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主院暨台灣省掌院 平等堂擴建完成

中華民國主院暨台灣省掌院 平等堂擴建完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0期 » 中華民國主院暨台灣省掌院 平等堂擴建完成

 1991-07-25 09:55

 (本刊訊)中華民國主院及台灣省掌院擴建平等堂圓滿完成,於六月廿五日午刻,由首席師尊親自主持開光儀式,全程簡單肅穆,共有近兩百人參與開光盛況。

  中午十一時由代掌教賢德先行淨壇,接著首席師尊主持開光儀式,在全場一致誦念開光金精咒聲下完成整個儀式。首席師尊特於儀式結束後講述開設平等堂的意義,對於所謂「平等」有詳細的解說。師尊昭示全體同奮,聖凡原是平等,唯有經過不斷精勤奮鬥才能超凡而入聖登真,身為高級教職的同奮,須戒慎修為超越常人,為人表率,否則徒有教職這個稱號,更比不上一般同奮。全體在師尊訓示後,上光殿會禱會坐。

  平等堂擴建全部陳設仿照天極行宮,氣勢恢弘,古樸典雅中不失現代化,色調擺飾,高雅大方,古色古香,富有濃厚的宗教氣息,置身其間令人油然生出莊嚴肅穆的感受,稍作停留,俗念盡消。平等堂未來只供一般教外人士朝聖,不供同奮打坐或誦誥,保持其超然獨特的地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