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華殿外殿開光紀實

玉華殿外殿開光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5期 » 玉華殿外殿開光紀實

台北市掌院/洪敏釋  1991-02-25 09:15

奠定台北縣初院厚實基礎 三個月內誦皇誥三百萬聲

坤院院長師母訓勉同奮(摘錄):

  玉華殿外殿開光,是方便同奮誦誥、打坐、實施天人炁功。保台法會要到六月底結束,尚有五個月,希望大家誠心唸兩誥,方可確保兩仟萬同胞身家性命的安全。

  本教已有四、五個月為中東危機而發起的緊急誦誥,首席師尊是希望能藉誦誥的力量化減為傳統的戰爭,而不要引起毀滅性的核子戰爭。願北縣的同奮能發揮救人救己的精神,使我們世世代代子孫能夠安樂。

  因為考慮到整個大台北區捷運系統開工後,台北縣同奮到始院奮鬥的交通上困難,而目前台北縣同奮已超過四百人,故由黃光啟同奮發起籌組台北縣初院之設立。經光啟同奮提議後,即獲得多數北縣靜坐班同奮熱烈支持與認同,並於七十九年元月八日成立教務、道務、管理、教財、天人炁功等五個中心,每星期一晚上七點半固定在光啟家開會,各中心自行訂定工作進度表,初院的地點則設在板橋,因板橋為縣政府所在地,經過一個月後,正式呈送公文給 首席師尊,請求正式成立台北縣初院籌備處,並於二月十八日開籌備大會,邀請楊光贊同奮做專題演講,參加人數約一百人,反應亦相當熱烈。

  首席師尊看到公文後,認為同奮要捐款贊助始院改建,又要籌建天極行宮天人大會堂,如果北縣初院再買房子恐同奮負擔太重,故指示房子用租的,儘量節省經費,光啟同奮靈機一動,請敏圃同奮將其四樓租出去的房子收回,整修後做為大同堂,五樓加蓋做為光殿,硬體部份約需經費一百萬,由光啟同奮完全奉獻。如此一來,北縣同奮的負擔減輕了大部份,軟體設備則由同奮自由捐獻,經過兩個多月的趕工,已全部完成。奉首席師尊指示成立玉華殿外殿,並擇定於八十年元月二十三日舉行開光儀式。

  元月二十三日是個世界性的節日──「自由日」,想必選定這一天開光有其特殊的意義。前一天晚上即有許多位乾道同奮自動前往幫忙,沿板橋文化路兩旁,插上數十支教旗及天帝教的指標,坤道則幫忙佈置光殿及大同堂。一進大同堂即看到一幅李登輝總統致贈的橫匾「世界大同」,因李總統是台北縣三芝鄉人,含有濃郁的鄉土之情。這是台北縣初院的殊榮。

  今天可說是雨過天晴,陽光普照,每個人臉上,皆洋溢著喜氣。十點整,由光中開導師主持迎神儀式。光殿的氣氛莊嚴肅穆,整個光殿已站滿了同奮。十一點多,師母由台中同奮陪同到達初院主持開光儀式。

  午餐有甜湯圓代表事事圓滿,有素油飯,是最具中國風味的佳餚,並有可口的素便當招待與會的同奮。

  飯後,師母稍作休息即與同奮親和。師母訓勉同奮說:「今天玉華殿外殿開光,是方便同奮誦誥、打坐、實施天人炁功。保台法會要到本年六月底結束,尚有五個月,希望大家能誠心唸兩誥,方可保護兩仟萬同胞身家性命的安全。

  現在伊拉克和多國盟軍戰鬥,美國仍希望伊拉克能退出科威特;但伊拉克太瘋狂,八年來還未打夠嗎?伊國是宗教國家, 上帝絕不會讓他這樣瘋狂下去,本教已有四、五個月為中東危機而發起的緊急誦誥,首席師尊是希望能藉誦誥的力量化減為傳統戰,而不要引起核子戰爭:因核戰威力殺傷性大,且後遺症亦大。

  願北縣的同奮能發揮救人救己的精神,使我們世世代代子孫能夠安樂。

  師母又說:「首席師尊昨日已回鐳力阿,要我代表他來此地開光,並恭喜大家。此殿只要有九人以上唸皇誥,就可用華山方式,一遍抵十遍,請大家多把握,謝謝各位!」

  師母致詞後,由光啟同奮代表全體同奮感謝師母的訓勉,同時,他個人也感謝同奮們的參與,並希望大家能把初院當成自己的家,共同來宏揚這個大家庭。外殿預計在開光三個月內通唸皇誥三百萬聲,一來是為了凝聚同奮的向心力;二來是為了激發大家的精神力量,化除鄰近地區的陰霾之氣。

  整個過程於下午四點圓滿結束。最後感謝所有台北縣同奮出心、出力的協助,更要感謝幾位幕後默默工作的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