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初院】鳳林、玉里兩地區宏教活動紀要

【花蓮縣初院】鳳林、玉里兩地區宏教活動紀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7期 » 【花蓮縣初院】鳳林、玉里兩地區宏教活動紀要

花蓮縣初院 /黃光眺  1991-04-25 09:50

靜心靜坐渡緣人 天人炁功感應佳

  花蓮初院為了引渡鳳林地區的原人及開闢玉里道場,特於三月廿一日起四天分兩梯次辦理宏教活動。廿一、廿二日在鳳林鎮老人會館,廿三、廿四日在玉里鎮中正堂,本次活動玉里地區以靜心靜坐對象為主(因七十八年辦過五次天人炁功活動):鳳林地區以天人炁功渡人為主。

  鳳林鎮是花蓮市和光復鄉之間最大的城鎮,該地區民風純樸,以客家人居多,為本院很重視的一個宏教地點;至於玉里鎮,本院在該地區已宏教約一年,並且租下一棟房子,因此玉里乃本院優先考慮設立道場的地點。

  本次活動的文宣分為登報及海報,活動實施前三天連續在花蓮「更生日報」刊登廣告,並接受電話報名靜心靜坐班。至於海報的設計及印刷,則在同奮們的同心協力下,展現出充實的內容及精美的版面,可看性十分高。鳳林地區的海報分發,由同奮們以步行方式挨家挨戶的分發,雖然十分的辛苦,卻沒有人喊累,充分表現出花蓮同奮的耐力。至於玉里的海報分發則用夾報的方式。

  廿一日早上,宏教的序幕展開,在中午以前已經把鳳林老人會館佈置妥當,吃完午飯後,莊開導師略作任務分配後,下午三點正式開始發表會,首先由始院來花蓮支援的教務中心執事蔡光思同奮主講靜心靜坐的方法及好處。接著由師尊侍童長光我同奮說明天人炁功的由來及實施之方法。然後本院的坤院事務長敏地同奮以自己女兒接受天人炁功的感應事蹟,向大家介紹天人炁功的靈效。最後由本院參教長光朗同奮以客家語發音說明自己的親身感應。由於鳳林地區的客家人比率極高,因此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再加上光思、光我兩位名嘴的支援,整個發表會十分順暢,聽眾超過五十人以上。

  廿二日繼續辦理鳳林地區的天人炁功活動,兩天下來接受天人炁功服務者計四十四人,報名靜心靜坐班者七人,皈師廿人。

  廿三日的玉里宏教發表會,首場由莊開導師講解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雖然莊開導師就任花蓮初院宏教尚未滿一個月,但憑著五年多的奮鬥經驗及心得,條理分明的將這兩門帝教至寶,詳加說明介紹。接著本院諮詢委員光青同奮,加以更深入的補充說明。最後由本院坤院事務長敏地同奮及內護院范光培同奮說明感應事蹟,內容十分生動感人,引起不少掌聲。

  廿四日繼續辦理玉里地區的天人炁功活動,合計兩天接受天人炁功服務者廿七人,報名靜心靜坐班廿一人,皈師三人。

  綜觀此次的宏教活動,鳳林地區比玉里地區效果好。分析原因,鳳林老人會館比玉里中正堂有較大的人口流動量外,鳳林的海報分發是同奮挨家挨戶分送的,遠比玉里的海報分發以夾報方式效果來得大。但最大的收穫是報名靜心靜坐班者增加。期望於本院下一個工作重點如何的辦好靜心靜坐班。由此次活動得知,當天的皈師人數多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皈師人是否能充分了解帝教,而靜心靜坐班正好提供了最佳的了解環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