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動態回顧

台南縣初院動態回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9期 » 台南縣初院動態回顧

台南縣初院特派員/吳敏浩  1991-06-25 09:55

【台南縣初院】人道天道兼容並進

  久違了,台南縣初院久未與同奮在教訊中親和交流了,現在以人物特寫透視幾月來教院的動向。

  依慣例在一年終了,為了互相鼓勵及慰勞一年來同奮的辛苦,都會來一次年終大聚餐,記得那次大家懷著輕鬆的心情,似乎多了一份喜慶,原來每年的農曆十二月廿九日是詹開導師「長尾巴」的日子。

精緻餐點出自坤道手藝

  每一次有聚餐,坤道同奮只要有時間就會來幫忙,個個手藝不顯則已,身手一展,包君大快朵頤,口香飯飽,眉開眼笑。如賢藏的芋頭糕、敏隱的雞尾酒、敏圈的滿月油飯,都堪稱一絕,其中更有掌廚的靈魂人物,噹噹!噹噹!是敏固同奮呀!不論大餐小酌,不論大鍋菜或一盤一盤精緻餐點,都是色味誘人、香氣四溢,同奮都不由自主的被此香味引領而來。不是自吹自擋,台中光南同奮帶領的親和之旅成員到敞教院來,個個有吃又有拿,讚不絕口。

真誠的奮鬥自然有感應

  除了對內的親和活動外,還有對外的宏教宣導活動。光恪(陳文珍)同奮任職於下營鄉農會為總幹事,原先無特別的宗教信仰,靜坐班結業後在賢內助敏曆及許多同奮不斷的鼓勵下,在真誠自然流露的奮鬥下,不斷的有感應與顯化,以後有機會收集更完整資料再另做報導。在光恪信心不斷的增強下,配合開導師的宏教計劃,在下營鄉農會禮堂,舉辦了一場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發表會,有許多同奮都是下營人,懷抱對鄉里的回饋,當天都請假來贊助,還有我們的兄弟教院,台南市初院及嘉義縣初院也都組隊來共襄盛舉,當天禮堂坐無虛席,到了二百多人,在聆聽真道的傳播後,許多人要求天人炁功療理,場面頗為熱烈。

  發表會後,在許多熱心同奮的招募下,開辦了靜心靜坐研習班。兩個月來,開導師、光恪、光懋、敏隱,不辭辛勞的於每星期一,由光誤同奮開的九人座車,載送到下營鄉上課,如今許多學員,受天恩洪偉之感召,習得了強身修道基本的靜心靜坐法後,紛紛要求皈依天帝教,力行人生守則,開創新生命。

光藍同奮

發善書結善緣

  另有一個宏教活動的主流,光藍同奮,就是南縣教院原來的屋主,他博覽各教群書,對修道已有很深的根基,在同奮的親和締結道緣下,慨然捐獻三十萬,折價將教院賣給天帝教而成立台南縣初院,光藍並因他對帝教書籍的研讀,獲益甚多,因而常捐款購買帝教出版的書,去散發廣結道緣,更以其多年來工作接觸的工廠廠商廣泛,在其安排接洽下,特邀詹開導師到各廠去宣揚真道,並廣發善書,獲得不少好評。

光誤同奮

有子「力行」其志

  前面提到光誤同奮,為人不多言語,從事室內粉刷工作,有一輛九人座小客貨車,每當教院有需要出外宏教參加慶典,只要光誤有時間,一定開車接送使能安全上壘。誤者何也?依拆字而解,「矢言」「矢口」也,矢言:發誓也,人不須多言語!但誓願一發矢志不渝也。矢口何謂也,矢,即箭;口,中心點之意,譬如射箭,正中中心,就內在修道修心而言,縱人身有三關六竅,真靈一聚,直衝九霄:就外在修行修身而言,恰如開車而行,直達目的地也。且他有一子,蒙師尊賜名力行!真是父子連心,先後輝映。

敏樞同奮

樞而不住任循自然

  教院的另一靈魂人物,敏樞同奮,樞而不住任循自然,可為她個性內在外在的真實寫照。敏樞同奮約二年前台南縣初院剛成立不久,經過此地,見這教院氣象非凡,就自己進來了,經同奮介紹,認識天帝教的源由及使命,並看一些帝教書籍後,就自動參加靜心靜坐班要求皈宗,靜坐班結業後,正式成為專職人員。敏樞喜歡種植花草,為人親切又隨和,對新同奮都真誠付出,人家有什麼困難,都盡力為人解決。維欽同奮曾說:「剛進來教院時什麼都不知道,敏樞常常打電話來和我們親和,鼓勵我們,態度很和氣,覺得很親切很好。」大家都知道高雄掌院有敏敏,台南市初院有光創很優秀的專職人員,而我們台南縣初院有敏樞,也是不可多得的宏教人物。

敏譯同奮

教書課餘自願服務

  此外敏譯同奮,也是自己來做道務工作的,常常利用教書課餘時間來教院整理院務,替補一下敏樞回家空檔時間。大家都在天道人道方面兼籌並顧,台南縣初院真可算人才濟濟,各抒所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