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神佛‧日頒聖訓‧期望殷切

五大神佛‧日頒聖訓‧期望殷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0期 » 五大神佛‧日頒聖訓‧期望殷切

 1991-07-25 09:25

勉為發揮救劫使者之天命而奮鬥

這次第二期日本宏教幹部訓練班,雖然只有十五位日本同奮參加,但人間天上卻都已盡全力加以配合。尤其無形中並邀請了日本五大神佛:天照大神、神武天皇、大日如來、日蓮上人、不明動王等,以一系列方式,每天至少降示一篇聖訓,有的以問答方式,釋疑解惑;有的以專論方式,闡揚教義。這些聖訓不論國籍,是所有同奮都應該深切了解的。尤其對於中日兩大民族未來、過去、將來,如何盡釋舊嫌,永久和好,為中日合作、世界和平做更多更大的努力與貢獻,以達成合作和諧的世界大同,天人合一的境界,更要大家細讀五大神佛的聖諭,共同努力,和平,奮鬥,救世界。

參訓學員應有的體認

吾乃維法佛王:

  各位學員今日依天帝教皈師及皈道儀式正式成為永矢三奮的救劫宏教使者,實是道緣殊深,可喜可賀。此次訓練時間雖只有十五天,但無形中亦將邀請日本五大神佛:天照大神、神武天皇、大日如來、日蓮上人、不動明王等,以一系列方式,每天至少降示一篇聖訓,以充實學員之精神資糧與內涵,並供參研之需。而學員在首日參訓之同時,亦應有以下體認:

  一、主辦單位以「完全免費」的方式竭誠培養宏救幹部,以示絕對誠摯歡迎「有朋自遠方來」之愉悅態度。並且自始至終盡心盡力安排課程及各位之食、衣、住、行,倉促籌措之間,總有難如人意之處,亦在所難免,故應以包涵及感謝所有工作人員不辭辛勞,出心、出錢、出力之犧牲奉獻精神。

  二、上呈表文乃是人間因有重要大事而必須敬稟於天的儀式,故代表著人與無形親和,並已由無形備案之重大意義。

  三、皈師者,乃是皈依於天上人間三位一體之首席使者(二位天上文、武首席使者及一位人間首席使者),並兼修奮鬥初乘,而皈道者,則是皈依於 上帝立教之道統衍流,並兼修平等中乘,靜坐煉靈。以上為二種不同且必須循序漸進的修行階段,各位今日能一併同修二階段,可見堪為道門中人。

  四、凡經由 上帝之大使者之點道而接受炁能佈施者,即可開啟可以了脫生死並接引 上帝宇宙靈陽真炁之天門,是改造生命,再造靈魂之重要關鍵。

  五、天帝教強調「心誠則靈」與「敬神如神在」之觀念,故不崇拜或不迷信於任何雕塑的偶像,並只在教壇(光殿)設立光幕及香案,以供朝聖者膜拜及祈禱。

  六、光殿之光幕是無形宇宙大能之分化場所,也是同奮向天祈禱之無形能量聚集所。

  七、天上人間已達成共識,為了各位將來在天道及人道前途設想,決定自開課日期起第四天午時整,安排原靈前來與學員合體,以調和學員之靈魂及肉體,增啟先天智慧,覺悟與生俱來之使命。

  在此,希望學員勤奮用功,好自為之!
天運辛未年四月二十七日亥時

 

靜心、耐心、安心、決心 體驗宗教精神文化,忍辱負重,堅持到底

吾乃不動明王:

  在各位學員尚未正式與「原靈」合體之前,吾先以問答方式來為各位解惑:

  一、問:吾們遠從日本來台,謹向首席使者致最高敬意之外,在求道之同時,應以何種態度應對之?

  答:在繁忙又緊張的工商業社會環境中,能暫時解脫人道生活的拘束與纏縛,遠渡重洋,專誠來台,姑且不論每個人來此之心態與目的,皆宜以謙虛勤學的治學精神,徹底地了解首席使者修道濟世的方法與精神,覺悟眾生大導師畢生的心路歷程,激發出兼善天下的強烈使命感,如以休閒渡假的「玩票」心理應對之,則不僅浪費寶貴光陰,並且喪失了來此求道之意義。

  二、問:吾們來此受訓,以虔誠認真之心來聞習宇宙大道,總深覺課程繁重,生活壓力若隱若現,偶產生不適應感,試問如何自處及改善?

  答:由於日本的國情、民族文化、社會型態與生活背景及方式畢竟有所差異,故於學習之時,在語言、文字及思想表達等各方面,一時之間總難免會呈現無法適應或力不從心之現象,在此時刻,宜即刻發揮「武士道」之優良精神──忍辱負重,堅持到底的一貫精神,以「靜心、耐心、安心、決心」自勉,將各種不安煩躁及委屈加以消化及吸收,從每項宗救生活細節之中,體驗宗教精神文化對於個人甚至全人類啟發智慧及靈性進化之影響力。

  於必要時,可適時向主辦單位表達學習困境及提出難言之處,時時保持暢通的親和溝通管道,必能得到主辦單位善意回應,使此次訓練課程功成圓滿。

  三、問:首席使者的進道精神如何?請概略示明。

  答:首席使者自幼即薰陶於中華文化及王道思想之中,故從小在心靈上即建立與人為善,濟弱扶傾,慈悲救世的偉大思想,時時以「忠孝」二字為座右銘而修身處世,忠孝於自己的良心,父母、家庭、社會、國家,甚至於 上帝。由誠心不欺,中正為公之己忠,擴展至關懷天地萬物,而與 上帝同心之宇宙忠;由反哺侍親之小孝,昇華為至大至悲、大仁大德之大孝;以己身成就眾生,以眾生之未來前途為畢生之職志。以一股堅持「上帝與我同在」之忠道信念,奮鬥不懈,從現有軀體之假我,進入忘我、無我的境界,進而造就許多的「真我」──靈魂生命的再生及永生!至今雖已屆九十一歲高齡,仍以永不退休的精神,效忠於宇宙,大孝於天地,充分且活生生的表現精誠求道,奮勵修道,自覺悟道,忠貞行道,進而無為證道的進道精神與非凡成就。
天運辛未年四月廿八日亥時

 

原靈合體的重要性

吾乃不動明王:

  今日正值學員與原靈合體之大日,吾繼續以問答方式簡略釋疑:

  一、問:何謂「原人」、「原靈」、「元靈」?其間關係又如何?

  答:在此先以簡圖說明之:

  (無形界) (有形界)

   原靈    原人(上帝的子民,肩負與生俱來的使命與任務)

    ↓     ↓

   屬先天性  原人本身為靈魂(即元靈,屬後天性)與肉體之組合體。

  因為各位皆是 上帝的原人,是代表無形界在有形界濟世拯靈的救劫使者,故無形中安排「原靈合體」儀式。由於「原靈合體」乃是一大盛事,因此,天上人間必須慎重其事,今日午刻正,由維法佛王與崇道真人二位上聖率領諸學員之先天原靈,在他們二位上聖及首席使者共同監護之下,正式與原人合體親和。

  並且由於每個人之先天靈質與後天體質不盡相同,所以在與原靈合體之時的感受性亦隨之不同,或突然身不由己地發出赤子之心,悲慟感傷;或身體氣機隱隱發動;或內心莫名其妙的充滿平安及喜悅;或宛如平時靜坐,毫無任何感覺……以上等等情況,無論每個人存在何種感受,只要以平常心來對待,以虔誠感恩心來祈禱,深信必能榮獲 上帝的應許,而受到上天慈悲加持靈光,重新改造生命。

  二、問:原靈合體的重要性?

  答:由於原人遵奉 上帝旨意來到人間而負有重要天命,因此,當法緣成熟之時,便由無形中之仙佛行使教化原人之靈魂的法力,使原人透過各種管道及方式,相繼重返進入 上帝之天國的大門,準備完成 上帝的旨意,挽救世界浩劫,維持地球之和平。

  在每個人的原靈國度上,於無形界內,皆有其原靈的「炁統」,此「炁統」即是──靈系(原靈的系統),其情形類似於人類族譜的家族系統,所以今日為各位安排合體之原靈,只是個人之原靈炁統之中的一員,其合體之條件,必須考量現階段原人之先、後天環境因素而有所不同,並藉以啟發原人之智慧本能與激發靈體氣機,以便助原人早日完成 上帝所交付之使命及對全人類有所貢獻。
天運辛未年五月初一日亥時

 

宏揚 上帝宇宙大道 善盡救劫使者天命

吾乃不動明王:

  在今日,吾仍繼續以問答方式來釋解學員心靈上之疑慮。

  一、問:吾等在日本時,在有心人士安排之下,親自經驗或目睹光鵬為人施治天人炁功時,出現各種顯化奇蹟,各方莫不另眼相待,促使吾等躍躍欲試,組團來台求教,此時如何才是此項「特異功能」成功的原因?

  答:光鵬所為人施治的行為,在天帝救的特殊名詞,命名為「天人炁功」,就其解釋而言,是一種在天上(無形界)與人間(有形界)共同努力奮鬥及慈悲濟世之精神下,達成治病診心,救人拯靈之目的。嚴格定義之「天人炁功」與世界上所謂之「氣功」或「特異功能」呈現所引接能量來源和治病方式及效果,實有天壤之別,不可相提並論。而此項「法技」施行成功的原因:

  (一)歸諸於「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之大原則,「無形應化有形」即是無形界仙佛為達到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之精神願力,以他們堅苦修成證果所得證或成就之靈力及法能,不惜任何代價,透過人間肩負天命具真正修煉的正氣之士的管道,做為顯化力量的方式。另「有形配合無形」則是有形界人類必須培養正氣,遵守宇宙天地間的最高修行法則,發大願力,拯救人類未來的前途,方得無形之肯定與贊許,付予天命,並以積極奮鬥,隨時犧牲奉獻自己的身心,以配合無形感應救化人心之目的。

  (二)必須在人間具有最高宇宙靈能者的點道傳授及正統指導之下,達到無形與有形、天上與人間共同顯化之力量。

  (三)病患須虔誠求治,並以廿字真言作為人生守則,自渡渡人;而施治者除應積極培養浩然正氣之外,更須不斷堅苦修煉,以便能和無形仙佛的高能量磁場產生融合及共振效果,進而隨時接引仙佛的炁能而為人診心治病,並淨化或拯救求治者之靈魂。

  (四)施治者須心存不惜犧牲身心佈施之代價的決心救人,不求貪天之功,不炫耀己能,一切功德皆歸諸天上的大仁,並以不收受任何饋贈為原則。

  二、問:方才提到「天人炁功」或「炁能」,與一般「氣功」又有何不同?

  答:二者在表面上,同是為人放氣治病,但是在實質意義上,大異其趣:

  (一)氣功:由人體藉由靜坐(內煉精、氣、神)或武術(外煉筋骨、肌肉)之方式,煉就成內丹或外丹,使體內氣機隱隱待動,使體內所煉成之氣,經由意念外放,如修煉程度較高或成熟者,即能與地球同溫層以下之磁場產生共振效應,而接收後天氣能,進而為人放氣治病。

  (二)天人炁功:人體在必須藉由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法之修煉下,經由虔誠貫念廿字真言,在廿字主宰仙佛之護持與引導之下,與高能量的宇宙磁場交互形成共振磁場,而接引先天炁能,為人淨化受污染之靈體及診心治病。故天人炁功所涵蓋層面同時包括了有形之生理肉體及無形之心理及靈魂。

  三、問:吾等來台求教於「大先生」,大部份人的主要目的是學習靜坐法及天人炁功法,本來在原先不知意的情況下,卻成為天帝教宏教幹部,就此情彤,其道理和原因如何?

  答:

  (一)在修習本教特殊修煉法門之一──正宗靜坐法或天人炁功法之前,必須先經過皈師和皈道儀式而成為本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的記名同奮,經人間上呈表文於無形,有心挽救人類浩劫,並真正宏揚 上帝宇宙大道,成為救劫使者身份,在首席使者之引導下,於靜坐時,默運祖炁,接收 上帝的靈陽真炁;於施治天人炁功法之時,可得諸天仙佛佈施之靈力,救人於危急之際,而所獲得加持貫注之靈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二)首席使者同意辦理第二期日本宏教幹部訓練班之最主要目的是「先救劫,後宏教」,受中村公正(光道)組團來台求道,並為日本國運及未來劫運前途而憂心之大願力所感動,故開辦訓練班主要目的,即是訓練及培養各位成為傑出救劫使者,影響日本同胞人心,普遍激發起國家民族憂患意識,團結各方有志之士,共為保存大和民族生存命脈而奮鬥和祈禱。因此,首席使者早已經一視同仁,更無一般人之「民族仇恨、種族歧視」之心態,完全以大公無私,正大光明之宗教家、救世家之寬闊胸襟,亳無任何保留地傳佈宇宙大道及修煉自救救人之上乘法門,盡洩天機,傾囊相授,所以首席使者已將各位視為「入室弟子」,可教,可誨,可訓,可勉!各位受到如此殊遇,又如何不能深感榮幸?由首席使者之風範,更是日本同胞所謂「大先生」之最佳證明!
天運辛未年五月初二日亥時

 

談「現代與未來修道的大意義」

吾乃日蓮上人:

  依無形界觀察,大和民族在未來將處於國運動盪不安的時代,主要是因為倫理道德觀念普遍逐漸淪喪,大和民族的優良傳統精神與民族性式微沒落,取而代之的是紙醉金迷,聲色財貨,權勢、地位、名利充塞於大部份日人的心靈之中,使自己的靈魂已被物質享受所出賣,並且因為人為主觀意識偏差及執著,使得原有各大宗教的精神祈禱與內在修行的本質與意義,遭受曲解甚至消失殆盡,故宗教已無法產生深植人心與改造人們靈魂的教化力量。人心已不古,自私現實早已成為靈魂的主人,加上政治環境結構不斷變遷與政治權利轉移,影響社會體制脫序,人人自危,個個自掃門前雪,在表面上,日本雖躍居世界經濟強國之列,主導國際之經濟脈動和趨勢,但就整體客觀的角度而言,日人同胞的內心修養及道德外貌,可發揮影響教化人群的正己化人道德力量,卻已呈現「外強中乾」、岌岌可危的現象。故宜凝結眾多正氣之士,改善社會不良風氣,重振優秀的民族性,促進國運昌隆。此即正是「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一脈相貫的道理,試問身為大和民族的子孫能不確實及時修身處世而福蔭未來,為後代子孫前途設想嗎?

  自有人類懂得修道之益處以來,縱使各種的修道方法與修道環境背景隨著時代潮流而不斷地經由人為的改變及修正,但是唯一千古不變的是修道的大意義l--成就自己的靈魂生命事業,創造人類靈魂之未來光明前途。簡言之,即是「獨善其身,兼善天下」之道理!

  各位學員大都是日本各大商社的重要負責人,在日本國度,或多或少具有相當程度之社會影響力,而所辛苦經營者,僅僅只是個人或企業財團的營利事業,如今有心暫時放棄沈重繁忙的人道事業,不惜飛越渡海,慕名前來台灣拜訪明師,此時就必須即刻重新自我心理建設,正式確認修道觀念,以虔誠的信仰理念,堅持不斷奮鬥,勤修苦煉;以宏大的願力精神,腳踏實地,造福人群。使個人事業提昇為與國家共榮枯之社會國家事業,繼而擴大為輔協國際和平之世界天下事業,更續而進化為關懷宇宙生靈前途之大宇宙事業!

  所以,身為廿世紀的現代人對於現代及未來修道的大意義,不能不有以上所述的體認與覺悟,否則將成為徒具一具人體軀殼而毫無靈覺之平庸人!
天運辛未年五月初三日亥時

 

談「生死事大,佈施功德」

吾乃日蓮上人:

  天帝教自奉 上帝特准復興,重來人間,歷經十周年以來,「在無形中」,因為恭迎宇宙最高主宰──玄穹高上帝為天帝教教主而天命浩大,無形應元組織龐大嚴整,三界十方(宇宙)之上聖高真、仙佛菩薩等諸神明皆齊擁相護,共同參贊天地間之運化與培育,因此,仙佛自願以不惜犧牲佈施靈光來救渡眾生,而所獲得之天讚及功德也愈見彰顯,但是祂們卻不以「功德」自居,反而以「功德」之美譽和所形成之金光能量,迴向給在宇宙中遭遇苦難、劫數的蒼生和性靈,這就是仙佛不會以衪們高高在上的「仙佛」身份自居,也不會因行善佈施而沾沾自喜,更不會執著於「功德」之色相,此乃祂們慈悲為懷,偉大崇高之處,並深深地為人們尊奉和敬拜為「仙佛」的原因!「在有形中」,天帝教同奮感沐於 上帝的教化和 上帝之大使者之教勉之中,所以時時效法 上帝佈施大能和顯化大神通來調和宇宙和諧之大慈悲,使自己在人間紅塵之中,「以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精神,積極地虔誠向天祈禱,與天親和,希能以精誠心力,感動於天,而化延三期末劫(即第三次世界大戰或核子戰爭毀滅浩劫),為世界人類之未來出路而奮鬥,為天下蒼生之未來前途而設想,使地球永享太平之日,此種不計得失,不分種族之胸懷,正是「以世界興亡為己任,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的最佳證明!

  各位學員在先天上,與天帝教之道緣關係淵源深厚,皆是有特殊來根(來源與根器)之原人,所以在冥冥之中,經由吾等日本五大神佛巧妙安排之下,藉由陸子光鵬引薦而皈依天帝教,在 上帝之潛移默化和首席使者諄諄教誨之下,聞習宇宙大道,探究宇宙自然奧祕,修煉上乘昊天正宗靜坐法,開啟先天智慧,因此,從今日起要徹底覺悟人類「生從何來?所為何事?死將何去?」,了解生死大事與解決人生之最大疑惑,效法仙佛了脫生死,不畏因果,並為眾生佈施功德之慈悲願力,以向天奮鬥之心力,不屈不撓,感格蒼穹,自然而然能夠操縱生死大事,了斷因果,並可以隨時心靈與神佛交感,產生自助天助,吉神相護,逢凶化吉,化險為夷之顯化效應。

  各位雖是具有平凡的人身,但是在靈性之佈施與肉身之奮鬥之條件下,卻早已成為人群中之「仙佛」了!
天運辛未年五月初四日亥時

 

修道人所應具備的正確觀念

吾乃日蓮上人:

  以問答方式來解釋修道人所應具備的正確觀念。

  一、問:何謂「修道」的真諦?請明示之。

  答:要闡示修道的真諦之前,首先,必須先提示修道之一貫道統,即「學道→修道(或修行)→悟道→行道→證道」。由求道者求教拜師開始,依師父之修道心路歷程,學習古聖賢哲證道成仙成佛之正確修道方法和經驗,由知識之傳承,進而在日常生活之修行中,和行為相印證,以知行合一,動靜相宜之雙重緊密結合,體驗及覺悟 上帝之宇宙大道在無形靈魂界和有形現象界所呈現的宇宙自然律,了悟「人」在宇宙(無形宇宙和有形宇宙)之中所具備之使命,以大願力的精神,體天行道,代天宣化,承擔眾生的痛苦與罪業,成就靈魂的熱準,修證可以和宇宙共存,精神生命不死不滅的「真我」,而證得追溯宇宙大道的源頭,與 上帝同在!這就是「修道」的真諦。

  二、問:古今修道是否有異同處?

  答:古時候的時代背景,在太平盛世時,只想安居樂業,終其一生,在戰事紛亂時,則是憂於平安及保住生命及財產,根本無暇於修道。加上交通訊息及生活水準並不如現代便捷與高級,因此,很難尋訪到真正可以為人指點迷津,解開生死之謎,傳授真道之高人。所以就修道環境而言,現代人是幸福而且較具備優良條件。

  三、問:靜坐與修道之關係如何?

  答:方才提到修道(或修行)之過程是「知行合一」狀態,而「靜坐」即是「行」(付諸實行或行動)的靜態表現,可以藉此方法不自覺地反省懺悔,調適生理機能,健全心理建設,並提昇靈性修養,所以是人生進化而不可或缺的修煉方法。

  四、問:既然靜坐有如此妙處,那如何才是「正宗靜坐」,其方法又如何?

  答:所謂「靜坐」,並不是如人間街頭抗議的「靜坐」方式,其真正相關名詞即是如佛教之「禪坐」,道教之「打坐」或「靜參」。而正宗靜坐方法如下:

  (一)靜坐之前,必須先反省、懺悔,對 上帝坦白和交心,洗滌心中的罪過,淨化靈魂,重建精神,並終生奉行人生守則──廿字真言,培養正氣,強化肉體磁場與靈體磁場之共振效應。

  (二)須經由具有最高靈能之明師,能接引宇宙中心磁場之靈能的大導師來開啟無形天門(或稱天蓋),透過貫念意想明師慈容,貫通宇宙中各磁場之牽引,引來 上帝之靈陽真炁,啟發先天智慧,恢彼良知良能的天性,激發氣機發動,促進體能系統正常。

 (三)由明師點道開啟天門之後,必須虔誠默誦「護身神咒」,恭請護法神前來監護,以免自己心神意亂,定力不夠,而滋生「心魔」,並引來邪靈亂道。

 (四)身心俱放,萬念皆空。身體及心理全然放鬆而不是痿蹶不振,縱有一念,亦是過往雲煙,不留記憶,不著痕跡,自然無為,不作有為,使身體運化與天體運行產生同步,而達到無形和有形磁場有如水乳交融狀態。

  五、問:靜坐時,有時會不自主的發生晃動,甚至十分嚴重,應如何自處?

  答:此種現象皆是無形仙佛加持靈光時,靜坐者因體內存有宿疾或隱疾,無法承受外來高能量的貫注而呈現氣機晃動現象,此時應順其自然,不可執著,否則有百害而無一益。如晃動劇烈而身心無法負荷時,應立即下坐,勤誦皇誥,並加強煅煉命功,以補不足。

  六、問:如果只勤修靜坐,是否對身心之修養及修道前途有助益?

  答:「靜坐」本身是一門大學問,除包涵目前人類所發明或發現的各項學理之外,最重要的,尚涉及靈魂學,因此,必須考慮無形靈界的因素,而最直接的影響因素就是靜坐者本身在累世以來所製造的因果及業障。所以靜坐者必須先健全心理,不求靈通,不求異變,同時積極行善渡人,為天下蒼生之存亡絕續而祈禱,積功累德,化解業緣,消清無形魔障,方能身心俱靜,靈魂安祥,達到真正的「靜坐」而有助於修道前途!以上所言,詞淺而意重,望深思之!
天運辛未年五月初五日亥時

 

闡釋正確的修道觀念

吾乃日蓮上人:

  繼續以問答方式來闡釋正確的修道觀念。

  一、問:人的身心究竟與修道有何種關係?

  答:人在動心起念之間,就會產生影響性靈和子和生理變化的微妙連鎖反應,進而趨使行善或做惡的衝動和行為,所以人心之正邪,繫乎善惡心念;人身之優劣,造乎心思淨濁,因此,修道之始,在乎身心。而「天為一大天,人為一小天」,所以身心之真、善、美的顯現,即是「道」的縮影,也就是「修道必先修身,身外無道。修道必先正心,道在人心」的道理。

  二、問:要如何修行才能符合現代潮流之需要?

  答:由於修道的環境不斷地隨著時代潮流與世界趨動而變化,因此,修行的方法也必須重新並且隨時的適度調整,以策應現在及未來,而最能符合現代人入世與出世的修行法門,已不再是拋親棄眷,離群索居,獨修於山林之間,做為一位自修自了的苦行者,而是「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積極以向自己奮鬥為開始,進而向大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終而以奮鬥的修行觀念向宇宙進軍。

  三、問:常謂「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而當自己在修行時,常有自顧不暇之感,那又為何還要積極入世渡眾和救世救人呢?

  答:修行是有助於個人靈性修煉熱準的昇華,但是欲想返回 上帝之左右,卻遠離世間眾生而修行,則是捨近求遠的做法。縱觀古今中外的仙佛皆是在眾生的世界中修行而證道,是依親和於眾生之緣而成就偉大的果位。最顯而易見的,如儒教的孔子,佛救的釋迦牟尼佛,道教的老子,耶教的耶穌基督,回教的穆罕默德等等,皆是在修行之過程中,了解眾生迷惑於虛假色相的痛苦,因此深入社會各階層,雖身處紅塵濁世之中,卻能心靜如止水,身穩如泰山,以天下眾生之痛苦為己身之痛苦,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存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如此之行,不待刻意執著於苦修或獨修,卻早已於無形之間,無意之中,成為救苦救難、慈悲博愛的人間肉身大菩薩。

  四、問:來此聖地修道,為何有人偶有感應,甚至十分強烈,而唯我獨無?

  答:有謂「不談感應,便非宗教」,事實上,「感應」的發生條件是人的堅定信仰而虔誠祈禱的「親力」上,進而精誠感天,引來無形高層次境界的仙佛,甚至獲得 上帝回應的「和力」,達成圓融共通,暢貫無礙的「親和力」,此即所謂「感應」。而每個人的感應效果及方式,因緣份而異,或心靈強烈敏感,或生理體質變化,或外在環境出現奇蹟等等各種現象,這些皆是時機成熟,而無形中適時顯化,使人間有所感悟無形的力量。就整體而言,真正的感應則是以平常心順乎自然,以精進心處乎奮鬥,效法「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之精神,「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不求顯化,自有顯化」!「感應」 上帝調和宇宙和自然的「大顯化」!
天運辛未年五月初六日亥時

 

談「生命的意義」

吾乃大日如來:

  人體自母體呱呱墜地,以至壽終正寢,生命正式結束,歷經生、老、病、死四個階段:亦只不過短短數十寒暑的時光,每個人的生命歷史總難免脫離不了佛教所謂「成、住、壞、空」的既定公式,因此,有大智慧者或大覺悟者洞知「靈魂生命無窮盡,肉體毀壞終有時」的道理,了解人的生存在偌大的地球上甚至在浩瀚的宇宙之中,簡直是微乎其微,有如滄海之一粟的渺小,更何況人的生命歷史有如曇花一現,過往雲煙,所以為了避免個人的生命一成不變,並且徒現一段平凡而且又毫無意義價值和生存目的的空白,於是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從事「精神煅煉」、「靈魂改造」,希望以有限的肉體生命,爭取創造無限精神生命的機會,而留下轟轟烈烈,輝煌燦爛的心靈記錄,並對民族祖先有所交代,對國家甚至全世界人類有所貢獻和犧牲,使精神不朽,永留人間,流芳千古,萬人景仰,達到突顯生命的真正意義!

  試觀人類生存的發展歷史,諸如王公卿相、國家領袖、科學家、教育家、哲學家、藝術家、宗教家……等,若非經過一番嘔心瀝血的貢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實於生命,則他們的奮鬥史又如何能永久烙印在後人的心中,與受人歌功頌德呢?這就是精神生命的偉大力量,也是人類進求邁向「天人合一」境界的表現方式之一!

  因此,身為人類的一份子是否也應該覺醒,究竟要選擇最終只成為一坯黃土,一堆枯骨的不歸路,還是願意昇華生命,可以自我操縱靈魂來去自如於宇宙之中的主權呢?
天運辛未年五月初七日亥時

 

談「建立精神靈魂進化的觀念」

吾乃大日如來:

  在現階段人類生活的水準層次,由於人類缺乏積極而且有效的文化建設,而普遍過度的享受物質生活,身體五官長期的浸潤在聲色之中,造成七情六慾嚴重氾濫,往往使內在的靈性受到污染及產生迷惑,使靈魂生命痿靡不振,進而逐漸喪失個人靈覺的敏感性及使命感,因此,在人類的世界之中,精神文明逐漸落後與退化,無法和物質文明產生同步效應及並駕齊軀。雖然,人類號稱為有形世界中的萬物之靈,卻因為精神氣質消失,天性智慧自我蒙蔽,而早已經有名無實,如同行屍走肉一股,這就是現代化的不幸與悲哀!

  所以,身為進步的現代人要能心存憂患意識,時時觀察和了解人類共同面臨退化的危機,並進而覺悟尋求真正的解決之道,其就是「以人性配合天性,從根自救,再創精神文化建設的新境界;以人意合乎天意,從本自治,重整倫理道德建設的新標準。」,簡言之,即是推展「世界性的精神重建,道德重整大運動」,進而強調採取中庸之道,循守大和之性,不偏精神的唯心論,不倚物質的唯物論,唯有精神與物質並重,靈魂與肉體並存,使心和物合而為一體,藉由精神的高度智慧來開發物質文明,藉由物質的進化文明來提昇精神境界,如此一來,心物一元二用,方能有助於淨化每個人的靈魂生命,有益於鞏固每個人的精神成長,使人類文明更進化、更超昇,縮短天與人之間的距離!
天運辛未年五月初八日亥時

 

談「建立奮鬥的宇宙觀」

吾乃大日如來:

  在整個宇宙(包涵無形宇宙及有形宇宙)之中,存在許多種大自然的定律及法則:安排性靈歷經「成、住、壞、空」而循環不已,由此,構成了宇宙生生不息的現象,而在這些宇宙法則之中,其中最重要之一的法則就是「因果律」,性靈在宇宙環境之中,依因緣而有結果,「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因此,性靈在無形宇宙之中的因果關係是如此,而在有形宇宙之因果關係更是如此,所以,在世間的天下蒼生與生就具備所謂的「命運」,這種情況在現象界的人類世界之中,更格外的顯而易見。

  人類自出生投胎至世間,即共同具備三種命──「天命、人命、地命」,雖然每個人皆有其固定不變的「命運」模式,但是卻可以由「人為」的主要因素來改變,換言之,即是人類透過不斷的奮鬥修行與培功立德,就可以使天命、人命、地命三種存在比率產生相當程度的轉移與變化。所謂天命、人命、地命之簡意如下:

  (一)天命:每位性靈在先天上,皆是 上帝的子民,並適時領受 上帝旨意而應元來到人間,而且行使救劫任務的使命。

  (二)人命:性靈以人類身份在人間生存,並將有其一定而且又有限的肉體生命來感受各種善惡或優劣的環境。

  (三)地命:性靈的三種命之中,一定有一條命備載登記有案於地曹(地獄)的黑籍之中,如性靈生前在世,迷失其先天使命感,則死後無能為力,只能依照「業」的因果律,被安排至地曹,並接受審判。

  因此,人類經由奮鬥的能力可使在地曹的黑籍登記撤消,更進一步,也可延長在世間的人命,進而將地命、人命全部轉化為救劫的天命,並在肉體生命結束之後,靈魂可以依仙佛或天使的接引而重返天國。此時,在天國的靈魂並非是處於優閒逍遙的環境,而是接受諸天仙佛的再教育,並且本身必須經由不斷的反省懺悔來「淨靈」,與不斷的靜坐修行來「煉靈」或「養靈」,否則將永遠停留在原有的熱準狀態,甚至或是遭受淘汰而降級!

  由此可見,性靈不論在無形宇宙或有形宇宙之中,皆必須持續奮鬥的精神和行為,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突破因果律、宿命論或業力的束縛,打破所謂「萬般皆不去,唯有業隨身」的法則,以生生不息的「行」,創造靈魂的再生!這就是另外一項非常重要且極其深遠意義的觀念──奮鬥的宇宙觀。
天運辛未五月九日亥時

 

談「發揚武士道的時代精神」

吾乃神武天皇:

  日本武士道乃是起源於十二世紀之「鎌倉時代」,以迄十九世紀之「明治維新」。普遍世俗化之後,形成一股促進日本現代化之主流之一。就它的精神內涵與實質意義,不僅是尚武精神(而不好戰)及實踐道德之工夫,更融合了中國的儒家思想和日本既有的神道信仰,以及佛教教義,而蔚為大和民族之民族精神象徵。故身為大和民族子孫,在現代及未來環境與潮流衝擊之下,必須了解式士道的時代意義,並進而發揚武士道的時代精神以慰天視:

  一、實踐武士的道德和行為準則,追求提昇精神境界並注重現實物質之存在性,使理論與實行並進,不致流於空談或紙上談兵或無智妄行或無慧斷行;使心靈與肉體相和諧,理性而不盲目,積極而不衝動,藉假修真,成就靈性的高超境界。

  二、遵守孔孟學說(儒家思想)之智慧哲學。

  (一)敦守五倫之德(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別,長幼有序,朋友有信),孝悌忠義,兄友弟恭,由持家發展為治世之哲學。

  (二)修身治學,處世行道,皆腳踏實地,避免好高駑遠和不切實際,並積極樂觀,安貧樂道,儉樸勤廉,日新又新,平易近人,助人為善。

  (三)人人皆可以為吾師,以不恥下問之精神,就教於高明,提昇自己的學習及覺悟境界。

  (四)術德兼備,文武並精,就現代而言,即技術知識及品德修養共具備,學術與實踐並精進。

  (五)涵養大仁精神,即憂國憂民,憂世憂天下之意識和觀念,展現所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和「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之精神生命力量。

  (六)虔誠求道,無畏殉道,視死如歸,死得其所。即明理義,辨廉恥,「朝聞道,夕死可矣」,寧為大義、大仁、大勇而死,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呈現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之精神。

  三、闡揚佛教教義精神:

  (一)保持平常自然的心境,不存勝敗得失之心。

  (二)消除固執本意之「我執心」,化清自大自滿之「我慢心」。

  (三)動靜之間維持「無色無相」的心靈。

  (四)心無雜念,萬念俱空,掃除心病,身心皆安。

  (五)慈悲容忍,濟世利物。

  四、保存神道之優良精神信仰:

  積極強調以正確宗教信仰之觀念,追求與印證內在真理及心靈繼續之道,而不迷信於「怪、力、亂、神」之不合理的思想和行為,並摒除「君權神授」之迷信理論和主義。

  由以上可知,現代的式士道精神是胸懷天下之大志,推己及人,將個人鬥技之劍法,提昇為團結合作之兵法,更進而運化為濟世救人和負起維持世界和平義務之行道大法;使劍禪合一的心境轉化為天人合一的心境,進而將和平之世界秩序,整理化為和平之宇宙秩序!而深究現代的武士道精神及其實質內涵,即是由廿字真言(人生守則)──「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之真諦來總其大成,所以欲真正發揚武士道的時代精神,更應先從實行廿字真言為首要任務!
天運辛未年五月十日亥時

 

談「大和民族的未來使命」

吾乃天照大神:

  在 上帝的宇宙大道教化於人間時,在地球形成許多群的優秀民族,其中之一即是中華民族及大和民族,而日本在傳承接受中華文化之部份精髓之後,溶合其本身的優良傳統精神及各宗教教義文化,經過西方文化的洗禮之後,完全自成其一種自有獨特的「大和文化」系統。所謂「和」,即是和諧,和順,和合、祥和之意,加上「大」者,則有代表至中至正,至大至剛之天地正氣,以個人推及社會國家,擴及民族天下,甚至全宇宙,效法天體生生不息的自然和諧運行,來維持真正的「大和」現象!但是由於「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因此,在日本國度中,出現少數被利慾薰心的政客、野心家和侵略家,為了實現軍國主義及滿足其個人的私慾,不惜黷武窮兵,勞師動眾,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引發世界性的戰亂與紛爭,最後仍然自食惡果,導致日本全國上下民不聊生,怨聲載道。此種「以私害公」和「以亂害和」的心理及行為,卻使日本付出相當大的犧牲代價,實在是不智之舉。然而日本在「明治維新」之後,雖然以世俗化的武士道精神,致力將貧脊落後的撮爾小國急速復甦,最後以經濟方式成為世界強國,但是卻未能發揮日本優良傳統民族精神及真正的武士道時代精神,以變相的方式,將以前有形的「軍事侵略」行為變換為現在無形的「經濟侵略」行為,完全喪失了「大和」的民族性及優良性,這是大和民族的悲哀和隱憂,也是日本同胞所應痛定思痛及確實反省和改進的最重安課題!

  在反省檢討的同時,也應具備以下認識與覺悟:

  一、應如何實現真正的武士道時代精神及發揚光大真正的「大和」文化及精神。

  二、日本在向世界輸出「經濟侵略」時,是否也必須考慮「平等互惠」「公正和諧」的原則,使世界各國亦能同受日本「取之於世界,用之於世界」的回饋和支援,促輔世界各國平日建立和平互惠性的「世界共同市場」的經濟體制?

  三、與世界上所有優秀民族及其他民族,不分種族和國度,共同致力保存世界優良文化,並進而成立「世界文化共通圈」的體系。

  四、聯合世界上有心關懷國運和世運的正氣之士,一齊關心人類目前所共同面臨的問題和危機,並設法謀求真正解決之道,致力實行,以利人類現在及未來前途!

  五、世界上各種天災人禍不斷發生,暴戾之氣四處充塞各地,此種現象為以前所未有,更是有許多令人不可思議之處,此種情況應作如何解釋?是否意味和暗示世界性的危機和人類的浩劫,即將逼進?人類將如何自處?

  六、為何天帝教首席使者於公元一九八三年時,不惜以八十三歲高齡之軀,親自率團遠赴日本富士山新五合目山頂,舉行「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暨減輕日本重大天災」之祈禱法會,其真正用意及目的何在?而日本氣象家相樂正俊的推測結果又因何原因而導致改變?

  七、『上帝慈悲特准「暫緩」施行日本重大天災一案,以觀人心……』,於公元一九八三年至今,已有七年時間,暫保日本國脈,而今有一批在日本的原人前來恭向首席使者求道,是否 上帝的顯化及冥冥之中無形力量的安排?在來台受教求道之後,日本本土隨即發生雲仙岳火山爆發事件,難道純粹是巧合?還是無形示警日本的未來危機及暗示此批日本原人受訓返國後,應扮演何種角色?

  八、大和民族的未來使命是什麼?是只有躋身為世界強國之列,雄霸一方?還是另外肩負宏揚 上帝的宇宙大道的重任與天命,致力於「大和」的真義,使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太平盛世之日,早日來臨?

  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大和民族的未來前途是操縱及決定在每位日人同胞之手中,其成敗興衰,全在一念之間!
天運辛未年五月十一日亥時

 

為發揮救劫使者之天命而奮鬥

吾乃地藏王菩薩:

  此次「天帝教第二期日本宏教幹部訓練班」在天上和人間共同運作之下,始於艱困而終於圓和,故可謂功成圓滿!就天上無形界而言,前來降示聖訓之仙佛菩薩,無古今中外之分,更無色相之別,皆是大公無私,一視同仁。在短短十五天之中,依照每位學員之因緣關係,施予各種不同型式和程度的顯化和加持、教導,更讚許每位學員累世修得福份和道緣,今世方能受教於首席使者傳授宇宙大道,並得首席使者夫人慈悲以靈力消減累世以來的部份業障,此種道緣,何其榮幸!

  今日舉行結業典禮,形式上,是一種結束,但事實上,是另外一種新階段的開始,天上仙佛,首席伉儷及各位學員的「原靈」,對諸位均寄予厚望,期能發揮救劫使者之天命,以「天命、信心、奮鬥」來改變這世間的一切,並決定人類未來的命運和前途。
天運辛未年五月十二日子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