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 高雄工專舉辦傳習會

高雄市掌院 高雄工專舉辦傳習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8期 » 高雄市掌院 高雄工專舉辦傳習會

 1990-07-25 09:55

靜心靜坐平衡身心

  (本刊訊)由高雄工專學生活動中心主辦,成大宗教哲學研究社及本教高雄市掌院協辦的兩場「靜坐與人生」專題演講及傳習會,分別于六月五日及七日,在高雄工專雙科館地下室小劇場舉行。

  在社會的快速變遷發展下,生活在現代的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和挑戰日益沈重,緊張的步調導致人與人之間相處的不和諧,指導靜坐的同奮在演說中提到人生的目的與意義實為一體之兩面,如何確立人生的目標十分重要,然而生活中的許多不平衡現象,要如何去克制,就要從收斂心思這方面做起,因為能在雜亂的環境中靜下來思考實屬不易,唯有運用自己靜心工夫以達平衡的功效,並作適當的心緒整理。最後指導同奮表示每個人都必須以一顆感恩的心來看這個世界。

  在指導人員的指引下,參加的學員學習了靜坐的功用及要領,並靜坐十多分鐘,在交換心得,及疑問的解說後,結束了這場傳習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