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

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4期 » 清虛聖訓

 1991-01-25 09:30

各級教院集思廣益
提供開源節流良方

法源首席童子:

  呈報九月份上半月要事如后:

  一、維法佛王老前輩傳示:近觀帝教之外圍有關團體之一──人生哲學研究社(大專青年社團),或呈現青黃不接,後繼無力;或出現缺乏外援等現象,各當地開導師辦公室實應立即成立專責單位積極參與支援、輔導、協調等工作,切莫任其自生自滅,而斷宇宙大道深入大專院校之法緣!

  二、維法佛王老前輩傳示:「廿字氣功法」經天上降傳於人間之後,無形中觀察帝教同奮多有未明瞭其心法而不得傳授要領,為避免以訛傳訛,已責成首席使者辦公室成立訓練小組,至各地院堂示範及說明規定事項,故此時帝教同奮已不適宜自我盲修瞎煉或為人傳授,以免妨礙性命雙修之鍛煉!切記!切記!

  三、第二天慎之天天王前輩傳示:帝教重來人間復興十年,其間宏教業務發展迅速,仍須藉助宏教資糧──錢財,以推動教務及維持各種開銷,因此,除宜由首席使者辦公室大藏院儘速擬定全面性開源可行辨法以配合宏教推展計劃之外,各地院堂主事者或高教職同奮亦應集思廣益,提供開源節流切實辦法,以利無形應化有形,而使未來十年宏教業務一日千里。

  叩退!

  (天運庚午年九月十五日午時)

 

珍惜把握現有假我
奮鬥創造無形真我

吾乃行政特使王維基:

  茲逢帝教第一、二期師資暨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舉行聯誼會之前夕,吾謹奉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之命,特前來傳示數語以期勉諸子為教奮鬥:

 (一)吾生前在世雖位及醫學博士之學歷,深深了解要為病患減除生理病痛,卻往往忽略了未能顧及心理精神之變化與靈體之復建,因此,未能真正探究靈魂生命之無形奧秘,而諸子皆是經過帝教嚴格之宗教訓練,應具備知曉無形宇宙組織及其相關之靈魂基本概念,即「真實的生命在於靈魂的提昇及永生」,故吾在世曾無法行使向天奮鬥之力量,執著於個人之醫學知識範疇,未能徹底體悟「天命可畏,不可違」之真諦,卻在付出生命之寶貴代價之後,回歸自然:方恍然大悟,為時已晚!今日諸子能擔任傳教或傳道使者,即表示肩負「代天宣化」之天命,又豈能不好好把握現有假我,創造無形真我?

 (二)諸子皆承受首席師尊授派之教職,其教職無論高低,皆受天上人間之肯定,並有為天下蒼生前途而奮鬥之榮譽象徵,自然而然地散出無上榮耀,吾雖已重返無形,但是卻仍是常相隨侍於天上人間三位首席使者之左右,戰戰兢兢,奮鬥不懈,惟恐懈怠職守而有負天恩!故諸子切勿「在其職而不謀其政」而徒得教職之虛名,否則日後即是「罪加一等」而仙佛難助,故盡職奉獻心不僅在於一念之間,亦在於持續永恆之奮鬥,由此更能承受靡常之天命!

 (三)人道上之磨考乃是激勵諸子頓生道心,而天道上之磨考則是促化封靈之現生,故諸子如何把握克服困難,在天道與人道上之奮鬥比例,取其和諧,則有待諸子智慧抉擇之!

 (四)賢德道心堅定,任重道遠,吾皆知悉汝在天道與人道上之矛盾,只要問心無愧,一切盡其在我!王家子孫尚有天命,汝之使命沈重,宜前往教化之,切勿遲誤法緣,以免良機不再!

  願諸子好自為之!此示。

  (天運庚午年九月廿四日酉時)

 

實施「教職任期制」
拔擢人才為教奮鬥

法源首席童子:

  呈報十月份上半月要事如后:

  一、崇道真人老前輩傳示:帝教實施「教職任期制」,主要乃是拔擢有心、有時並肯為帝教奮鬥犧牲之同奮,且可藉以達到整頓人事、安定人心之目的,凡我同奮皆宜以平常心視之,並樂觀其成。

  二、無始古佛大前輩傳示:由於巡天節將屆,無形中將做一次總考核工作,如帝教同奮所立下之發願較其時間性,則宜儘速漸次還願,而報天恩,以免觸犯欺天之罪,後悔莫及!

  叩退!

  (天運庚午年十月十五日午時)

 

化減台島暴戾之氣
花蓮連續地震示警

清水祖師傳示:

  謹向首席呈報有關花蓮地區發生地震災害一案:

  近日花蓮地區連續發生地震,乃是無形為化減台島東部上空之暴戾之氣,並以此輕災向台島人民示警,須積極培養正氣,建立憂患意識,惜己福、造世福,方可無驚慌恐懼,而且可安居樂業!在此並希全帝教同奮加強虔誦兩誥,以配合無形掃蕩陰霾之效!

  退!

  (天運庚午年十月廿八日戌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