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第二梯次開導師暨候補師資訓練班致詞

師尊在第二梯次開導師暨候補師資訓練班致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1期 » 師尊在第二梯次開導師暨候補師資訓練班致詞

 1991-08-25 09:05

開導師為人師表首重品德要研究教義勤修靜坐

修持要自己下功夫去體會

各位開導師以及候補師資:

  帝教今年是第二個奮鬥十年的開始,過去十年,主要的奮鬥目標在搶救三期末劫,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全心全力加強誦唸兩誥。一直到了民國七十六年以後,才確立了「一面救劫,一面宏教」的原則,而救劫、宏教的兩大支柱就是「教義」與「靜坐」。

  教義代表宇宙大道,闡明宇宙人生的究竟。從第一期師資高教班時,即特別重視天人文化──教義,組成天人文化研究小組,由維生樞機主持,持續不斷地研究,目的就在貫通理論,使帝教同奮均能深入了解。幾年來,我感覺研究教義的人才已逐漸成熟,只要肯下苦功研究,一定可以貫通,今後的發展前途很樂觀。

  正宗靜坐一脈相承之昊天心法,首先要向自己奮鬥,最後達成「聖凡平等、天人合一」。在第二期師資高教班時,我將昊天心法與救劫急頓法門做了一個體系總說明,在這一期依照體系總說明逐一講解,希望大家瞭解修持過程,自己下功夫中去體會,以求自修自證,擴大影響,所以在這一期師資暨高教班開始成立一「天人合一研究小組」,一面研究理論,一面下苦功,人間昊天心法與救劫急頓法門從此公開傳授!

  開導師或候補師資為人師表,首重「品德」,其次要研究「教義」,勤修「靜坐」,其中靜坐的影響太大了,我相信各位對靜坐都有相當基礎,不難深入研究。過去幾千年來道家流傳下來的道書、丹經,滿紙陰陽五行,使後世想研究靜坐的人莫測高深,何況「靜坐」本身就是不可說不可說,每一個人自身身體內部氣機運化的過程與境界,生理上的反應以及心理上的感受,根本是無法用言語文字表達出來。只有我在帝教復興前開始,從每期靜坐班二十餘人到每期五百多人,一直在公開傳授講解,主要是根據我自己從二十歲開始打坐,到今天超過七十年的經驗,毫不保留地告訴大家,希望初學的人對一般靜坐建立一些基礎!

  各位開導師和候補開導師此次分兩梯次參加受訓,課程上無法連貫,所以大家要把握受訓時光,先將本期「聖訓」仔細研讀,一方面多研究我所講的「昊天心法與救劫急頓法門體系總說明」。同時我為各位打算,請求兩位聖師祖及調教師流意子老前輩再為各位調體、調靈各五天,多少可以恢復過去受訓後回到社會上的精力消耗,然後再進入「氣胎養成期」、「炁氣養成期」,相信可以實際發生效果!
(八十年七月三十日下午三時在天人研究學院所長室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