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正宗靜坐複訓班紀實

第五期正宗靜坐複訓班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9期 » 第五期正宗靜坐複訓班紀實

彰化縣初院/楊光國  1991-06-25 09:15

帝教的第二個奮鬥十年

 (本刊訊)中國正宗靜坐第五期複訓班自五月十日下午兩點至五月十二日下午四點止,算起來只有兩天的課程,它訓練的主要目的是讓靜坐班結業的同奮能更深入了解修道在人生旅途上的重要以及帝教未來的教務發展,需全體同奮共同奮鬥。因此,在開訓典禮上師尊一再強調帝教的第二個奮鬥十年,將在美國、日本、東南亞及大陸等地廣佈據點,急需十幾位開導師,但是目前培養不出來,這是 師尊最頭痛的事,希望大家立大志,發大願;在平日修持以廿字真言為奉行準則,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為最高人生哲學;也就是抱持著無私、無我,為天下蒼生祈福,替天行道。第二堂課為頂表,由台灣省掌院王鄭賢德代掌教主持,整個儀式過程莊嚴、肅穆。晚上的專題演講由台灣省掌院王鄭賢德代掌教、駐天極行宮開導師蔡維武、南投縣初院呂光典宏教及巡迴開導師左光湘聯合主持,首先,由王鄭代掌教開場白,她對中部各院堂歷年來各項奮鬥成果深表嘉許,希望再接再厲為我帝教的第二個十年奮鬥再奮鬥,不要辜負師尊他老人家的一片苦心,接下來蔡開導師以養心與正心為題,闡述他對同奮們在修持上應抱持的方向及態度,以與道相結合:接著,呂宏教以問答的方式來說明何謂宗教、 上帝、宇宙及我命由我不由天等問題,讓大家能從思考回答中明瞭,並加深印象,最後左開導師摘錄部份天語傳真,希望同奮們對天語傳真能多下功夫,用心去體會 上聖高真對帝教,對同奮們奮鬥的期許。

  第二天第一堂課為靜坐要義,由師尊師母親自上課,回想當初在靜坐班上課時,師尊那憂國憂民的情懷,諄諄教誨的態度,真令人感動。此節靜坐要義,師尊仍舊將往昔領受第一個天命上華山,毀家修道,看守西北門戶,如何渡海來蓬萊仙島為籌措財源替天行道奮鬥情況及帝教在台復興十年來之發展一一敘述,並將性命雙修的重要性不厭其煩地說明,要大家每天確實做好五門功課,培養正氣,以完成救劫的使命。第二堂課為會禱會坐,讓大家再度重溫在天極行宮玉靈殿會禱會坐的感受,尤其是蔡開導師要我當主儀,心想我這個凡夫俗子何德何能來擔任主儀,那種感受是無法以筆墨來形容的,於是,我以非常虔誠的心,頂禮膜拜。下午第一堂課為經典講解,由維生樞機使者主講寶誥,維生樞機使者將寶誥於何時頒詔,其內容是紀錄上聖高真的功果以及對人間或個人的功德事蹟,以及可區分為幾部份,以有系統、有條理的方式講述,讓同奮們在恭誦寶誥時,更能了解其內容精義,以便能與上聖高真更融和更親近。第二堂課亦是安排會禱會坐。晚上的課則仍是師尊的靜坐要義,將早上的課延續下來,師尊仍一秉過去,懇切的希望全體參加過靜坐班的同奮,不要貪圖一時之享樂而忘掉根本,要為永恆的歡愉而抱定決心,縱然不為天下蒼生,不為帝教前途,亦要為個人堅定意志,擴大心胸,培養正氣,犧牲奉獻,努力奮鬥,煉心發願,積功累德,消除業障,長此不渝,最後自可回到 上帝的左右,去享受人間所尋找不到的永久幸福,而與宇宙共始終。

  第三天第一堂課為奮鬥研討,由師尊師母主持,上課開始師尊仍鼓勵同奮要發心奮鬥!奮鬥,首先從自己做起,它是要起而行,而不是坐著空談,而我們奮鬥的目標則是在搶救三期末劫,各地教院的教職同奮尤其要去發掘問題,自動自發,為 上帝多做點事,才能對得起良心,對得起 上帝,大家平常在祈禱誦誥時,出發點要以為天下蒼生哀求,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我們看太陽照耀大地,它不分好人或壞人,一樣給予陽光,好人與壞人是個人行為,所以太陽它是大公無私的:我們的 上帝祂是不分彼此,照顧天下蒼生,因此,各位同奮要有傳佈 上帝宇宙大道的共識,平常隨時要勤做五門功課,培養正氣,做為其他同奮的榜樣。我確信在 師尊諄諄教誨,潛移默化之下,必能喚醒無數迷失的心靈,人人奮鬥不懈,精誠格穹蒼,最後達成帝教的兩大使命。師尊訓示之後解答了許多同奮在奮鬥過程中所遭遇之各種問題。第二堂課安排的是會禱會坐,今天是國際性的母親節,也是帝教的感恩節,全體上光殿恭向人類最原始的母親── 無生聖母致上最虔誠的敬意,感謝祂生天、生地、生萬物的深恩厚德。午後的結訓典禮師尊首先說明帝教為什麼以國際性的母親節做為感恩節的緣由,並概略地講述無形宇宙組織的法統中第一位就是 無生聖母,祂孕育宇宙天地間萬性萬靈,散佈金盤種子,為了報答祂老人家生生不息永生共生,偉大不可思議的恩德,只有從今天起大家開始加強奮鬥。

  最後,大家為了珍惜這三天兩夜在一起再度領受師尊的耳提面命,由我恭請 師尊師母與全體學員拍攝結業照以資留念。此次要不是舉辦複訓班,想再聆聽 師尊師母的教誨,可真不容易,願大家謹遵師尊的訓示:「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以此共勉之。

  五月十二下午,交代好辦公室的同事,即往天極行宮方向前進,青雲嶺上熾艷的太陽,彷彿伸出雙手,熱情地歡迎久未回來探望的遊子。進入平等堂,一眼看到許多相識的同奮,心中倍感溫馨,互相寒喧之後即辦理報到手續,領了一份資料即至大同堂等候。過沒多久,蔡開導師維武同奮與兩院聯合辦公室秘書汪光活同奮相偕至大同堂主持選舉幹部,名為選舉,其實是指派,開導師開宗明義地宣佈,他提到下列同奮為本期幹部,如各位無異議,即鼓掌通過,當汪秘書在黑板上寫著班長──楊光國時,我愣住了,心想,我有何功德來擔當這個大任?不過它使我覺得很榮幸,因為班長的主要任務是在上課前恭請師尊,那時我能比別人多接近師尊的法顏,這是我參加此次複訓班的最大收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