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巡迴複訓班第五期圓滿結束

正宗靜坐巡迴複訓班第五期圓滿結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0期 » 正宗靜坐巡迴複訓班第五期圓滿結束

 1991-07-25 10:00

師尊師母主持北部教區開訓典禮 要求同奮立大志、發大願、向上聖高真爭平等

 (本刊訊)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第五期北部教區複訓班於五月卅一日開訓,原定為期三天,但因與六月二日三教聯誼會時間衝突,故從卅一日下午二點十分由首席師尊、師母主持開訓典禮,至六月一日晚上九時結訓,課程濃縮成五堂課,但仍有宜蘭縣初院、桃園縣初院及台北市掌院、台北縣初院籌備處計有一百餘名同奮報名參加。

  為輔導靜坐班結業同奮溫故知新,免於在紅塵中忙於人道而喪失道心,疏忽修持五門功課,並為了聯絡同奮間感情、加強親和力及奮鬥信心,天人訓練團特舉辦第五期法華上乘正宗靜坐複訓班,從三月底開始全省巡迴,歷經南部教區、東部教區、中部教區,直至五月卅一日、六月一日以北部教區為終點站。

  卅一日下午一時四十分起為報到時間,二樓教務中心早已備妥報到程序表及資料袋,數位坤道同奮笑容可掬地為絡繹不絕前來參加複訓班的同奮服務,予人親切愉悅的感覺。

  五月卅一日下午二時十分起,由首席師尊、師母主持開訓典禮,師尊開宗明義表示,現在是本教第二個奮鬥十年的開始,在座同奮都是本教宏教幹部,五門功課便是個人修持的功夫,希望大家能捫心自問:是否持續做了五門功課?為什麼間斷?同奮們應以五門功課來拉近與 上帝的距離,因為大家都是仙佛倒裝來世救劫宏教,負有很大天命,與原靈合體後更應該加強培功立德及奮鬥意願,以教為家,將來可以回到 上帝身邊。師尊特別聲明天帝教永久的根在台灣,而在台灣的始院是全球宏教中心,始院同奮與天帝教的關係更是非比尋常,因此大家更應該勤修苦煉,學做聖賢,留名後世,救世救人,爭功爭德,把握帝教曠古難逢立地成仙成佛的昊天急頓心法,向上聖高真奮鬥,爭平等,立大志,發大願。此時,師尊起身在黑板上以其蒼勁的筆法寫下:「知行合一」,並表示以這四個字贈送大家,希望同奮自我精進。師母亦慰勉大家精神可嘉,並鼓勵大家永遠為蒼生、為自己、為子子孫孫奮鬥不懈。

  接下來舉行頂表會禱會坐,誦誥五十遍後同奮們入坐,體會渾渾噩噩、渺渺冥冥天人交感的靜參時刻。

  坤院自午刻起便大顯身手,將盤盤精緻菜餚及鮮艷奪目的水果呈現在同奮眼前,為精神充電後的飢腸給予充分飽足,同奮們趁此輕鬆時刻愉悅的互話家常,互道奮鬥心得,大同堂熱鬧喧騰。

  「經典講解」由維生樞機使者揭開寶誥、皇誥個中玄妙。他將寶誥內分門別類講解,這本「天曹匯宗應元寶誥」內的仙佛上聖高真大略分為:來自先天系統、金闕系統及應元系統三個系統,其中誥文蘊含深遠,仔細回味,令人油然生起崇德報恩、有所警惕之心。

  六月一日八點半由首席師尊講解「靜坐要義」。師尊表示,天帝教的靜坐真傳法華上乘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直到正宗靜坐班第九期才傳授下來,是三期末劫的救劫急頓法門,能夠立地成就救劫仙佛,造就「身外分身」──封靈,而其中要訣無他,即不斷地奮鬥,勤作五門功課,這個 上帝心傳簡單易學,只有靠同奮努力下工夫來自修自證。師尊於此時賣個關子笑說:「我不講了!你們自行體會。」師尊自承年高九一,一大早便起來處理煩瑣教務,吃得量少,每日還能於環山步道散步,走六千至七千步,精神十分飽滿,看來神采奕奕,全靠天天不間斷地靜坐,自與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合靈後,身體狀況更是漸入佳境。師尊藉本身實證鼓勵同奮朝目標邁進。

  午餐略事休息後,由代掌教陸光中開導師作專題演講,陸開導師認為如何建立天帝教文化是當前首務,而這未來發展則建構於天人研究學院,所負任務將是艱鉅繁重的。接下來,他把天帝教整個精神特色、同奮日常的信願行三要及應盡義務作了詳盡說明,並且希望同奮們能將口號化為實際行動。最後陸開導師請大家思索有那個方法可以常與師尊親和?那就是打坐、誦誥,唯有憑藉這樣才能與無形的師尊靈體親和。

  最後一堂課是「靜坐研討」,各式各樣的靜坐困擾及疑惑問題均可提出,由師尊一一解答。師尊在回答時,有時拍案大發雷霆,有時緊鎖眉頭,有時則微笑稱是,各種疑難雜症泉湧而出,至於師尊為何聆聽問題後表情不一,只有靠同奮自己反省及運用智慧深自體會了。

  另外,蒙師尊慈悲特地傳授同奮如何以天帝教法門,使家中孩子乖巧聽話的方法,同奮們喜出望外,急忙抄錄在筆記裡。

  最後師尊表示,今年是第二個奮鬥十年,所以上半年至各地教院開辦複訓班,希望多多少少對同奮有所幫助。並強調正氣的根源在於反省懺悔、認錯改過,唯一的要領是「恆心」,若能確實做到,必能開啟智慧,有求必應(合理的要求),並祝大家滿載而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