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敬師親和茶會師尊訓詞

教師節敬師親和茶會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1期 » 教師節敬師親和茶會師尊訓詞

 1990-10-25 09:05

允執厥中 四字心法 道統綿延 世代永傳

一心一德 共同奮鬥 世界和平 才有希望

  一、時間:七十九年九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時

  二、地點:始院大同堂

  三、教師節敬師親和茶會師尊訓詞

各位同奮:

  今天是中華民國教師節,本教也在此舉行敬師親和茶會,首先要了解什麼是「師」?自古以來,師可分為三種,第一種「傳授知識」、第二種「傳授技能」,還有一種「傳授天道」,也就是先知先覺者為師,將先天形而上的學問、宇宙的真理傳授給一般後知後覺。

  太上老君得道以後,看到周朝氣數將盡,天下將大亂,所以從東向西離開家邦,在過函谷關時,關令尹喜見紫氣東來,知道有聖人由東而西,不久即見老子騎青牛而來,便跪下來求道,同上終南山樓台觀,太上老君講完道德經五千言,繼續西行不知所終,而道德經的真理遂一直流傳至今。釋迦牟尼佛在雪山菩提樹下明心見性,說法四十九年傳授天道,在未死以前將心法拈花微笑傳給迦葉,他們都是傳天道的老師,將心法心心相印流傳下來。

  我們中國民族始祖軒轅黃帝將治國平天下大道「允執厥中」四字心法傳給堯王,堯王傳給舜王,舜王傳給禹王時,將四字心傳增加了十二字,成為「人心惟危、道心惟微,唯精唯一,允執厥中」,大家想想,幾千年前已經是「人心惟危」,心很壞很危險,到了今天高度科技文明的時代,人人只想滿足自己的慾望,根本沒有道心,十六字心傳也早失傳了,以致於人心壞到不堪收拾的地步,所以凡是做老師的人都有責任,要將中國老祖宗的寶貝保存下來,流傳給後世子孫,才算盡到「師」的責任。

  天道就是天帝教的宇宙大道,但是天帝教十年來因為時間急迫,全教教徒同奮以誦唸兩誥搶救世界核戰毀滅浩劫與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為主,沒有時間用來談論、研究宇宙大道。由於帝教同奮十年來早晚祈禱誦誥,才能將人類的危機,世界的浩劫扭轉過來,已經初步達成「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目標,想不到八月三日中東伊拉克突然出兵侵佔科威特,在六小時內科威特即告亡國,聯合國發揮公理正義力量,遂即決議要求伊拉克無條件撤軍,美國與各國出兵支援,此一情況與四十年,前北韓攻打南韓,聯合國決議制裁北韓,美國與各國聯軍發動韓戰的情況一樣,於是天命毛澤東參與韓戰「抗美援朝」,一夜之間,美國對我政策立即改變,台灣才有今天的安定繁榮。所以天帝教在八月十四日全教發動緊急誦誥,持續「化解中東局部核戰浩劫」的時代使命,已經進行六週,我們運用精神力量壓迫伊拉克就範,否則戰爭爆發,油價一定飛漲,台灣的經濟要受影響,與大家都有切身利害關係。

  世界的導火線在中東,中東的問題在「宗教」,伊朗、伊拉克打了八年,現在伊拉克、科威特同樣也是回教兄弟國家,違反當年回教教主穆罕默德救世救人的用心,對其他宗教是一個重大的警告,只有宗教一心一德共同為天下蒼生奮鬥,世界和平才有希望。世界宗教歷史上,三千多年以前猶太教的摩西,在八十歲時奉 上帝之命,告訴以色列同胞:以色列人是 上帝的選民;以色列人將來一定復國,同時賜給他十誡;我也是八十歲奉天命復興天帝教,今年初我告訴大家還可以帶領你們奮鬥十年以上,大家應該有信心,跟我奮鬥下去,就是大家要心連心發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為天下蒼生祈禱,負起救劫使者的天命。

  我在靜坐班傳授給大家「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就是希望大家人人能夠自救救人,但是大家要先盡人道,為生活奔忙,心定不下來,所以沒有辦法煉元神,進一步修煉封靈──身外之身,立地成就仙佛。因此必須加強命功鍛煉,在靜坐時,雙手尚未扣手印,先做深呼吸,愈慢愈好,用意將氣引入丹田,稍停一會,再呼氣,用意將氣送至兩足心湧泉穴,如此五至九次,可以加強命功煅煉。這些動作都是在預備動作扣手印之前,不是在靜坐之時去導引吐納,與自然無為心法無關,大家可以放心去做,今天就拿這個做為教師節送給大家的見面禮,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