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紀實

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9期 » 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紀實

台灣省掌院/張敏湘  1991-06-25 09:40

凡我同奮彼此相提攜 家庭親和頻見同心帆

  台中港區第二十一次家庭親和集會於四月二十日於紀光主同奮家中舉辦。按照慣例,來賓致詞、會務報告之後,立即進入此次親和集會座談主題「如何奮鬥」。引言由陳綉緞同奮負責,其內容說明了帝教的精神,「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奮鬥修行方式,在潛移默化中,大至可救劫,小至端正社會風氣。陳綉緞同奮是第一次在大庭廣眾下演講,雖是短短十分鐘的內容,看她準備了三大張稿紙,可見其用心態度的真誠,她那一口臺灣國語,聽起讓人備感溫馨。接著光坊、張麗雪、敏屏等同奮也分別熱烈地對於「如何奮鬥」發表心得感言,他們一致表示奮鬥不是只限於上光殿誦誥,請同奮別忽略了參與宏教活動,亦是奮鬥方式之一,師尊年紀大了,弟子們不要只顧自修自了,發心為教奉獻,多少替他老人家分擔一點力量。

  在個人心得報告方面,光霸同奮迫不及待地報告他即將喜獲麟兒,預產期已過,原本擔心這次親和集會不能參加,未料仍如期全家赴約,心滿意足之餘,慎重宣佈原本答應同奮們到新天地餐廳吃海鮮,打打牙祭,加以慶祝。但如今他卻決定,以簡單精緻的油飯替代,讓所有同奮分享他的喜悅,吃海鮮的錢要省下來、捐做弘教基金。誰說我們是貪婪之島的島民,同奮們匡正社會風氣,培養正氣,弘揚 上帝真道,不遺餘力,不受燈紅酒綠、酒色財氣污染成習。

  接著陸續由台中港區第二期靜心靜坐班剛結業的新同奮發表心得,言詞之中均表示對帝教的宇宙大道,為人類增福祉,這種救劫的宗教信仰非常崇敬,對於自己能來參予奮鬥,追求真理,是人生正確的途徑,對自己未來也充滿信心。新同奮因剛踏入帝教,言談之間多少看得出其緊張與興奮。為了能更堅定新同奮的信心,日後在新同奮發表感想時,我們除了耐心傾聽保持尊重的態度外,事後更應給予不斷支持與鼓勵。在新的宗教救劫生力軍面前,老同奮要以身作則、言行一致,我們的宗教理念落實在同奮的言行生活裏,也許每位同奮奮鬥的過程中,有時不免出現躊躇疑惑的時刻,但同奮之間永遠彼此關懷,相互提攜,絕非私修私了,記取師尊的教誨,「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展現其恢宏氣度,以影響後進之同奮。

  整個親和集會過程,在慶生會上接近尾聲,八十幾位同奮才開始各自為陣、閒話家常。想當初的親和集會由十一人開始,當時不拘型式的集會及零落的參加人數,令人對於這種親和集會方式在台中港區推展泛起了一陣無力感,如今卻在熱心同奮努力不懈的推動之下,不但內容豐富,人數急遽增加,參與同奮也有穿著正式服裝趨勢,可見其重視程度,這種家庭親和,如同國外基督教徒,參與安息日的聚會一般。

  天助自助者。台中港區教務推展小組所有成員努力的心血,換來如今的成果就是最好的證明了。我想所有新舊同奮對於大家的努力成果,除了表示安慰之外,只留下深深的敬佩與感謝吧!日後更須大家同心協力,為宏揚帝教精神,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