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3期 » 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1991-10-25 10:40

籌組推廣小組積極推展工作 各地教院堂聯絡人員已經分別確定

籌建委員將分別到各級教院在擴大親和會中詳作說明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員會第二次委員會議,九月廿七日下午,在主院召開,師尊親臨主持,除呼籲同奮踴躍奉獻協建這個帝教第三個直屬道場外,並指派主院林光謗同奮代表師尊赴各地教院做推廣工作。

  師尊對籌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光鳴及在籌建過程中出心出力的同奮表示嘉許。因天安太和道場所需預算極鉅,師尊指示成立財務委員會籌措經費。

  對於已回歸自然的親友,尚未皈宗者,師尊亦指示可由在世同奮代為補辦,皈師手續,入祀天安太和道場,接受地曹之靈魂療理,並經鍛煉,可回到 上帝左右。師尊訓示指出:

  本教刻正進入第二奮鬥十年,為使全教同奮持續安心奮鬥,克盡人道完成使命。回歸自然後其遺體火化得有妥善安排,能與蓮化聖境或清虛下院保持暢通進修管道起見,特在苗栗縣三義鄉鯉魚潭枕頭山取得六甲山地修建「天帝教天安太和寶塔」。

  經奉一炁宗主指示:由濟佛出任「天安太和寶塔」塔主,地藏王為副塔主,在寶塔最上層成立光殿,各層則安置靈位,以資配合進修。

  茲為集合各級教院人力財力群策群力早日完成,將組「天帝教天安太和寶塔」籌建委員會,並發表人事如左:

  主任委員:林光鳴(始院)

  副主任委員:楊光贊(主院)、林光鑛(苗栗)。委員(以教院別):陳光穆(始院)、黃光啟(台北市掌院)、林光公(桃園初院)、朱光源(新竹)、林維春(宜蘭)、林光朗(花蓮)、莊光吉(台東)、王光競(台灣省掌院)、林光鄰(南投)、林光壯(雲林)、王光增(彰化)、許光廢(高雄市掌院)、郭光城(台南市)、葉光旻(屏東)、鄧光琳(嘉義)、郭維嘉(台南縣)。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展開,由籌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光鳴等組織的推廣工作小組,已展開各地說明工作,各教院堂連絡同奮也已確定,凡對天安太和道場事宜不清楚的同奮,可與他們聯繫。

  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在主任委員林光鳴推動工作下,於第三期師資高教班在鐳力阿道場舉辦期間,與副主任委員楊光贊、台灣省掌院參教長林光持、光文、光武、光系、光膛、光謗、敏餘等同奮,已組織成立推廣工作小組,並自八月底起,展開各項有關推廣工作。

  除推廣工作小組由中部地區卅餘位同奮熱心參與,並自九月一日在彰化舉辦首場說明會外,又陸續在全省各地教院舉行擴大親和集會。說明天安太和道場成立的意義、目的及規劃情形。同奮參與奉獻相當熱烈,給籌建委員會及推廣人員極大的鼓舞,同奮如有認捐款項,請利用郵政劃撥一0九四一0二──八財團法人天帝教(天安道場)。

  為使無暇參加說明會的同奮也能瞭解天安太和道場,各地教院均有精美的說明書可供參考外,不清楚的地方,又可向各地教院聯絡人員請教。

  各地教院堂,聯絡人員分別是:始院蔡光思、敏齋,桃園初院光吼、敏清、敏暠,新竹初院光靄,宜蘭初院光甦、淑辛,苗栗初院光競、王金秋,天蘭堂光規,天甲堂敏榜,台北縣初院光啟、敏篤、敏定,台中縣初院光憺、台灣省掌院光系、敏深、汪光活,彰化初院光護、敏聲,敏艷,天根堂光欽、光納,雲林初院光翰,嘉義初院光若、敏慷,台南市初院光辛、光創,光曠,台南縣初院光靈、敏樞,高雄市掌院敏財、敏敏,屏東縣初院光旻、敏縛,南投縣初院光即、敏頂,台東縣初院光甜、光告,花蓮縣初院敏壽、敏萃,天震堂光川、光速。

得五教教主願力 可完成救劫大業

無始古佛奉玉旨宣告三方十界

天安太和道場聖訓

吾乃無始古佛:

  奉玉旨宣告三界十方,曰:

  (一)五教教主,有感人間天命未了,自願下凡參予應元,為救劫帝教之輔翊,經 上帝玉成,今後與人間首席共為進退。

  (二)儒宗孔子,與道宗老子,輔教於無生聖宮直轄之鐳力阿道場。

  (三)耶教基督、回教穆氏,輔教於金闕直轄之天極行宮。

  (四)佛教釋迦輔教於蓮花聖境直轄之天安太和寶塔。

  (五)帝教從此三曹定位,炁貫三千,得五教教主之願力,當可完成救劫大業。

  此示!
天運庚午年十二月廿五日子時侍筆者光贊

吾乃濟佛:

  得玉帝之召見,乃知天安太和道場之重要性,得一炁宗主之力保,方知老身之有用處,吾得鐳炁之加持與地藏共同參予地曹之法輪運作,現在更得釋迦佛願力,投入滾滾紅塵,與吾等參贊人間道場的直接工作,不久之後相信淨土要重回人間!
天運庚午年十一月廿七日午時侍筆者光贊

吾乃一炁宗主:

  天安太和道場,應了今年的新運,無形中已經開始運作,各位學子的親靈皆蒙甘霖,大雨之來,正是法會開場,各位要把此道場視為「收魂修性」之處,現在學子所在的鐳力阿是屬聖宮,無極天曹所屬,做的是煉靈通天的修煉;天極行宮屬人曹修靜、煉神之處,做的是應化弘教的工作;而天安太和道場為地曹,乃收魂修靈之法壇,做的是陰超安魂的運作。

  一炁貫通三曹,其應元救劫之任務集於一身,亦是學子必須明瞭的事實,若依靈修之順序,可以看出來天安太和道場為基礎道場,天極行宮是進階道場,鐳力阿則是人間之成果道場,成果者,生成之果,為未完成之果,必須由地而人而天,缺一不可;待各學子完成天命所託,則是「成果」收穫之時。

  問:

  天安太和道場非世俗之納骨之處而已,乃是收魂修靈超拔之法壇,各位皆有責任,來共襄盛舉,推展此道場興建之任務,請發心參予!

  您有何建議?應如何來完成此方便同奮的親魂修行之處?

  知道「天安」與「太和」的意義嗎?
天運庚午年七月二日午時侍筆光贊

濟佛降:

  本座捎來一炁宗主前輩之指示:

  茲逢帝教積極成立靈位寶塔一案,經無形會商決定命名:「天安太和寶塔」,塔主並由本座擔任,副塔主則由地藏王菩薩榮任之!在寶塔建築結構之中,於上層成立功德殿並設置光幕,以資保持人間─廿字講堂─蓮花聖境之暢通管道及進修程序。

  此示!
天運庚午年十二月十八日午時一二:三0侍筆者普專

吾乃地藏菩藏:

   茲奉玉批,得轉移有關地曹之人間作業,如「撫靈堂」引魂辦事處之工作,至「天安太和道場」確立三曹定位之別,使得三曹一炁之流程,能夠更為順暢,經過地曹會議決定,於明年一月十五日開始辦理轉移,並同時超渡戰區亡靈。

  並感謝 上帝之賜予五十道紫金光,此紫金光之加持,使得地曹之超拔工作,更易於施行。
天運庚午年十一月廿七日午時侍筆者普專

You may also like...