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恩寵

上帝的恩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7期 » 上帝的恩寵

台灣省掌院/吳敏戒  1991-04-25 10:55

使我重獲生命的喜悅

  三年前,我是一個患血癌的病人,出院回家時,只是暫時控制病情,仍須定期回醫院檢查治療。當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到帝教,原是不忍拂逆父親的一番心意,沒想到三年來我像正常人一樣參加聯考、上課、運動。回想在帝教所受到的照顧及 上帝的恩寵,真不是我這短管之筆所能形容表達,只是略盡一些心意,以表達我的感謝。

選擇到新店的路

  在醫院住了整整八個月後,回家休養期間,仍然常常不舒服,幾乎三天兩頭就往醫院跑,有一天,晚上十二點多,突然,全身骨頭酸痛而致無法成眠,爸媽整夜陪著我,幫我按摩,以減輕我的疼痛,天快亮時,爸爸載我到一位醫生家敲門。在住院之前亦曾到他家看病,那時我剛從護校畢業,自認為那位醫生的醫學知識,已不合現代醫療方式,而拒絕了他的治療。此次再來,他建議打針止痛外,他用在天帝教所學的天人炁功幫我治療,我答應了,療理後的我只覺得好累,好想睡覺,對他所提及當天在新店有辦理的皈宗的種種,並不感到興趣。回家睡醒後,看到爸爸企盼我去皈宗帝教的臉孔,決定到新店一趟,而這一趟使我成為天帝教的同奮;也使我的生活邁入另一個里程碑。

  初皈時,對帝教不具任何信心,回家後也將皈宗這回事忘掉了,直到人又感到不舒服,發燒時,心底彷彿有種聲音催促著我,「到新店試試」,幾經思量決定「到新店試試」。出乎家人意外的、我竟然選擇了到新店而不是醫院,到教院三天,敏克、敏歌、敏繫等同奮親切的照顧,真誠的關懷,祛除了我對帝教的陌生與害怕,而真正的走入帝教。

獲得妥善的幫助

  在家裡我好像是一個一碰即破的瓷娃娃,父母尤其保護有加,處處代勞,天天吃補品,在光殿跪著唸誥也讓他們不大放心我的體力,但是由於教院裡有敏克阿姨幫我擬了份時間表,除了唸誥、休息外,還能幫忙作些簡易的事,再加上敏繫阿姨每日的天人炁功,身體漸漸地恢復健康。七十八年元月父母放心的讓我參加坤十期的靜坐班,參加靜坐班後,身體健康恢復更快,除了唸誥數由每日的二00~三00遍,慢慢突破到一000遍的限制,人也由乾乾瘦瘦的身骨,體重逐漸增加,更能從台中回來後的第二天,仍有精神到補習班上課。當時考試日期和師尊所批皇誥數唸完日期接近,經過一陣子猶豫後,決定書還是要讀,但在靜坐班的期間除了上課外,便專心唸誥打坐,考試一事, 上帝自有安排,一切就聽其自然。月初靜坐班課程結束後:便專心讀書,感謝 上帝無形顯化,成績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考上理想學校。

順自然即有顯化

  在帝教三年最重要的,且感受最深刻的是──幫助我打破了自己所築起來的心牆,讓我重新開始,重新面對人際關係,一場病後,使得好動不服輸的我,在看到自己因治療而變得瘦、乾、黑,甚至沒有頭髮的外表下,再加上旁人異樣的眼光,考試的失敗,失去了與人接觸的勇氣,將自己禁錮起來,性情變得暴躁、易怒,拒絕同學的好意,每日在家吃飽睡,睡飽吃,而整個家也因此失去了往日的歡笑。但到帝教後由於同奮的關心,靜坐班同學的鼓勵,並幫忙作些簡單的事,讓我體會到為人服務的樂趣,使我慢慢的尋回歡笑,恢復信心,伸出觸角,不再將生命局限在黑暗的角落,不再自怨自艾,怨天尤人了,而能開朗的融入人群中,重新去感受生命的喜悅,體會每件事物的驚喜,及親友加諸於我身上的愛,我的家庭也因我的轉變,一掃陰霾地恢復了往日的溫馨。

  我是個平凡的人,常常偷懶不到教院,忘記反省懺悔,有時信心軟弱,沒有耐心,而 上帝卻始終不忍輕易捨棄我,賜給我父母、兄弟姊妹、朋友之愛,使我有生存的勇氣,在無形中指引我,而我僅以最真誠的心表達我的感謝,願所有的人都能耐心、細心地去體會 上帝所賜與之恩寵,而不致辜負了 上帝的美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