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召見南投縣初院同奮親和紀實

師尊召見南投縣初院同奮親和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9期 » 師尊召見南投縣初院同奮親和紀實

特派員/楊光楣  1991-06-25 09:45

【南投縣初院】聽聞師語獲致啟示 實際奮鬥凡事擔當

  師尊於五月三日下午七時卅分,在鐳力阿道場,召見南投縣初院副執事以上教職同奮。與師尊親和,師尊「徜徉容與」的氣度,予人如沐和風,在言談中,期望全體同奮加強奮鬥,直到核子戰爭根本消除,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為止,否則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也要看中共的對台灣的武力侵犯政策,來決定是否還要延期。天帝教的全體同奮與整個天下蒼生不可分割,有天下蒼生,才有天帝教同奮,有同奮才有個人。我們同奮要為整個人類命運、國家前途、及天帝教的教運持續奮鬥。能為天下蒼生、國家社會祈禱,就是壽世、壽民的活動,同奮應效法 師尊的奮鬥精神。

  師尊說,鐳力阿道場在南投縣境內,南投縣初院同奮應該多照顧鐳力阿道場,經常到鐳力阿來支援服務,同時對師尊的生活起居作息時間要有所瞭解。例如晉見師尊安排在晚上七時半就不太合適,因為師尊晚上九時就寢,清晨四時就要起床。尤其在五月三日這一天就很忙,花蓮縣長及主任秘書、執政黨縣黨部主委、省議員等十餘人要在鐳力阿皈宗,及日本宏教團小組等三批來訪,不知道南投縣初院同奮要來,而來的同奮之中還有許多同奮師尊不認識的。師尊的這段話,弄得宏教開導師呂光典甚感慚愧,光傑同奮急著向師尊解釋說,召見的時間是他安排的,而且南投初院同奮也經常主動協助服務工作。師尊摸摸臉,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要光傑報告三月廿七日至四月十八日巡視南部、東部教區暨開辦複訓班的重要行程及五月份的重要行事。同奮們聽了,對師尊日以繼夜風塵僕僕的為教奔忙,在場同奮莫不感動,深深體會須調整奮鬥腳步,方能追得上師尊的步伐。

大家不要忘了「根」

  師尊強調說,天南堂成立四年多了,天南堂是南投初院的根,大家不要忘了「根」,北、中、南各教院都是由堂發展開來,北部天心堂、中部天真堂、南部天然堂,堂在教區的地位太重要了。光楣同奮請示師尊說,天南堂在草屯成立開光時間是十月卅一日,南投初院成立後將天南堂遷移到埔里,加光的時間是三月十日,今後要在埔里舉辦天南堂成立週年慶,應該以那一天為準?師尊說:應以草屯成立開光那天開始,為慶祝成立的基準日。

語重心長激勵同奮

  師尊問到南投初院師資高教班結業同奮有幾人,光典宏教說有光集、光服二人,師尊感傷惋惜地說,一、二期高教班結業不來奮鬥的也有呀!同時勉勵同奮要努力奮鬥,培養正氣,說明修道容易、修真難的道理。

  談到各教院的發展情形,師尊說,現在廿一縣市中尚有高雄縣基隆市未在縣市政府所在地成立初院以外,其他縣市都陸續成立了,但每個地區教院要找個合適的領導人都很不簡單,至目前為止辦完正宗靜坐班廿期,結業同奮達四千人以上,遍布在各地區,以年齡來說,都在廿歲至八十之間,老、中、青三代應該配合起來,就像一部機器,少了一個螺絲釘都不行,操作起來就不順暢,教院內每個同奮都很重要,要忠於天帝教,老的做人處事經驗豐富,地方人際關係良好,要熱心教導後期同奮,後期同奮要實際行動奮鬥,老、中、青三代凡事有擔當,相互配合,珍惜天命,向 上帝負責。師尊他「從容中道」,藹然的作風,真值得同奮敬佩與學習,這一席語重心長的談話,激發了同奮「發大願,立大志」為天帝教犧牲奉獻的信念,因為──師尊您是我們的好榜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