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破士興建

雲林縣初院破士興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7期 » 雲林縣初院破士興建

孫敏荷  1991-04-25 09:20

坤院院長師母親臨主持

  天立堂同奮共同的心願就是天帝教能在雲林縣早日開花結果。雖然,天立堂同奮人數並不多,但在大家同心協力發心出錢、出力為教奮鬥之下,在斗六市終於購得土地乙筆,供初院興建之用,並於三月廿四日恭請坤院院長師母親臨主持破土典禮,同時舉辦一場愛心園遊會,助長熱鬧氣息。

  雲林縣初院能有著落,首先當要感謝光赦同奮,因他的發心而尋得此地,共一千餘坪,再集結同奮資財購置,共分廿等份,最後由十三位同奮認購,捐出三百坪以為教院用地,每認購一份者,均再捐現款七萬五千元作為建築初院之基金,同奮們犧牲奉獻的精神,真是令人感動。

同心協力為教捐輸

  由於機緣成熟,在 上帝安排下,正值教院用地購妥不久,光團同奮突然從台南打電話告訴我:「好消息!我被總行調回斗六服務了。」(光團原服務於台南彰銀,現調回斗六彰銀),這在雲林縣初院預備成立迫切需要人才支援的當頭,適時來了一位生力軍;同奮們莫不感到欣慰,而對光團同奮來說也正是他了結心願的時候,因此,雲林縣同奮一致推舉光團同奮擔任雲林縣初院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並報請首席師尊核准,初院籌備工作於是展開,經師尊指示,初院結構應仿照鐳力阿道場模式,以平房三合院建築。

  在籌建初院基金方面,目前雖已有許多熱心同奮捐獻,但至今尚差三百餘萬元,仍然需要更多有心人士的幫忙,才能圓滿達成。而主任委員基於他過去九年來,在南部教區默默為教奮鬥的經驗,對於此次任務,他也充滿了信心,相信無形有形必能配合得宜。因此,從建築師設計藍圖到申請建築執照手續,便已積極規劃一切事宜,預計在今年六月底以前完工並舉行開光典禮,使雲林縣同奮能夠有一處更完善的修道場所,本教在縣內宏教也有個主導的據點。

辦愛心園遊會濟貧

  由於初院建地位於斗六郊區,一方面為了匯聚人氣,借機廣渡善緣,一方面也為了表達我們宗教徒真誠關懷那些需要被關心的人們,因此在動土典禮幾天前臨時向主任光團同奮提議,是否在動土典禮當天增辦愛心園遊會,免費招待雲林縣家扶中心的貧苦兒童、雲林縣啟智協會會員,及雲林縣復建青年協進會會員,經主任慎思後,終於應允決定舉辦愛心園遊會。

  破土典禮前幾日,幾位參與籌備工作的同奮,除了白天上班之外,晚上還要忙到深夜才能就寢,尤其本地同奮光翰、光錘兩人,更不惜將自己工作擱置,忙著安排整地及佈置會場的工作,忙到最後個個返老還童,臉上都冒出了青春痘。因為本地同奮少,人才不夠,因此特別邀請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及台南縣同奮支援,他們均義不容辭地發揮了帝教大家庭互助合作的精神。特別是台中地區的同奮,聽到要辦園遊會,更是不計成本,熱心捐獻物品,又親自到場照顧攤位,真令人佩服。

  在廿二日晚上,突如其來的下了一場大雷雨,心想這大概是上天在為雲林地區清除邪穢吧!廿三日雲林地區仍飄著濛濛細雨,陰霾的天氣卻讓我不由得擔憂,若廿四日當天還繼續下雨,那什麼事都辦不成了,於是趕緊上光殿祈請龍王同奮幫忙,希望此次活動能順利完成,果然廿四日整日大放晴天,直到大會結束後才又轉陰。此事証明了只要同奮有誠心、信心為教奮鬥,皆可如願以償。

斗六市長殷切讚許

  更奇妙的是,光團同奮養了一條名叫「嘟嘟」的狗,十分討人喜愛,就在廿三日下午會場佈置完後,大夥都回家了,而牠卻獨自待在原地守一整夜,直至廿四日早晨才歸來,連小動物都這麼通靈性,也知道應配合主人的任務及使命,真叫人自嘆弗如。

  俗諺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廿四日當天和風煦日,天空中充滿了祥和瑞氣,正象徵雲林縣初院的未來也是燦爛光輝的。早上八點,我載著台南縣同奮敏隱、敏浩、敏樞到會場,已有多位教內、教外人士在場,此時,園遊會場、動土典禮一切工作準備就緒,隨著來賓、同奮陸續前來,氣氛愈形熱絡。九時半左右,人潮聚集正是最熱鬧當時,師母到達了,同奮們興奮地列隊鼓掌迎接,十點卅分破土典禮開始,由師母、斗六市市長李延敬先生、代掌教王鄭賢德、主任委員王光團同奮等五人主持破土,各地教院同奮代表及應邀參加園遊會的來賓共一、二百人參與盛會。

  儀式完畢,請貴賓致詞,李市長表示,帝教是個很有組織的宗教,而且是宗教中少有能先求利他而不求利己的完美信仰,相信帝教在雲林縣必能日益茁壯,而且發揮道德力量淨化人心,進而使地方上更和諧、安定。還有,雲林縣家扶中心、啟智協會、復建青年協進會等代表,亦對於我們能主動關懷並邀請他們成員來接受我們摯誠的招待,紛紛表示感謝。

師母期勉奮鬥不懈

  最後師母致詞勉勵大家,要團結奮鬥努力不懈,還帶引大家三呼天人親和呼號,並至園遊會場巡視一週。全部過程在下午兩點圓滿結束。最後感謝所有參與同奮的出心、出力協助,更要感謝在幕後默默工作的同奮。

  由於此次活動的聯誼交流,使得帝教在雲林地方上,多少已獲得肯定與認同,並有好幾位有緣人不斷出現共結善緣。從種種跡象顯示,同奮辛勤播下的種子已漸漸萌芽了。

  另外雖然要舉辦愛心園遊會的決定過於匆促,而效果未臻理想。但在有限的人力物力之下,能於短短四天當中籌劃勉強出爐,獲得應邀單位的讚許,總算大家的努力並沒白費。

  今後我們將陸續舉辦類似活動,將帝教的精神,帶至每個角落,結合地方有正氣的人士,共同參與我們的奮鬥行列,使我們的社會更祥和、更溫馨、更美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