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親和室 興建有神助 問君何能爾 精誠格穹蒼

高山親和室 興建有神助 問君何能爾 精誠格穹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7期 » 高山親和室 興建有神助 問君何能爾 精誠格穹蒼

 1991-04-25 10:05

光謗 談天坡、說地墩、通天嶺 蝴蝶翩翩
敏待 摘樹果、備餐點、獻殷勤 賓主盡歡

  先修九期「夫婦雙修」的光謗、敏待同奮,其果園親和室已整修竣工,並經莊維律開導師加光祈福,歡迎同奮前往親和、踏青。

  加光當天,開導師率主院教職幹部及中部同奮共一百三十多人,大小車輛四、五十部浩浩蕩蕩上山,只見一甲多地,三千多坪的山坡上霎時生意盎然、人聲喧鬧,連光南老道長都直稱:「不敢說絕後,但絕對是空前,親和室開光,居然一百多人參加觀禮。」光謗夫婦平時為人由此可見一斑。

  這塊山坡地購置於七年前,光謗與兒子去爬山,見滿山蝴蝶翩翩,不料看得到而捕不到的蝴蝶卻一路帶他們發現了這塊清靜的山林,光謗當時只想到買下後,將來給篤信佛教的夫人年老清修之用(當時兩人皆未皈宗帝教)。因為山路崎嶇,磚石難運,鳩工不易,也就聽其閒置,夫婦倆偶而假日才去看看。他們于七十八年九月二十四日皈師,旋即參加先修九期、坤修二期靜坐班。去年十一月的一個清晨,光謗隨師尊散步,師尊指示他山上果園應設一親和室,他雖未敢問明原因,心中卻納悶著:山上沒住人,夫婦倆都在主院唸誥、打坐、參加親和集會,何須在遙遠的山上設一親和室?基於對帝教的堅定信念及凜遵師尊的「天命可畏不可違」,於是開始整地建屋。山上原有一間工寮似的小瓦房,及一打坐用小木屋,親和室乃是利用小木屋加以擴充強固,讓他深覺不可思議的是,這次整建過程非常順利,大異於從前想整地時的困難。

  他回想起從前沒人肯上山做工,連磚頭運到半路,老闆都嫌山高路遠,掉轉回頭了,這次不但沙石磚瓦通通上來,連買一塊玻璃只七百元,老闆也願意親自送上山,原本讓他最擔心的神案購置與搬運問題,也都迎刃而解,不能不說「有如神助」。

  親和室成立當天下午,光謗的公子與光籌至鐳力阿拜見師尊,並報告親和室成立情形,閒聊間問起何以要在山區林間成立親和室,師尊哈哈笑說,是當地山神及土地公來要求師尊的,可見天帝教是人神所共同信仰,連神仙都要求得到帝教的庇護。師母在三天後,由賢德代掌教陪同到山上一遊,並予親和室再加光,及行三跪九叩禮,師母對山上景致讚不絕口,一直停留至暮色低垂,才在陪侍同奮的催促下離去。

  整個果園種有四時水果,最大宗是橘子,其他如荔枝、龍眼、桃子等也應時而生,區內劃分談天坡、說地墩、通天嶺,顧名思義是讓你到這裡來休閒、親和、健行、摘果。

  光謗夫婦非常歡迎同奮前去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他備有餐點免費供應,但請先以電話連繫,日:(0四)二三九一五00;夜:(0四)二三三五四0一。或洽主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