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九 姻緣天訂幸三生 良人穩重踏實 林有勝

敏九 姻緣天訂幸三生 良人穩重踏實 林有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7期 » 敏九 姻緣天訂幸三生 良人穩重踏實 林有勝

 1991-04-25 10:00

為您搭起情感的橋樑

  坤四期敏九同奮于四月初傳出「文定之喜」,由於她不想驚動諸親友(包括同奮),所以事前保密功夫極為到家,但她的妹妹同奮敏翔可不這麼想,這是她們家的大事,豈可如此「衣錦夜行」,所以只這麼稍稍透露一下,喜訊便不脛而走了,本園地也趕著將此訊息公開,讓認識她與不認識她的同奮都能給予衷心祝福。

  敏九參加靜坐班時住台北,平時熱心參與始院的各項活動,且一直擔任右典司和的教職?直到桃園初院成立,才與其妹敏翔轉回桃園老家,現在由於工作關係暫不任教職。

  敏九口中的「林先生」名「有勝」,畢業於淡江大學物理系,現在自己經營一家服飾材料公司。說起這段姻緣,敏九說是「緣份」,她並不諱言自己已屆「而立」之年,但從來不願「為結婚而結婚」,當然,她也不曾刻意排斥結婚,只是如果需要等待,那麼就只好等待。話說有一天,公司的老闆娘有一個常來串門子的朋友,突然想起她有一個朋友的味道跟敏九很接近,於是介紹兩人認識,那已經是一年半以前的事了。敏九的朋友們都非常驚訝於她的「定力」,居然能慢慢磨蹭到一年半才作決定,她認為這是必要的,要有時間讓雙方彼此瞭解,她發現林先生穩重踏實、善良、內斂,可以託付終身,至於宗教信仰的問題,敏九雖然尚未把他渡進來,但已取得他的認同,雖然她現在無法常去唸誥或擔任教職,但將來只要環境許可,她還是會非常投入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衷心希望有朝一日能渡他入帝門,夫婦雙修。何時請喝喜酒呢?她微笑道:「還沒決定呢!:大概在今年吧!」

  現代青年的結婚年齡有越來越晚的趨勢,當然因素很多,但不管男女都要有健全的心理建設,敏九說:「千萬不能為結婚而結婚,或者為親長、為壓力而結婚,而且要認清結了婚組成家庭,雙方都必須付出相當心力去經營,千萬不可以為他應該遷就自己,或我可以改造他,須互相調適,互相容忍,才會圓滿。」人生閱歷,不分年齡,只看你是否用心,敏九居然能說出這一大篇道理來,確實不容易,不過也的確點出了「婚姻三昧」,供未婚、已婚或想婚者參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