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掌院舉辦親子登山活動

台北市掌院舉辦親子登山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1期 » 台北市掌院舉辦親子登山活動

洪敏釋  1990-10-25 09:35

福德山親子登山活動 為華山朝聖展開熱身

台北市掌院洪敏釋

  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有感於同奮平時忙於事業,忙於家庭瑣事或誦誥打坐,缺少四肢的運動,尤其,上了年紀的同奮,甚少接近大自然,身體漸漸老化,故親和小組敏釋和先修五光脉共同舉辦登山活動,光脉是台大醫院登山社社長,又於松山福德山與數位早覺會會友在福德山上合蓋了一幢小木屋,故此次活動目的地訂在松山福德山。

  九月二十三日光脉即先行沿路張貼寫有天帝教登山活動的指標,讓同奮不致迷路。二十三日上午九時在福德山下慈惠堂集合後,即沿著登山階梯往上走,包括老、中、青三代共五十人,一路上小孩子體力充沛,動作靈活,一路領先,上了年紀的則邊走邊休息,有不少位年輕同奮卻氣喘如牛,叫苦連天,大家互相鼓勵著「這一點坡都上不去,將來如何上華山,從現在開始鍛鍊體魄,未來的目標即是華山的大上方。」經過幾個小廟,鞠躬以示虔敬,略作休息,大約走了五十分鐘,終於到了目的地小木屋,其實說它小木屋並不小,至少有四十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大間客廳,廚房裡有古時用的灶,庭院裡花木扶疏,一切都是利用大自然的產物,令人遐想發思古幽情,早覺會登山友將其取名為「仁和園」。有的同奮趕緊深呼吸幾下,吸幾下山上清新的空氣,有的拿出自備的午餐分享大家,其樂融融,對都市人來說別有一番風味,大家對光脉和幾個早覺會會友,艱苦的在七個月內開墾山坡地,並將建材從山下以人力運上山大為讚嘆!

  十二點整大家面對牆上掛的觀世音菩薩聖像行三鞠躬禮後,集體誦唸廿字真言九遍,迴向給所有到山裡活動的眾生,願大家身體健康,接著由光脉唱一首閩南語歌曲以娛同奮,並暢談心齋與口齋的重要性,光脉說「吃素」的用意是要著重在降低慾望,戒口慾,進而清心寡慾,不起貪念,而不只是形式上的吃素。再由同奮一一自我介紹,光原的太太,儀態大方,介紹她的家庭後也高歌一曲,敏袖也為同奮唱一首「小小羊兒要回家」,大家分開來親和。有些對五行有興趣的同奮又請光脉大略說明如何認識自己五行上的優缺點後加以修正,大家聽的津津有味,也很踴躍發問。直到兩點半才依依不捨的下山,沿路張貼師尊要在實踐堂演講的海報,一舉數得。

  第二天到教院又聽到好幾個同奮叫腿酸、叫累,更讓我深深感到平時運動的重要性,有些同奮要求,以後,每個月舉辦戶外活動一次,順便將垃圾帶下山,以實際行動參予社會公益活動並落實在生活當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