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

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0期 » 清虛聖訓

 1990-09-25 10:35

靜心靜坐 廿字氣功 動靜配合 自救救人

維法佛王傳示:

  靜心靜坐,已經達到一定程度的效果,由於人間現在正流行氣功,許多人想學氣功,但是常走火入魔,此時因應時代的要求由我來介紹,「廿字氣功」,此氣功是屬於「後天法」,以「廿字真言諸大仙佛」為護法,經過一炁宗主導師,允予協助,綜合武當「站樁」的法門,而發展出來,煉此功必須先修「靜心靜坐法」與之配合,則動靜之間,方能調和。

  一、立姿與甩手功相同的馬步式。

  二、運用「靜心靜坐法」的貫念方法。用廿字真言意沈臍輪,日久成熟丹田生熱,方可氣達四肢。

  三、待氣至丹田,運達四肢,此時可以兩掌下垂,慢慢上舉,不高於胸中膻中之穴,掌由面下,轉為向外;如此反復往來,不可急躁,呼吸順乎自然,不必運氣用意。

  四、此煉功法,為後天功夫與「天人炁功」之先天法,差別很大;惟「廿字氣功」可以做為「天人炁功」之先修法門。

  五、氣收式:煉天人炁功,為天人交泰。煉廿字氣功,必須日日有恆,修煉時節,可以自行擬定,然以空氣清爽、心平氣和之時為宜,氣收之時,雙掌緩緩下垂,自自然然,依乾坤捫心的合掌方式,放置下腹丹田之上,至舒暢則止。

  六、廿字氣功,可以與「甩手功」相輔相成,煉至純熟,掌氣可以自救救入:亦為修習先天「天入炁功」之進階。

  七、有關細節如有不明白之處,可以請「光贊」解說。

  此示

  (天運庚午年七月五日午時)

加強懺悔洗心工夫 切莫著相自招魔障

法源首席童子:

  報告六月份下半月要事如后:

  一、萬法教主前輩傳示:近日有極少數帝教同奮未能真正力行五門功課,及體悟「平常心即道」之真諦,幻想成就「封靈」,卻殊不知已由心魔造就「幻胎」,並將自招魔障!故此等即應立刻加強懺悔洗心之工夫,以免自毀其修道之前途。

  二、應元鎮河守嶽少皇前輩傳示:美國洛杉磯初院自更任院教之後,一切院務百廢待舉,除始院方面應給多方面支援宏教業務之外,當地有心同奮亦應自立自強,並聯合已失聯同奮團結一致,共同貢獻心力、物力、財力,方不辜負上天特准成立玉霄殿之隆恩!

  報告完畢。叩退!

  (天運庚午年七月初一日午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