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承先啟後,奮鬥!再奮鬥!

二、承先啟後,奮鬥!再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3期 慶祝天帝教復興十週年特刊 » 二、承先啟後,奮鬥!再奮鬥!

 1990-12-25 09:10

  自從天帝教復興以來,很快的已經十年了,帝教同奮身處此「日新又日新,奮鬥再奮鬥」的關鍵時刻,回顧過去十年,全教教徒同奮來自四面八方,陸續接受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師尊的精神感召與呼籲,驀然自覺身膺 天帝之「救劫使者」神聖天職,首先面對著是迫在眉睫的「救劫與宏教之時代使命,所謂:「萬事莫如救劫急,救劫惟賴宏教行」,人間教徒同奮感念教主 天帝慈悲德澤,諸天上聖高真的應元顯化,「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目標初成,「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正在考驗。

  同時,現在也是一個「反省」的時刻,相信依賴 天帝慈光的沐浴照耀,以往十年來的種種重大史蹟,一一都會浮現在每一位同奮記憶中,使我們了解明白在這一段「謹遵天命、奮鬥不懈」的歲月,我們究竟為兩大時代使命奉獻了些什麼?我們是否怠忽了些什麼?更有待全教同奮持續不斷奮鬥的又有些什麼?

  因此,我們即著手編輯了這一本書,希望能夠忠實地將帝教復興以來之「救劫」與「宏教」事實紀錄下來,但是一經著手,面對著累積了十年的文獻資料,頗有取捨兩難之歎!如何選擇而無遺珠之憾,成為最大挑戰,最後我們確認本刊主要的目的是藉由十年來救劫宏教的實錄,在十年來階段功德即將圓滿的時候,提供給全教教徒同奮一個比較完整的反省素材,可以反省過去,瞻望未來,並不是一本必須詳實記載的史籍,因而我們選擇彙編了較具體系之部份。

  帝教精神特質首重「奮鬥」,以全教言,十年奮鬥即在於「救劫」,與「宏教」,因此在編輯上,救劫部分包括兩大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宏教部分以本教大經──教義「新境界」;大法──教綱為經緯。而以教義置於編首,教綱次之,主要在凸顯帝教宇宙大道之理論根據,以及建教憲章,使世人也能明白帝教確能適應時代環境需要之有理想、有目標、有組織、有制度之現代化宗教,雖然短短十年並不能立即凸顯出其中之特質,但是我們有信心,必將流傳於永久,而使世人均得能奉行 天帝之宇宙大道,以之修行與生活,共創人間天國。

  同時也將十年來「救劫」的重大活動,依照兩大時代使命,以編年的方式,一一加以敘述,其中由於部份參考資料尚不足驗證,特加以剪裁之,以待我帝教同奮共同繼續努力,而使世人能欣然認同,誠如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經常告訴同奮:天帝教一貫在默默地負起時代使命,從不對外做宣傳。此亦為帝教同奮信守與秉持之原則。

  本刊之成,包含了太多的期待,相對地也使得參與的同奮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謹秉持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之意旨,盡力將十年來的種種,擷取其中較為重大之部分,彙編成冊,期使帝教同奮堅持「天命、信心、奮鬥」,世人得能奉行 天帝宇宙大道,期能小成。特略述本書體例,以供參研。
編輯小組謹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