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總會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分支會及委員會組織簡則草案通過

天帝教總會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分支會及委員會組織簡則草案通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9期 » 天帝教總會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分支會及委員會組織簡則草案通過

 1991-06-25 09:10

社工會林副主任勉本教發揮宗教家精神改造人心及重整社會道德

 (本刊訊)中華天帝教總會第一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於五月卅日假台北聯勤信義俱樂部舉行,由理事長李玉階先生親自主持,會中除頒發理監事當選證明書外,並討論通過多項重要議案。

  甫於今年三月十日成立的「中華天帝教總會」,由於第一次理監事會議選舉常務理監事、副理事致未曾討論重要議案,特提前召開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應邀出席者除理監事外,並承中央黨部社會工作會林永瑞副主任及總幹事蔡坤榮蒞臨指導。

  會議於六時卅分開始,主席李理事長首先致詞表示,中華天帝教總會、財團法人天帝教、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及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四個團體,成立目的及功能不一,但弘揚 天帝宇宙大道的目標則相同,應不分彼此,同心協力,光大天帝教傳道工作。對於目前政府對宗教團體輔導的法令規章紛歧不一,李理事長希望政府主管機關能就擬議中的「宗教團體法」賦予宗教團體「宗教法人」地位,使宗教團體發揮社會教化功能。

  社工會林副主任致詞時極力推崇李理事長以九十一歲高齡,全心全力為弘揚 天帝宇宙真道而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感佩,他期望「天帝教總會」能依其成立之宗旨,發揮宗教家精神,改造人心及重整社會道德,社工會在這方面願全力配合,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人間淨土的理想早日實現。他這一番懇切的談話,博得與會理監事熱烈的掌聲。

  接著總會理事沈智慧致詞表示願以立法委員身份,將與內政部主管機關以及立法院內關懷宗教的立委同仁協調溝通,希望早日完成能為各宗教團體所能接受之「宗教團體法」立法案,俾使宗教團體有所遵循。並為宗教團體活動爭取補助,同時,爭取宗教文物進口稅也可獲得減免。

  隨後,由總會副秘書長蔡哲夫報告自三月十日成立以來,總會的主要工作及積極參與台灣省政府、新店市及天帝教始院所舉辦各項活動等。會中並討論通過「中華天帝教總會分支會組織簡則草案」、「中華天帝教總會委員會、會務工作組組織簡則草案」及「中華天帝教總會之英文名稱」等重要議案。會後全體理監事與工作人員會餐,氣氛熱烈圓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