間三期主宰請求皈宗天帝教,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這種情形還有很多,不過人間不再發表而已。因此,儘管十年來在人間看來,皈宗的人數並不算多,但是無形中化渡了多少有情、無情眾生,這都是本教教主──上帝的德化。

  無形有形 化解危機

  天帝教同奮在美、蘇最後決戰的生死關頭,大家「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早早晚晚祈禱誦誥,使得世界毀滅危機轉危為安,挽救了全地球的生靈,無形中勸化了很多人心,這些都應歸功於各期的靜坐班的同奮,在不知不覺、無色無相中長期奮鬥,祈禱誦誥所培立的功德,這才是天帝教同奮的真功、真德。

  所以我說真正的功德是在無形中潛移默化,勸化人心,天帝教靜坐班同奮都接受了一百天的訓練,提昇「修道」、「修行」的境界,應該可以明白其中的道理,每期靜坐班的同奮當初來參加的時候,心理上多多少少是為了自己而來,一開始上課經我開宗明義的告訴大家,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是一個搶救人類毀滅危機的宗教,是一個適應時代環境需要,確保復興基地台灣寶島的宗教,希望人人都能逃過三期末劫,完成 上帝交付的使命,經過十八週無形、有形的潛移默化,使得大家的觀念根本上起了極大的變化!

  原靈合體 千載福緣

  在這十八週之中,大家的原靈回來了,天人可以貫通,然後可以發揮一面救劫、一面宏教的力量,所以各位的原靈合體,是這十八週中最大的收穫,在此結訓的時候,我有責任要提醒大家,務要珍重各位的原靈,因為各位都是奉命來人間救劫、救世、救國、救人。經過原靈合體以後,大家在人道上都可以受到原靈在無形中的支援與鼓勸,繼續奮鬥不已,在天道上可以鞭策大家培功立德,加強培養正氣,可以壯大封靈,提昇靈格,使大家在天道上的精神事業一天天向前進展,配合人道上的努力,在不知不覺中凡事順利,幸福也一天天增加,早日達成預期的奮鬥目標。

  靜坐班一百天的時間比起本教復興十年來說,雖是很短很快,但是天帝教的使命還有待繼續努力,尤其這一期靜坐班在今天結業,恰逢今天(七十九年七月一日)正是「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從七十八年一月一日開始,原訂在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圓滿,但是要從今天開始延長一年,大家要深切了解為什麼要延長一年?所謂「保台」,就是保護兩千萬同胞的身家性命,「護國」就是確保中華民國法統,這一個責任與任務,在今後的一年還有更嚴格的考驗,所以希望大家要加強憂患意識,在個人崗位上盡忠職守,尤其絕對不能忘記五門功課,其中誦唸兩誥。在各位參加靜坐班時,自己同意誦唸的皇誥數,一定要繼續唸完,一方面為自己消除生生世世的業障,一方面參加「保台護國」法會,也為兩千萬同胞消除共業,在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延長一年的期間,大家定要認清時代,確實奮鬥!否則此後的後果由大家自己承擔。這幾句話是我送給同奮的臨別禮物,其中意義深長,大家要用心體會。

  長期奮鬥 接受考驗

  大家回到各地教院、教堂之後,除了五門基本功課之外,最重要的還要負起救劫使者的天命,參與各地教院、教堂的教職工作,為 上帝服務。其次,還要參加安悅奉獻,量力捐獻,維持大家的道場。在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未來的一年,希望告訴各級教院同奮,務要長期奮鬥,時時提高警覺,承擔起兩千萬同胞的共業,直到兩岸和平統一為止。

  在今天臨別的時刻,我要把心中所想講的最重要的話,儘量告訴大家,希望未來的一年,台灣可以安然渡過危機,使台灣更安定、更繁榮、更進步、更自由,今天就到此為止,再見!再見!(七十九年七月一日下午二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