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初院 邀請原住民蒞院親和 積極廣渡原人

花蓮縣初院 邀請原住民蒞院親和 積極廣渡原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4期 » 花蓮縣初院 邀請原住民蒞院親和 積極廣渡原人

劉光慧  1991-01-25 10:20

策劃執行配合得宣 初步反應良好

花蓮縣初院特派員 劉光慧

  花蓮初院自去年(七十九年)初起,為了廣渡原人,時常組隊下鄉活動,在某些村落中,山胞(原住民)佔極大的比例。就以去年六月在光復鄉所設立的「天原堂」來說,該堂之堂名由來,即因為光復地區的同奮中,有七成以上是山胞。花蓮地區的山胞中,有屬於平地山胞的阿美族和屬於山地山胞的泰雅族,前者大多信仰基督教,後者則信仰天主教居多。兩族民風好客、樂觀、純樸,世代以打獵、務農為生。

  自從天原堂成立後,首席師尊和師母每次蒞院巡視時,總要提醒初院教職同奮,一定要作好對山胞同奮的親和工作,並為了支援初院完成任務,還匯寄十萬元作為本院的親和基金,由此可見首席師尊、師母對山胞同奮的重視。

  十一月十一日,本院舉行一次「邀請山胞蒞院親和」的活動,在活動前幾天,先行派員至各山地部落邀請並連絡接送往返事宜。當天早上六點左右,教職同奮兵分數路,自行駕車往光復鄉、榕樹村、秀林鄉、月眉村等地,載回七十多位山胞,十點半在大同堂先舉行親和座談。同時並舉行天人炁功療理活動。

  座談會由光培同奮主持,他說:「本人代表初院向各位致歡迎之意,天帝教的宇宙主宰是 上帝,也就是各位所了解的「天父」,或者民間所說的「天公」。名稱雖不同,實在是同一位。天帝教所教你們的四門功課,十分有用,各位一定要認真的去做,尤其是誦唸兩誥為天下蒼生祈禱和以廿字真言為準則反省懺悔,則每人必有感應。花蓮初院玉蓮殿在本院五樓,等一下會帶各位參觀,玉蓮殿的無形組織是:總護法──瑤池金母,殿主──清涼聖母,副殿主──行劫主宰定危子。今天很難得首席師尊派他的侍童長光我同奮來和各位親和,我們歡迎他。」

  接著由光我上台表示:「今天首席師尊因有事不克前來,特派我來此代表他老人家向各位說幾句話。記得去年六月份光復鄉天原堂開光時,首席師尊曾說山胞乃 天帝在降下萬性萬靈中,最原始而善良的種子,沒有被社會上的惡習所沾染,心地光明正大,若能按照天帝教的四門功課修持,成就一定比平地人大。天帝教有極大的包容性,皈師天帝教後,仍可信仰原來自己所信的宗教,因此本人在學佛八年後,毅然的投入天帝教的奮鬥行列,因為天帝教提供了許多別教無法解答的問題,諸如生命的起源及死後何處去,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的運作等等問題。古人說:人有善念,天必從之。憑各位先天的善良種子配合後天的天帝教修行,一定可以事半功倍的。」

  最後由先修坤二期山胞同奮敏樁,以阿美語及日語發言:「各位能在百忙中蒞院參觀親和,本人十分的高興及歡迎。各位今天來到花蓮初院可以了解什麼是天帝教,許多教職同奮會向你們解釋的。天帝教已成立十年了,很可惜認識或加入天帝教的人仍然很少。我本人的學識很低,有些書還看不懂,但是在台中參加四個月的靜坐班後,我認為收穫很大,信宗教要有信心,才會有用。今天各位來此參加,就是要增加你們的了解和信心。在花蓮初院有了初步了解後,如果想到台中參加靜坐班,首席師尊會教導我們許多為人處世的方法以及傳授許多法技。謝謝各位。」

  十一點半親和座談結束後,由道務中心同奮引導山胞上光殿參觀,因人數太多,只舉行上香禮及誦唸廿字真言,下光殿後到本院的門口照相留念,十二點整在大同堂會餐,餐後繼續實施天人炁功療理。在山胞離院前,管理中心準備許多精緻的磁茶杯,分送每位山胞以為紀念。整個過程在教職同奮分別開車送山胞回家時結束,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左右。

  本次活動計動員了本院的教務中心、管理中心、道務中心、天人炁功中心及由坤院準備午餐,他們都是本次活動的幕後英雄,沒有他們的籌劃、執行,這次活動是無法順利完成的。至於成果如何,目前尚難知曉,下回再辦類似活動時,將同時辦理皈師禮,相信屆時的成果一定是豐碩的,因為「辛勤播種,必有豐盛收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