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度第二次工作會報

八十年度第二次工作會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3期 » 八十年度第二次工作會報

 1991-10-25 09:25

師尊指示 靜心靜坐天人炁功相互輔助 同心協力聯合舉辦宏教活動

  (本刊訊))天帝教首席使者辦公室八十年度第二次工作會報暨全國開導師辦公室工作報告,九月廿三日假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室舉行。上午議程是各單位負責人及各區開導師根據本年度工作進度一一作報告,由首席師尊親自主持;下午議程除延續早上未完成流程外,另針對第三期師資高教班期間所提議案作綜合討論,由維生樞機主持,會中決議本教重要工作計劃,首席師尊並提出多項指示及裁定。

  上午九時半許,首先由首席師尊致詞,師尊除關懷各教院動態外,特別提及應儘速請剛結業的第三期高教班同奮擔任教職,以使人盡其才,並給予他們奉獻犧牲之機會。

  接下來進行上次會議結論執行情形報告,其中追溯至七十八年至八十年度歷次會議經主席指示尚未完成的事項,有的因程序不符難以結案,有的則延續至本年度繼續執行中。

  辦公室各單位工作報告,由各組負責同奮根據目前工作情形作詳盡的陳述,展現出在奮鬥的第二個十年開始,本教在救劫初期所無法兼顧的禮儀、規章等林林總總的事項,各部份組織都在積極地配合天帝教迅速發展而運作。

  下午議程進入各教區開導師,辦公室工件會報,分別由各個教區主任開導師高光濤、王鄭賢德、李維生代表南區、中區及北東教區報告各地教院、教堂發展近況,其中天然堂、台東縣初院、嘉義縣初院及高雄市掌院均籌款購地或購置新教院,以敷未來宏教渡人之用,而玉里天福堂、雙溪天溪堂及台中縣初院機緣成熟,在十月中旬前相繼預備開光後得以進行教務宏展,另外,各鄉鎮間如火如荼開展宏教的計劃亦不在少數,其中以中部教區同時有七個宏教小組在海、山兩線運作,績效斐然,成果居各教區之冠。首席師尊敦勉各地開導師應重威儀行止,積極引渡原人,對保台護國將有莫大助益,而在三、五年內,希望能培養至少一百位開導師到大陸上宏揚天帝教化。

  維生樞機接著進行綜合討論暨結論,對於第三期師資高教班期間所提出諸多問題議案作研討,另教職人員薪俸、任用法、授戒辦法案、天安太和道場及有關教務、道務各方案,均在簡潔明快的節奏下作好裁決,由於會議時間所剩無幾,多項提案只能留待下次由負責小組提報討論。

  最後首席師尊語重心長的針對本次會議作了三點結論:一、開導師宜督導教務、道務、天人炁功等各中心──同心協力聯合舉辦宏教活動,活動應以靜心靜坐、天人炁功相互輔助並重。二、應加強聯誼各教院流失增多的失聯同奮。三、各中心執事及三教長要合作團結,打成一片,在 上帝面前務需真實不欺並辨明真是真非。

  全部會議至下午六時半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