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高教班籌組基金會 充實天人研究總院設備

師資高教班籌組基金會 充實天人研究總院設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2期 » 師資高教班籌組基金會 充實天人研究總院設備

 1991-09-25 10:30

  前言       熊敏晨

  受師尊老人家以耄耋高齡仍風塵僕僕為宏揚宇宙大道而奔勞的精神感召,黃敏幻──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在經過五十五天的閉關集訓後,以高教班中一員的身份,毅然發起「天人研究學院設備維護基金會」,自願於二年內每月奉獻三百元,號召高教班學員一致響應,以做為未來天人研究學院的維修或擴建經費。活動發起以來,雖歷經波折,但仍獲多數同奮支持,甚或有些財力許可的同奮自願增加奉獻金額,及延長年限,懇切發心令人感動,使得第三期高教班在聚資購置一座鐘樓做為學院永久記念之外,又增添一項美事。

  為籌組「天人研究總院設備維護基金會」報告

  宗教乃萬世基業,尤以我天帝教復興重來人間,尚值第二個十年,教業教務猶在萌芽,急需同奮群策群力,盡心灌溉,使之茁壯成長,普化全球。第三期師資高教班因應而生,集結各級教院兩百四十位同奮,齊聚在無生聖宮直轄之鐳力阿道場,培訓有心為教奮鬥不懈之傳教(道)使者,誠係天上人間盛事。鐳力阿道場之「天人研究總院」,於七十八年十二月二十日破土興工及今,凡參與本期受訓同奮,有幸率先啟用新穎完善之各項設備,此歷史性之創舉深具意義。

  在這裡,我們精修昊天心法,研習大經大法,孕育更堅道心,承師尊諄諄教誨,先天大老孜孜調教,學子們先天後天,有形無形之靈和體均有所改變,受益匪淺。對五十五天中作息相關之教室、光殿、宿舍、餐廳,甚至花徑、水池,無不產生情感。我們要感謝光成同奮所貢獻之一切心力。師尊訓詞:「要以教為家,要為教爭功爭德。」想我三期師資高教班同奮,於此坐擁心靈、物質之享受,離去在即,應有回饋。古云:「創業維艱,守成不易。」偌大學院此後仍需維修,新興校舍設施亦有待不斷擴充。

  特此發動全體學員成立「天人研究總院設備維護基金會」(暫定名稱),本班每人每月奉獻三百元(取第三期之意)。當今社會物資充裕,三百元實為數無多,然聚沙成塔,眾志成城,匯集二百四十人之三百元則成七萬二千,十個月就有七十二萬元,依此類推,第二個十年屆滿,就已距千萬不遠。可見只要持之以恆,必定成功可期。三期高教班同奮略盡一已綿薄之力,並藉以拋磚引玉,使第四期、第五期……起而倣效,期使作育英才之「天人研究總院」,增廣財源,壯大實力,永無經費不足財力匱乏的困難。本班成立專戶專款,資金提撥學院專案運作,他日任其物價波動,第三期師資高教班之同奮,每月奉獻新台幣三百元,三年內均不調整更改。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三百元一如小樹苗,本班學員爭功爭德,人人植樹,歲歲灌溉,使「天人研究總院」欣欣向榮,不為紅塵利祿所惑,營造宗教學術氣息,成就更多宏教人才,為首席使者分勞分憂,完成帝教使命,懇請各同奮鼎力支持此一籌組,「天人研究總院設備維護基金會」,能守信守誠,先求三年內不忘月月繳交此筆專款基金。此一培功立德事業,希望本班全體學員共同參與,共襄盛舉。
發起人:黃敏幻
籌組委員:本班現有學員幹部,另設北、中、南、東召集人
中華民國八十年八月十五日

  獻詩 臨別殷勤重寄辭 誓願二百四十人人人心知

  八月八日鐳力阿,群策群力共研議,
  三期三百三平劫,守信守誠守教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