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音樂顧問 劉德義教授病逝

本教音樂顧問 劉德義教授病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2期 » 本教音樂顧問 劉德義教授病逝

 1991-09-25 11:05

  (本刊訊)本教音樂顧問,也是國內樂壇頗負盛名的劉德義教授七月廿九日下午三時五十分因突發性心臟動脈剝離併發血管破裂,在國泰醫院與世長辭,享年六三歲。遺體於八月六日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葬。

  八月十日上午在天主教聖家堂舉行告別追思禮拜儀式。本教首席師尊特應劉教授生前遺願,親自揮毫為「劉故教授德義行述」一文封面題字,另指示與其公私情誼甚篤的始院管理中心執事郝光聖代表本教及首席使者,親率同奮參加追思儀式,並虔誦廿字真言,表達痛失英才哀悼之情。

  劉德義教授秉性方剛,才思敏捷,為人清廉正直,有所為有所不為,畢生以研究及推廣合唱藝術、宏揚樂教、復興民族文化為宗旨,先後執教於師範大學、文化大學、政治作戰學校。現任師大音樂研究所作曲專任教授、教育部學術審議會委員、並為中央合唱團、幼獅合唱團專任指揮。一生作品頗豐,包括音樂創作及著書,對自由中國樂壇有相當貢獻。

  本教流傳許多簡樸優美的五首教歌歌譜,即為劉教授於本教復興初期所製作,劉教授以神聖莊嚴、配合天人合一的宗旨花費兩個月時間始製作完畢,使得本教藝術文化有良好開端,立功頗大。故雖非本教同奮,仍經由首席督統鐳力前鋒保薦並護持前往蓮花聖境淨靈、養靈以及修煉,使其無形生命有更新的意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