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先修十期、坤修三期結業紀實

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先修十期、坤修三期結業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5期 » 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先修十期、坤修三期結業紀實

台北市掌院/葉淑深  1991-02-25 09:20

不是過客 帝教就是我的家

首席師尊訓勉同奮(摘錄):
  確實做好五門功課,尤其是反省懺侮,可以化凡心、俗念為道心、天心,即去私欲,存天理,如此坐功才能進步。
  結業之後比現在更要奮鬥,以教為家,而不是到教院來做客,並要出心、出力、出錢共同來維護、宏展這個大家庭。

  今天起各位應該算是老同奮了,有責任、義務帶領新同奮,為他們服務,以發揮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

  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先修十及坤修三期結業典禮於元月六日下午一點四十分至三點半,於台中清水鎮天極行宮內新近落成的天人大同堂舉行。

  典禮在首席師尊、師母的帶領下,以合唱「廿字真言」三遍揭開了序幕。

  頒獎典禮開始───司儀以他宏量的聲音這麼喊著,頒獎獎項計有:全勤獎、誦誥績優獎,分別由各地教院派出代表上台領獎;結業證書則由本期總班長光拯同奮、敏盟同奮分別上台代表乾、坤兩道領受;謝師禮則由台北班光幅同奮及敏瞭同奮代表全體同奮上台呈獻。

  頒獎典禮結束後,分別由光弘同奮、敏溥同奮代表乾道坤道上前面師尊師母致謝辭。

  光弘同奮起初有些緊張,後來則愈見穩定,講到激動處更顯慷慨激昂,恨不得如首席師尊所期望──宗教大同、世界大同的終極理想能立即實現。

  以歌唱配合朗誦方式開場,歌名為「清水的天空」,調寄「野百合也有春天」,結尾則由全體同奮合唱濟公老師填詞之「萍聚」為終結。由敏溥同奮朗誦;敏闡、淑深的合唱再加上光券同奮的伴奏,使得大家的感情充分的流露,將剛才由光弘同奮所製造出之激動昂揚的氣氛,轉為含蘊著些許離愁的情懷。

  當「彷彿是一場夢」的美妙歌聲傳出時,已有些同奮忍受不了這哀傷似的氣氛,開始低低地啜泣了起來,等到致辭將近尾聲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的歌聲隱隱傳出時,同奮已泣不成聲了。唯見台北坤道班班長敏瞭同奮睜著一雙晶亮的「慧眼」、頻頻回頭觀看同奮們的「哭相」,無怪乎其原靈為「一覽元君」了,真個是「世事一覽無遺」。而乾道的總班長光拯同奮則已是壯士淚滿襟了,但全體同奮們也都是淚流滿面,不知何時,在哀傷中,致謝辭早已告一段落。

  之後,便是首席師尊、師母的訓示,甫帶著些許離愁之氣氛又一掃而光,轉變為帶有「風雲為之變色」的豪情壯志。

  首席師尊再三訓示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同時也講到四門功課的重要,尤其特別強調反省懺悔,因四門功課可化凡心、俗念為道心、天心,以去私慾,存天理,如此坐功才會有進步,同時並叮嚀同奮們結業以後仍要時常回帝教誦誥,以教為家,要有服務之精神,把帝教當做自己的家,而不是到帝教做客,同時更要出心、出力、出錢來維護、宏展這個家庭,並告誡同奮們於結業之後就算是老同奮了,有責任及義務帶領新同奮,為新同奮服務。並且讚揚了一位於「靜坐問題研討」時勇於諫言的同奮,並告誡在坐同奮要摒棄個人成見,處理事務時要對事而不對人。

  典禮到了下午三點廿分左右已將近尾聲,只聽聞首席師尊忽然出了一個題目要考一考同奮們───你們猜這座新落成的大同堂內少了些什麼呀?有的同奮反應真快,馬上回答「鐘」,首席師尊說:「答對了!」並說他剛才在訓示時頻頻看錶,怕超過時間耽誤同奮之行程。最後由首席師尊、師母帶領全體同奮們合唱「廿字真言」三遍,結業典禮始告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