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班先修十期、坤修三期結業致答詞(坤道)

正宗靜坐班先修十期、坤修三期結業致答詞(坤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5期 » 正宗靜坐班先修十期、坤修三期結業致答詞(坤道)

台北市掌院/林敏溥  1991-02-25 09:25

青雲嶺上好風光 不思量 亦難忘

  感謝師尊、師母,無形仙佛十七週來的栽培與教導,敏溥謹代表坤修三靜坐班同奮致答詞:

  十七個星期,猶如十七場電影,浮現在我們的腦海中,就像是這首歌:

清水的天空

  調寄「野百合也有春天」

  彷彿是一場夢,我們如此短暫地相逢,

  就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們心中,

  清水的天空曾是你我共同的笑容,

  記憶中是那樣的熟悉。

  可知道我想念想念、想念又想念,此生永不忘!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一切?

  就算你留戀!留戀又留戀清水的天空,

  而從今以後我們即將各奔前程。

浩然正氣充塞天地

  記得第一個星期,我們還是在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對於未來長長的一百天,堅持到底。畢竟,這是一場毅力與體力的挑戰。轉眼,這一百天就將譜上了休止符。

  回想第一週,首席師尊為我們一一點道並開天門, 首席師尊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地為我們講解靜坐姿勢要領,默運祖炁、口傳護身神咒及首傳「煉元神」,讓我們初窺正宗靜坐的奧秘。在開訓典禮中,首席師尊訓勉大家:帝教最重要的精神是「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一切正大光明。」又說:「為了搶救三期末劫,無形應化有形,有形應與無形配合。」使我們不禁深深感受,首席師尊那股浩然正氣充塞天地之間,也真切體會到帝教是一個負有使命的宗教。

  還記得「好人」、「壞人」(台語發音)嗎?還記得台上台下笑成一團的溫馨場面嗎?還記得首席師尊說到激動處拍案的神情嗎?在天極行宮許多個星期天的早晨,您可曾和正在巡視天人大會堂工程進度的首席師尊打過招呼?在每一次的傳授口訣、法技及傳授天人炁功時,您可曾記得首席師尊總是盡心盡力、全神貫注、一律平等地一一傳授給我們的那一幕?在他認真的眼神中,我們看到的是他那股殷切的期待,首席師尊多麼希望每一位同奮都能善用、珍視這些法寶,進而發揚帝教精神呢?首席師尊的赤子之心,首席師尊的嫉惡如仇、耿介率真的至情至性,真切自然地流露在課堂上、流露在他的一言一行上呀!

師母精神坤道典範

  也許您也注意到,首席師尊的每堂課,師母總是靜靜地坐在一旁,不發半語,那些話,她已聽過不下數十遍,由此不僅可見,首席師尊、師母鶼鰈情深,更讓我們不禁讚嘆的是,在師母身上所顯見的傳統中國婦女的精神與美德,而師母慈悲,夜夜為上靈做超拔的工作,常使得她沒有充足的睡眠,這種靈肉佈施的辛苦,實在不是我們可想像的!在地勢險峻、路途艱難的華山北峰和大上方兩處,從維生樞機使者口中,我們得知師母為了道務、家務,經常不辭辛勞地上、下華山,而在當時那樣一個物資貧瘠環境下,師母卻運用她靈巧的手和勤儉的心,豐富了一家人的食、衣、住、行。若非是具備堅定意志與柔順婦德的師母,試問誰能有這般能力、毅力呢?可見一位成功男性的背後,必有一位偉大的女性啊!師母這種風格典範,正是坤道同奮們在結訓後所當努力學習效法的呀!

  青雲嶺上十七週,不思量,亦難忘!是一份殊緣,讓來自全省各地的我們彼此相識、相知。十七次的聚會,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從一個微笑點頭到互稱你我道名;我們一起唱教歌、一起上課、一起誦誥和打坐、一起朝聖鐳力阿,一起享用可口的三餐,還綿綿話語共枕眠。清水的天空下,閃爍著一群人共同走過的足跡,何其有幸,我們這一班能親逢帝教復興十週年盛會,共慶天人大同堂落成典禮,更何其有幸,能夠沐浴在首席師尊、師母的春風下,一齊加入帝教奮鬥的新史頁!

  所謂「上山學道,下山行道」,今天,首席師尊、師母已將所有的寶物都給了大家,身為一位正宗靜坐班結業的同奮,除了無限「感恩」外,更應「惜福」。明瞭首席師尊、師母復興先天天帝教的用心,效法 首席師尊、師母「忘年」、「忘我」的精神,力行五門功課、培養正氣以正己化人,完成帝教第三個時代使命,才不辱作為一位「救劫使者」!

學道行道感恩惜福

  大家就要道別了。今天,我們能夠收穫滿囊,應該齊聲謝謝首席師尊、師母;也非常感謝每一堂課的講師,使我們得以真正認識「天帝教」;還要感謝所有輔導員,您的辛苦解除了我們許多疑惑:也感謝默默出心、出力參與,使這一百天能圓滿落幕的所有同奮,謝謝您們!謝謝!

  已到分離的時候,你我不能不說再見了!各位親愛的同奮,日後,雖然不能常相聚,也要常相憶,好嗎?未來漫漫歲月裏,讓我們心相繫、情相連,為帝教千秋萬世基運共同奮鬥!

  最後,謹以一首改編的「萍聚」(濟公活佛慈訓),紀念這段共同擁有的日子,作為彼此學道、行道的勉勵:

萍聚

  改編濟公活佛的慈訓

  (其一)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的彼此約束,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多少回憶,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

  (其二)

  別管以後將遇何困難,至少你心不可存退縮,

  不必畏懼別人的毀謗,更不需要言語的辯駁。

  只要我們能認理實修,對自己前程不存迷惑,

  人類的眼睛必然雪亮,只願你能為世的楷模。

  (其三)

  別管犧牲後將會如何,至少我們曾經付出過,

  不必著急的看到結果,更不需要得到大收穫,

  只要我們福音來散播,救眾生出苦巳經足夠。

  短暫的歲月稍縱即過,只願千秋美名永不磨。

  (其四)

  別管離別時心情沉重,至少我們已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的訴說離愁,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師徒心志意相投,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裡許多回憶,只願徒的心裡有個師。

詠首席師尊   /淑深

  玉樹臨風坐似鐘

  階梯渡人入上宮

  極峰世間不老翁

  初心堅定人中龍

  涵養存虛超時空

  靜觀自得化世眾

  老而彌堅顯神通

  人和世運進大同

給「台北市掌院靜坐班先修十期、坤修三期同奮」之詩   /葉曉娟

此首打油詩是以同奮之道名及原靈之名稱作成

    乾道──

  時時感懷 上帝 心念道德救世

  釋綑塵俗心鎖 拯救天下蒼生

  愉愉悅悅修道 俞允子孫繼嗣

  時時犧牲奉獻 救贖眾生性靈

  修身齊家治國 思存效終宇宙

  破曉小中晨嵐 旋氣即刻成就

  東斗光鈿降世 星墜引渡原人

  燃己照亮別人 炬能供給眾生

  處世深謀遠慮 豁達開悟群迷

  時時去蕪存菁 道心油然而生

  終生跪拜 上帝 祈眾免遭末劫

  時時匍匐誦誥 虔誠伏臥帝前

  天斗天罡降世 兇神懲誡惡人

  裁奪眾人之事 仲判真人降世

  祖上之德餘廕 光廕護佑蒼生

  北天光幅降世 泛渡原人無邊

  南天光戀下凡 化育俗世群迷

  中天厚謙真人 光復弘揚帝德

  清虛持證真人 證券引渡原人

    坤道──

  南天督倡元君 督導倡化眾生

  惜緣圓緣了緣 再緣引渡緣人

  傳播 天帝恩德 需要儲育天君

  絳陞朝禮 上帝 敏陞廣渡原人

  放鬆一己之心 閒逸逸興遄飛

  四海一家同盟 發慧蒼生矇矇

  苦口婆心勸世 叮嚀娑婆眾生

  宣揚 天帝真道 端賴幼嫩元君

  依恃旋氣真人 全靠天下蒼生

  三期武裝湛露 化劫救渡眾生

  發揮己身魄力 勇弭暴戾之氣

  明瞭降世目的 世事一覽無遺

  鞏固蓬萊仙島 因求多唸皇誥

  巾幗英雄聖心 展露赤子之心

  含苞待放蓓蕾 常綠化育大地

  終始辛勤修道 臨終始返天辰

  廣瞭眾生之苦 敏溥溥覆眾生

  南天侃述元君 闡道化育蒼生

  淑深一門深入 悠遠普渡三曹

  晴空萬里無雲 朗朗道化眾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