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坤院親和聯誼聚餐

台南市初院坤院親和聯誼聚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1期 » 台南市初院坤院親和聯誼聚餐

饒敏饒  1990-10-25 09:40

坤院親和聯誼聚餐 貢獻心力策劃未來

台南市初院饒敏饒

  台南初院坤院成立迄今二年多來,在不斷摸索中求進步,雖不敢說有好的成績呈獻,但在執行長、事務長領導之下及各坤道同奮的參與盡心盡力耕耘中,已露出了一道微曦的曙光。九月廿二日坤院擴大親和聯誼「聚餐」,此次的宗旨是凝聚坤道力量,達到親和效果及對坤院未來的展望。在「老地方」西餐廳溫馨的氣氛下,四十位坤道同奮輕輕鬆鬆閒話家常。

  在執行長、事務長舉杯向大家問好,並宣佈晚餐開始。一場熱鬧的聚餐因而展開。平時坤道為了家庭忙進忙出,難得有偷閒的時日,享受別人服務的晚餐,屬於自己的時間總是快樂無比。

  執行長說:坤院是屬於各位,希望坤院能為大家做些什麼,請不要客氣提出議案。教院的生活必須是一種昇華,有賴大家提升。帝教目標,促使個人的成長,發揮團結力量盡個人之責,智慧的開啟,要不斷吸收知識,必要時與人磋商計劃,教院宗旨目標才能真正的發揮。每個人更該隨時學習講話、開會、做人處事、以後若遇到困難時,才不致感到無力感。建立起自信心,發揮坤道應做的本份相夫教子,要用正確的理念去教化四周的親朋好友,使社會有良好的風俗習慣。這是身為坤道的責任。

  提議案可歸類分:

  一、教院方面:

  組織「聯誼會」──不分靜坐期別、教職、大家建立共識。凡同奮家中須要幫忙時,可申請支援,以培養彼此親和力。對教院才能產生向心力。

  籌劃帝教青年男女聚會,增廣善緣,知識交流。

  二、社會福利:發揮「愛心基金」的功效,做一些更有意義的慈濟活動。如利用假日前往老人院、孤兒院……等。

  由大家熱烈的參與和提議案,可見大家希望教院更好,最重要的是有一顆奉獻的心,願為別人服務的精神,坤道是一股不可磨滅的力量,願朝著大家心中所期望的目標而邁進。

  教職人員要有使命感、責任感、要自覺。因我們的工作能貢獻給社會而感自傲,更可延伸我們的工作使各自的生活更豐富,更能擁有開拓者之精神,積極的推行工作以犧牲奉獻為第一,更努力於親和與協調之工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