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一封弘光護專三年級學生的感謝函

【天極行宮】一封弘光護專三年級學生的感謝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7期 » 【天極行宮】一封弘光護專三年級學生的感謝函

劉光爐  1991-04-25 09:35

  這是一封充滿溫馨、感性的信,寄信人李恩慈──是弘光護專三年級的學生,也許是 上帝的安排,機緣的成熟,使得 上帝的光與熱,澤被到這一群天真活潑的大專生身上。當他們享受到陌生人毫無保留、毫無條件的付出關愛之後,他們內心的感瀲,真情的流露,在在顯示於信箋的字裡行間,今天要不是李同學的這封信,我們早已把這檔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記得李同學是參加台中育幼院幹訓班的訓練,而她是幹部,也是來接洽場地的數位同學之一,他們幹訓班是二月十一日開訓、十三日結訓,在這短短的三天兩夜之間,他們全部由同學負責吃、住管理,早晨五點起床,整理內務、穿著、集合點名訓話、晨操、跑步,一切軍事化,紀律嚴明,深得行宮大眾一致讚嘆,一致公認這才像話,回想本教剛結訓的活動,相形之下,只能相視一笑,一聲嘆息一切盡在不言中!

  讓我印象深刻,最具好感的就是每當他們進入大同堂時,必先在行宮廣場排隊整齊,分乾坤兩道進入平等堂恭行三鞠躬禮,然後依序進入大同堂上課,中途僅有輕微的腳步聲,沒有一位同學開口說話,那種發乎內心,形之於外的誠敬表情,使我內心感受到莫大的震撼與感動,而最令人感動,也一直深受光所叫好的,是他們的恆心與愛心。他們結訓那天是除夕前一天,按常理應該是歸心似箭,精神渙散,紀律鬆懈,可是他們仍然有條不紊,把寢室整理得乾乾淨淨,最後還全部動員兩人一組手拿垃圾袋,在行宮及太子殿前所有廣場上一字散開,作地毯式的蒐集垃圾,直至地上無片紙雜物,然後整隊上車揮手告別,這種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的團隊精神,令人讚嘆!而李恩慈同學於行前偕陳庭福、林玉芝、李瑛莊、林曉芬等同學來與行宮每人致謝,並贈送場地費,經陳光南處長婉拒,並勉勵他們要做好人、做好事,力行人生守則,發揮愛心,勿忘來此受訓的目的。大家在依依中惜別,臨行答應以後帝教舉辦兒童育樂營如有需要,她們願以行動回饋。

  這一封信雖然是給陳光南處長的,但是它代表的意義卻是帝教的精神,因此希望能於教訊中刊露,共饗同奮們。

陳處長:

  新春愉快!

  答應給您的「報告」,遲遲未給您,在這裏先向您說聲「對不起」!希望您別介意。

  這份「報告」,實在是不知該如何起筆?深怕自己寫得太差,無法對您們表達心中的這份感謝,但我們真的很願意讓您知道,那些日子在天極行宮的感受。首先,先請您諒解,這不是一份「報告」,而是我們所有伙伴在你們那邊所學習到的。若有機會,也盼望能讓我們再一次到天極行宮,與你們一同學習,在此,先向您說聲「謝謝」!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參加台中縣「家扶中心」的活動,得知「天極行宮」這個地方,聽家扶中心的老師說完全免費,而台中育幼院志願服務隊在那時剛好要辦「社會工作研習營」,但我們因經費的不足,加上種種問題,使得我們必須找一個較便宜的活動場所,就這樣,我和劉先生連絡上,加上時間的配合,您們對我們的支持,終於讓活動順利地進行完成。

  一開始,我們的伙伴到那邊都不能適應,因有些人會排斥廟宇,但經過第二天之後,他們也都漸漸的習慣適應了,因那裏,不但夜景很美,早上一起床,更有徐徐涼風吹來,令人感到舒暢,大家都漸漸的喜歡這個地方。而處長──您對我們更關愛備至,晚上還來探望我們,關心我們的活動,讓我們能盡情享用您們提供給我們的資源。像場地、吃、住方面……等等,您都支持我們,減輕我們在金錢上的負擔。真的!我們真的很感激,尤其是當我們要走時,給天極行宮的場地費雖然數目不多,但卻是我們小小的心意。您們也都回絕我們了,讓我們更加的過意不去,打擾了這麼多天,您們卻分文不收,叫我們以什麼來回報呢?

  尤其是聽了處長的那番話,更讓我們體會到,生為一個人,除了要做好事外,更要做一個好人;真的是這樣,好事,人人都會說要去做,而好人,自己是否己達到這個境界,就全憑自己的意念。我們也相信,在天極行宮時,我們受到「上帝」的照顧,不然,活動不可能順利的結束,若不是 上帝的安排,我們怎麼可能到天極行宮,又怎麼可能與您們接觸呢?也許,這就是 上帝為我們所安排的「機緣」吧,.使我們有緣能在一起,很希望能有機會再和處長談話,能有機會再至天極行宮,再次享受 上帝給我們的恩賜。

  最後要告訴處長的是,我們的心中,除了對您們的感謝外,更多了一份「愛」,因享受您們對我們的「愛」,使我們體會到將這份「愛」去分享別人。真的謝謝您們對我們的支持與幫助。在此,獻上我們十二萬分的謝意,再次致謝,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再到清水,向您們學習,感受那份愛,讓我們能更懂得付出我們自己的愛,傳遞給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恭祝

崇安
晚輩
李恩慈敬上
八十、三、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